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异星工厂 系统教程及全任务图文攻略

2014-03-28 08:50:18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序章:第一步

  你坠落到一座未知的星球上,孤身无助,必须得自己动手创造工具在这个世界里活下去。因为,这个星球上还存在其它的危险物种!

  身边是毁掉的逃生舱,是它救了自己一命,飞船其它的逃生者可能没这么幸运。

  本帖隐藏的内容

第1关:学习采矿

游民星空

  先熟悉下操作,WSAD移动,用鼠标在逃生舱的“大船残骸”调查一下,从里面拿到8块铁板。按E键打开制作菜单,在道具栏的右边是配方,配方上的数字表示当前的原料可以制作该道具的数量。

游民星空

  制作好斧头,它会自动装备在身上,在屏幕右下角的装备栏显示。注意工具是有耐久度的,道具下方的绿槽表示耐久度。

  走近左边的一片铁矿,屏幕的右上角出现矿藏的说明:采矿名称、采矿难度、费时和总量,用斧头开采4份铁矿,再采一些石块,制作一座石炉。

游民星空

  石炉是一种设施,制好会出现在屏幕下方的设施栏里,选取它放置到地面上(显示绿色的位置才能放)。砍伐木头或采集一些煤,点击地上的石炉出现熔炉工作界面,有燃料和材料两种格子,将煤或木头放到燃料格,铁矿放入原料格,开始熔炼。

  制造:石块5=石炉

  制造:铁矿=铁板

  制造:铁板X2=铁齿轮

  制造:石炉+铁板X3+铁齿轮X3=热能采掘机

游民星空

  制好热能采掘机,将它放置到矿藏上,然后打开它的工作界面,往里边放置燃料:煤或木头,它就会自动开采资源,采集的资源会掉落在它的周围,走到附近按F键收集起来。不过这样收集太麻烦,制作一只木箱:木头X4=木箱,将木箱放置到热能采掘机旁边,采到的资源会自动保存在木箱里。打开地上的木箱,看到采集的资源在里边,数字还在持续的增加,将里边的资源拿出来,关卡结束。

第2关:组建生产线

游民星空

  来到一片废弃的矿场,几部采掘机正在工作,这里介绍热能机械臂(某中文版译为燃料插件)的功能,它能够自动收集采集的资源,并能往采掘机里填装燃料。打开地上的箱子,从里面找到手枪和弹夹,还有传送带、机械手。

  打开道具栏,将手枪和弹夹放到右下角的道具栏里装备起来,当敌人接近时按住空格键,主角会自动朝敌人目标射击。

游民星空

  走到传送带那里,用鼠标点到那只机械手上会出现一个标识,按R键旋转机械手的方向,标识的箭头方向,就是机械手输送的目标。不过现在的传送带还短了一截,将身上的传送带放上去,注意调整好传送方向。

  这样就形成一条畅通的自动化生产线:采矿钻采矿→机械手将传送带上的矿石送到石炉里→石炉将矿石熔炼成铁板。

  如果这条生产线的设备停止运转时,会有两种原因:其中的一种设备的燃料用光了,需要补充。另一种原因是成品的数量满额,需要取出来才能继续生产。

游民星空

  现在制作6座燃烧采矿钻和4座石炉,将它们全部放到适用的地面来达成任务目标。

  下面要制成铁板X150、铜板X50,采集煤X75,铁板和煤利用当前的设备即可轻松达成。现在在铜矿上布置生产线,将采掘机、传送带、机械臂和石炉排放好。

  第3关:遥远的讯号

  你从坠落的逃生舱里找到了一些设备,想利用上面的电子元件制作一部雷达,这样就能定位飞船的位置了。现在要尝试着利用蒸汽机发电,使附近的大型采矿设备运转起来。

游民星空

  打开制作界面,看到可制造的东西多了起来,包括管道、锅炉、蒸汽机、路灯、供水泵、电路板、铜线、护甲等等。地上已经放好一部蒸汽机,现在制作一只供水泵,将它放到湖边,和蒸汽机设备连接起来。

游民星空

  冷水进到蒸汽机是无法工作的,需要在前端的锅炉里添煤加热,可用传送带和机械臂创建一条输送带,保证煤源源不断的输送到锅炉里。

  蒸汽机发出了电流,需要砍伐一些木头制作出电线杆,用它将电能采掘机和机械臂都通好电。

  在电力范围放置灯具,在夜晚的时候带来光明。

游民星空

  接下来造雷达,需要铁板和铜板,这就意味着要开采铁矿和铜矿,电能采掘机要比热能采掘机快得多。在附近的铁矿和铜矿上布置好生产线,再用电线杆将电力输送过去,给石炉加好煤,可以生产出铁板和铜板了。

游民星空

  后面的野兽会更多也更加凶猛,制作出冲锋枪来防身,再造两座炮塔防守基地。随身武器的切换用Q键,但只有配备了弹夹的武器才能切换,所以要将弹夹分配到冲锋枪下面才能使用,方法是鼠标右键点弹夹,填到枪械下面的格子里。另外,也可造件铁甲来护体。

  炮塔也一样,打开炮塔的界面,将弹夹放到炮塔的弹药格里,这样它就能自动防御基地了,野兽来了只须奔跑躲闪,不用亲自动手射杀。

游民星空

  收集到铁板X75、铜板X30,制造出雷达放到地上进行地图区块的扫描,雷达越多扫描得越块,多造几座一起扫,否则这个过程会非常漫长。其间注意给熔炉和锅炉补充燃料,并给炮塔补充弹夹。

  扫描期间,兽群会时而骚扰基地并攻击雷达,雷达下方有HP槽,打空的话会毁坏。

  扫描完毕,在东南方发现小型飞船的残骸……

  至此,序章(试玩版)的内容结束。尽管流程简短,仍可管窥本作中创造和探索的乐趣。后面还有更多有趣的内容:自动制造机、研发新配方、大范围物流火车、高级自动化生产线、飞行物流机器人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异星工厂专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