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国无双4 剧情解读&国传剧情梳理整合

2014-04-11 16:37:56 来源:a9vg 作者:哲勒 我要投稿

第4页:关东之章

展开

主干篇·关东之章

游民星空

固守领地/为保卫人民而战/家人&不能割舍的东西

  ·关东之章主要用处是探讨一个问题,能在乱世立足是否要成为恶鬼舍弃一切情念?不过实则是恶意满满的一章。要知道北条后来被灭得如此凄惨,就足以证明不能舍弃情念是不能在乱世立足的。且因为章节限制,北条风云录之一的河越夜战不能上场。于是就浓缩成对谦信和对信玄的主要战争。关于关东三国鼎立这个3代做的比较好。4代因为加入了别的因素都比较粗略。另外北条守城厉害外与氏康在与妻子的相处以及对亲子的教育良好所以主题才会选成守这样吧。另外氏康的老婆是今川义元的妹妹这个大家都知道的吧。氏康跟今川义元有摩擦的时候跟他老婆关系也很好,所以他经常会在游戏里提到我老婆的家。再加上早川殿和今川氏真的关系,所以本次的重点基本是议员死后和武田的斗争。另外关东之章的对话主要都是讨论式的

相关事件

  △休戦の季節
  △鬼になる
  △鬼になる覚悟
  △遠江の混乱
  △信玄動く
  △鬼にならぬための戦い
  △虎の尾を踏む子犬たち
  △運命の予兆
  △負けない
  △守りきって

△休戦の季節

  ·小田原城成为天下第一坚城的重要一步。谦信围攻小田原城 氏康采取守城方式最终结果是谦信吃不下小田原,退兵与氏康议和。另外就是,谦信本来不是要求三郎过去的。谦信要求的是氏政的儿子,但氏康把三郎送过去了。另外三郎在跟谦信之前已经被送过去武田那边一次了。

△鬼になる

  ·为了人民,能否成为恶鬼。这个是往后北条一直在探讨的问题。这里是第一次提出

△鬼になる覚悟

  ·讨论的重点是家康在义元身亡后和武田瓜分今川的领地的事。氏康说 当初松平元康(家康)也受过今川的恩惠,但他现在毫不犹豫的要瓜分掉今川。而信玄也是如此,为了上洛而逼死自己的儿子。顺带一提好了 武田信义和他爹闹不和是因为他爹在今川死后对今川的处置问题。最后的结果是信义死了变相被信玄逼死。氏康:乱世在逼不得已的时候不得不成为恶鬼,但是相对的没有一定的觉悟是无法成为鬼的。

  甲斐姬:我最讨厌鬼了!

  氏康:当然也有她这种人嘛。

△遠江の混乱

  甲斐姬:居然要击溃以前侍奉君主的家,家康果然是恶鬼!你说是不是!!!

  早川殿:甲斐、别这样。乱世善恶难断,直虎的家里也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吧。

  直虎:义元大人过世后的今川家连防卫远州的力量都……虽然这样,不过井伊家太弱小。难以对抗武田和德川家。

  早川殿:今天的朋友、明天的敌人。虽然很悲伤,但时代就是这样

  甲斐姬:喝破!!!这种消极的态度我绝对不要!

  直虎:甲斐她好激烈,不过看起来好帅。

  早川殿:是的 她很男孩子气

  ↑重点句就是早川殿那句今天的朋友 明天的敌人 乱世就是这样。以及乱世善恶难断。

△信玄動く

  ·今川义元死后领土被信玄和家康瓜分,上面也说了吧。受到攻击的今川氏真像氏康求援。

  风魔:今川终于要完了

  氏康:好像是啊

  风魔:那么就放着不管,给老虎喂食就不用被老虎咬到。

  氏康:义员那小子是我的亲戚,在他被老虎咬死之前我去把他捡回来。

  风魔:你不是要成为鬼么

  氏康:哼 胡说什么呢

△鬼にならぬための戦い

  ·最后今川家还是灭亡了,不过今川氏真被氏康保护起来了。今川的领地被武田和德川瓜分。直虎成为德川的家臣

  甲斐姬:主公明明肯定了乱世生存必须成为鬼,但是到最后也没舍弃今川呢。

  早川殿:父亲有成为鬼的觉悟,但是父亲并不是鬼。他为了不成为恶鬼在乱世中拼命战斗。

  ↑没法舍弃什么而战最后什么也守不住的FL A G

△虎の尾を踏む子犬たち

  ·这事件的前提是信玄率兵攻打北条,不过氏康死守信玄多日攻不下。于是回老家,然后氏康的儿子们就开始追击信玄。不过信玄什么级别的猎物。这个感觉3代三增卡做的比较好。为了避免追击老虎的儿子们被老虎咬死,氏康当然是去援护。

  风魔:小狗们很精神的追着老虎

  氏康:一群笨蛋,闭嘴撤退就行了。小子们和信玄的级别差异太大了。

  风魔:这次看来只能放弃了

  甲斐姬:怎么可以舍弃家族氏康:毫无胜算的情况下派出增员只会增加无谓的损伤

  甲斐姬:我不会输!我再也不要输!我不要主公再次变成鬼!

  早川殿:有成为鬼的觉悟和成为恶鬼本身并不一样。我想回应有这样觉悟的父亲。

  ↑氏康有成为鬼的觉悟最后却没成为鬼。而风魔反复质疑氏康要不要舍弃亲人成为恶鬼是和他和氏康的契约内容有关。简单来说就是风魔在试探氏康。因为没有舍弃什么 最终什么也得不到。这个关于鬼的讨论实际上是后面用来反衬那些舍弃了很多东西最后得以幸存的人的,最好的比喻就是家康。

△運命の予兆

  ·为什么氏康说完那句成为恶鬼 才怪 就来一个吹风的镜头。就是为了后面打脸啊

△負けない△

  守りきって

  ·两个并起来说是因为前一个没有什么可书性第二个有两句话有比较深的FL A G

  甲斐姬:主公和公主大人都是我重要的家人,所以我要保护你们

  氏康:你非要跟来的话也可以,但答应我不要死。活着见证这个乱世的结束。=

  ↑第一句是对应天下统一篇CG天下统一甲斐姬对战后处决对早川殿的庇护。说的是,我去丰臣,你留在关东。虽然历史上这个时候这里根本没有早川殿,早川殿应该一早就去投奔家康了。不过那段CG用了半架空半史实归属融合。甲斐姬是猴子的侧室。那么甲斐为了保护早川殿说的就是我去丰臣你去德川,其意思不用我明示了吧。然后氏康那句 活着见证乱世的结束甲斐确实也做到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SkylarAK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