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恶魔城:暗影之王2 上手心得

2014-03-13 17:49:44 来源:Xbox Life 作者:Trombe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游民星空

  于2010 年10 月推出的《恶魔城:暗影之王》,在当时结合了其他知名游戏(例如《战神》与《秘境探险》等)的元素与优点,让玩家能够在优美的配乐陪衬下,进入一个广大且充满奇幻风格,并不时穿插爽快战斗与解迷要素的中世纪世界里,尽情地攀爬与探索,平心而论,尽管有许多《恶魔城》系列的忠实玩家不愿意承认《恶魔城:暗影之王》的存在,但不能否认的是:Mercury Steam 确实用这款抛弃系列作传统的重启作品,带给大部分的玩家不少惊喜。

  而就在2014 年的2 月27 日,Mercury Steam 推出了做为本系列完结篇的最新作品-《恶魔城:暗影之王2》,相较于评价不甚良好的二代《暗影之王-宿命镜面》,本作找回前作中已成为黑暗王子、吸血鬼德古拉的加百列‧贝尔蒙特再次担任主角,制作人在发售前的访谈中也不断强调,本作在战斗上将会更具有战略性,游戏中并将采用开放式地图,让玩家得以更自由地探索,甚至还有整个《恶魔城》系列中首创的现代化城市探索等要素,看得出Mercury Steam 极力想要延续一代的成功与掌声,让整个系列画下完美的句点。

  可惜现实总是事与愿违。

游民星空

  战斗系统是整个《恶魔城:暗影之王2》最优秀的部分,虽然无论在介面、武器系统与攻击模式等方面大部分都承袭自一代,并在将其打散后改良与拼凑而成,严格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新要素,但只要无损于游戏的趣味性,这倒也不是什么坏事。

  游戏前期的战斗让人感到有些烦躁,敌人不仅会防御玩家的攻击,还有着霸体、不可防御攻击与击倒攻击等招式,玩家只要被击中就会失衡或倒地,这样的设计虽然能防止玩家无脑X键连打到底的状况,但反而牺牲了整体的游戏节奏,因为此时的攻击手段并不多,防御格挡受限于花俏的攻击特效与诡异的攻击判定而难以实行,加上偶尔会发生的摄影机视角问题,导致玩家只能连打回避键寻找可以安全攻击的空隙,或是依赖X+A键这种可以将敌人打到半空中的安全招式来应战,所谓的「战略性」老实说稍嫌贫弱。

  直到取得了虚空剑与浑沌之爪两项武器,并累积了够多的奖励骷髅来解锁并升级更多的攻击招式后,整个游戏的战斗系统才会有如倒吃甘蔗一般地有趣起来。如同前作的设定,玩家所拥有的这三把武器各有各的特色,例如虚空剑可以帮助玩家恢复生命值、浑沌之爪可以击碎敌人的盾牌或铠甲,而主要武器血鞭则因为攻击范围广而相当泛用。三种武器的即时切换让玩家在战斗中有更多的选择,加上花费奖励骷髅所习得的新技能数量不少且大多颇为实用,让如何击败敌人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的标准答案(除了某些特定的BOSS 之外),玩家会很希望能够尝试不同的组合并乐在其中。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恶魔城:暗影之王2》的关卡进行方式也如同前作一般,玩家要依照指示在地图上移动、与敌人交战或攀爬各种建筑物直到抵达目的地。而在加入了开放式世界的要素后,玩家所能够进行探索的区域变得更大,在随着剧情取得雾化与二段跳跃的能力后,玩家还可以试着回想有哪些区域是曾经抵达过却无法前进的,之后便能利用地图室的快速旅行前往,这同时也让游戏体验变得更加自由。可惜的是,除了玩家在辛苦探索后,所能取得的仅仅只有一些强化道具这点之外,虽然游戏中的风景因为画面的强化而更加优美,应景的配乐所带来的游戏气氛也令人赞赏,但几项糟糕的关卡设计让人感觉整体的表现反而不如一代。

  首先是现代化城市令人失望,游戏内允许玩家自由穿梭于中世纪的德古拉城堡与现代的伦敦,然而现代化城市这个要素却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虽然说是开放式世界,但这个现代世界却安排了太多的小巷、断垣残壁与冷冰冰且毫无美感的地下研究设施,让玩家在探索的过程中受到不少限制与压力,更不用提那标示不清的地图指引常常导致玩家迷路。此外现代世界的敌人设计,像是各种因为被毒气感染而突变的异形生物以及穿戴动力装甲的人类士兵,也让整体游戏风格产生强烈的违和感。

  而在整个关卡进行的流程当中,最糟糕的莫过于游戏内的潜行设计,这个看起来像是硬塞进关卡中的桥段缺乏自由度且毫无变化,严重地破坏了游戏的流畅度,让原本就颇为缓慢的游戏节奏变得更加地冗长,变成一种折磨玩家的酷刑。 《恶魔城:暗影之王2》的潜行设计会要求玩家使用几种特定的能力,以固定的方式去通过眼前那毫无意义的机关,在某几个关卡甚至还必须要跟目标玩捉迷藏的游戏,玩家除了被迫顺从系统的设定之外别无他法,因为就算你能打倒游戏中包括BOSS 在内的大部分敌人,但却无法靠着击败守卫的方式来通过潜行关卡,这只会让玩家感觉毫无道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恶魔城:暗影之王2专区

责任编辑:Cannon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