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X/Y 利用蛋位法刷闪光梦特6V

2014-03-12 17:34:27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风疾の羽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以前看了xblackirax大大的帖子,也着手弄6V闪光的时候发现问题

  原本以为一只全v鲤鱼王和一只全0鲤鱼王用SL蛋位法生出的PM,只要随机到31就可以产生任意6VPM,包括梦特。于是就拿着两只杯具放入饲养屋子里卵。令人失望的是,虽然出生的伊布的确是按照他方法得到了6V(闪光这东西的确是可以的,只是没精力去纠结这个先),但是放入PM的父母中母方是梦特,而我想得到的是梦特6V,结果出来只普特6V伊布。

  蛋位法刷闪光6V请参考此贴 基本原理需要明白http://www.gamersky.com/handbook/201311/307058.shtml

  于是做了一个实验。手上有公母鲤鱼异国梦特6V各一只,本国普特一6V一全0各一只,外加异国百变怪6V一只和普特百变怪6V(百变怪的特性可以无视,起不到作用的)

实验一

  两只普特鲤鱼王 一6v一全0(以下实验都是一6v一全0,不赘述了)我生了两次,两次生出的鲤鱼王自然都是普特的,之后蛋位SL两次都只得到了6v普特伊布。

实验二

  一公一母梦,可以生出6v梦特鲤鱼的时候,蛋位法生出了梦特天蝎。

  之后一母一公梦,生出6v梦特鲤鱼的时候,也按照这个方法出了梦特天蝎。

  所以按照这样看来,只要蛋位是随机出v的,出生的鲤鱼王是否是梦特,直接关系到进行SL替换后的PM的特性。懂修改的朋友以前修改梦特是在不明值里修改的,具体修改成什么我忘记了,也就是说,蛋位法出的梦特在不明值里就是那个数值,无论后代怎么样还是异国不异国,只要随到了梦特鲤鱼,SL出的还是你想要的梦特PM。

  我们也知道,现在很m都有3个特性,那么按照我的观点,普特的两种特性是算一种算法,而梦特就又是独立的一种算法,如果是这样,乐观来讲,那么按照这个方案只要你出的鲤鱼王是梦特鲤鱼王,SL后蛋位出的还是梦特的PM。

  但是鲤鱼王的特性就只有两种,对于拥有三种特性的PM来说,要么是靠RP你换出来的PM就是你想要的,要么就是用BP点数换个特性,这也是最简单的方案了。

  如果还要精确到三种特性那么皮皮\尾立\水鼠\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信很多人没那么蛋疼吧),

  因为他们都有三种特性(2普特1梦特),孵化步数很低,也就比鲤鱼王高一点,皮皮有后花园,水鼠有时候能抓到没进化的4v,生6v会比较方便;

  但是如果这样做的话,可以稳定第一普特和第二普特的选择,更精确,缺点第一就是孵化步数比鲤鱼高,培养0V难度大,与其花这点时间还不如拼个RP或者直接BP嗑药换个普通特性来得快捷。

  另外一点是,现在还没法锁定性别,我们知道,选择孵蛋的公母都是性别比例50%的,但是要生一些不是这样性别比例的pm,公母还真不知道是不是很好控制,这个我没实验,因为公母其实没啥关系,都出生到了6V了,做个蛋种公母都可以遗传技能和遗传特性,这样就没必要纠结这事情了。

  另外是关于异国的问题。

  异国不异国貌似只在于出闪几率变大变小,蛋位还是那蛋位,但是用异国鲤鱼王随闪光蛋位的,若是用非异国的pm生pm,按照我想法应该不行的吧?因为我没试验同国生蛋,本身就有个6V美国百变怪,各种悠闲了啊 是不是?

总结:

  想要闪光梦特,最好是双亲都是梦特一只6V一只全部为0的鲤鱼王用于蛋位随机,带上红线和不变石头锁性格特性。

  貌似两只都是梦特的后代梦特几率高一点。

  而后面有些细节方面的东西可以参阅http://www.gamersky.com/handbook/201311/307058.shtml

  想得到梦特闪光的朋友就有必要入手异国鲤鱼王一6v一全0公母一共4只。这样相对而言比较靠谱,万一出了闪光不是梦特的就杯具了。

  有百变怪也可以,但利用百变怪出生6v要看好放进的PM性别,放错就容易出错的,因为公AAAAAA母BBBBBB基因排序不一样,蛋位的排序若是不一样的话,还是得不到6V的PM,甚至错项,百变怪担当生蛋的角色就是放入PM公母对应的角色,要仔细想清楚后再放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口袋妖怪X/Y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