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X/Y MEGA加农龙虾战术分析

2014-03-11 16:14:04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草刺猬EX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PM名字介绍解析

  NO.693,炮台龙虾,发射器口袋妖怪

游民星空

  拥有能够发射水砲弹的巨钳,其威力强大到甚至能在液货船的船身上开个大洞。 也可以用巨钳往后方喷水,进行高速游泳。

  首先炮台,这个名字想必大家不会陌生。对于传统炮台来说,放置或固定于某地点,在远程实用高威力的炮击给予敌人迅猛的打击,或为自军进行炮火掩护,创造出进攻时机;或进行区域封锁,使得敌人不敢轻易靠近或切断敌人阵型。在看看介绍,可以用巨钳往后方喷水,进行高速游泳。这样不得不让人想到高推进力的突入到敌方使用高威力主炮袭击完目标后脱离的强袭型战法。虽然话是这样说,但是其实龙虾速度并不高,但是也并不算很低,围巾后正好超过MEGA卢卡也挺有趣。而耐久度则完全符合炮台型的标准,于是介于介绍和名字都如此萝卜。同时身为伪非高达控的我,在战术上,我就优先考虑组建类似这样战术的打法。

种族和特性

  种族

  HP:71 WG73 WF88 TG120 TF89 SD59

  特性:MEGA粒子加农...啊呸,百万炮台

  使波导弹、水波动、龙波动、恶波动的威力提升50%,治愈波动的恢复量上升为最大HP的3/4

战术版

  先说明,本篇战术暂不涉及该PM的WG为主打法,决非是说WG为主完全不行。

  炮台龙虾,本作中的新纯水系PM。作为一个老属性,水的抗性和打击面应该已经不需多说了。而新特性百万炮台,初次见到这个特性是在水箭龟MEGA的介绍上,这个特性第一次被给出定义。但是初次看到这个特性的时候,或许会被普遍看衰。原因太简单了XX系技能威力上升,威力上升能提高多少?1.2 1.3差不多了吧。何况当时游戏还没发售,水箭龟波动系技能就会个水波。 加上其他2只MEGA又实在比水龟抢眼得多 ,这个当时被视为MEGA水龟的专属的特性关注度自然不会高到哪去。直到游戏发售,大家才发现,那特性不是水龟的专属,龙虾也会。而且加成和本系加成一样,是1.5倍。之后水龟可以遗传到龙波什么的再说下去我就要年度最佳跑题了,差不多该打住了。

  之前提到了水之波动,威力60的水系特攻招,1.5倍后威力为90,和削弱后的冲浪一样,优势在于有混乱的附加效果,而劣势在于只能攻击一个目标。当然,如果环境仅仅局限于1V1,那么自然可以不需要考虑是不是要打全场 。那么自然附带混乱效果的水波可以取代冲浪。而效果诱人的沸水,虽然没有特性加成,但是强大的特效也是可以考虑的招式之一。

  之前说过既然是炮台,超高的火力输出自然是主特点。否则在战斗中拖着个霸气至极的炮台,火力还不如人家小步 枪,那么首先你还好意思说你是炮台吗?而且笨重的炮台反而可能会变成累赘 ;而炮台没有一定的防御能力也不行,要是炮台还一触即死那就是炮灰了。我们可以考虑利用抗性或者UT 电反 接力甚至炮灰PM使得这只PM能够安心上场,利用对手无法直接打死这只PM而又惧怕被这只PM高威力技能克制后秒杀或者重伤的思想,然后利用这样的机会去重创对手的队伍,给予我方其他PM攻击带来便利。所以善于发现对手对于你某只PM的防守漏洞,尽量利用这些对手不愿意炮灰的东西,利用这只东西持续上场打击,必要时候甚至可以故意放过这些东西,有时效果远比直接杀掉来得好。而这只PM的耐久度确实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即便如此,在厚的东西乱上场还是无异自取灭亡。特别是炮台这样的东西,在战斗中胡乱使用甚至可能会“伤及”我方。 另外本只PM可以习得蜻蜓回转,如果在实在有没法撼动的东西,蜻蜓返也可以进行一定的控制。

  如果对比2只同为百万炮台PM的种族,6围都毫无疑问是水龟完胜。这个没有办法,毕竟人家是MEGA进化,种族都有600+。但是龙虾不比MEGA道具会被锁定,这样让我们有更多选择空间。我们可以去实用围巾使得其速度变得比MEGA鲁卡还快,也可以用专爱眼镜加大炮击力度,还可以用生命玉在保证灵活的同时加大威力(当然同时耐久度会受到一定影响),也可以用剩饭间接加大耐久,甚至可以使用TF背心去加强。

  招式组合方面,之前提到的水波和沸水可以考虑进行2选1,当然如果双打或者4P也可以使用冲浪;格斗系技能波导弹 恶系技能恶波针对性杀伤不错,加上本身打击面很好又有特性加成。而还有一个格子,有特性加成的龙波;以及相性不错的淤泥波,冰光;配合队友的蜻蜓回转等,都是可以考虑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口袋妖怪X/Y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