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国无双4 剧情解读&国传剧情梳理整合

2014-04-11 16:37:56 来源:a9vg 作者:哲勒 我要投稿

第8页:武田之章

展开

主干篇·武田之章

游民星空

真田之章的前传

  ·整篇为真田兄弟沦陷,感觉多作介绍也无用了。主公什么的,就是打酱油。

  ·另外队友也做了全篇翻译了→此贴  我就不一句句翻译了 只对题论述

  · 关于信之对家康和他弟弟的态度其实可以扩展阅读下→此贴的第二段drama翻译

相关事件

  △滿開の桜の下で
  △弟△仮面の奥の目は
  △駿河侵攻△覚悟膠着
  △堂々とした背
  △德川家康という男
  △花のごとくに散るべし
  △それぞれの未來
  △滿開の桜の下で

  ·真田兄弟的作用是本作核心,花./干/季节的中心比喻。这个CG起的就是点题作用和后面真田之章的CG和两兄弟之间的剧情相关。这里哥哥输给弟弟往后也有后续,在真田之章有所交代。

△弟

  ·武田信繁川中岛之战战死,为了信玄的的胜利而牺牲了。信之问信玄是不是难过,而信玄说他没有时间去悲痛,必须尽快完成王道。其实信玄心中是万分悲痛,不过表面看不出。尽快完成王道就是为了告慰弟弟的在天之灵。这个后面也有提及。信之和信玄探讨这个话题剧情上的用意是日后让他在弟弟问题上下定决心。

△仮面の奥の目は

  ·信之的本质是守护,所以连看甲斐之虎的眼光也出现了偏差,左近一眼就看穿了老虎藏在面具之下的凶光已经锁定了天下。

△駿河侵攻

  ·背景就是今川义元身亡后,德川和武田瓜分今川领地。女忍质疑,信玄在今川弱势马上就解除同盟进攻过于性急。信之疑惑之余发现了其中的理由。而幸村则表示,按照主公的意思冲锋即可。

△覚悟

  ·信之了解信玄公性急突进的原因,因为弟弟信繁的死,为了告慰为他而死的信繁加快脚步实现他的王道。而幸村则说,因为是哥哥主公才会坦承心中所想吧。信之则说,主公是为了让他做好觉悟才对他说的。但他大概不能像主公那么坚强跨越弟弟的死。他恳求幸村,不要凋零(死)不然留下他这个枝干会非常寂寞↑F L A G 信之从开始到最后都没有超越弟弟的死的觉悟,所以最后落得个遗憾的结局。

△堂々とした背

  ·三方原之战战后,信之和信玄讨论家康。信之觉得,家康为了逃脱对那些为他舍弃性命的忠臣见死不救太过无情。信玄则表示,你觉得他让重要的家臣去死所以不配称之为大器么?但信玄对家康的见解明显不同信之,他认为家康是有不得不完成的大志,而他的家臣也知道这一点所以才奋不顾身的牺牲自己。然后信玄给信之提到了幸村的本质。说他的本质与他弟弟武田信繁类似,率直,乐意为自己的信念而死。信之则说,要是他失去弟弟,大概不会像主公这样能重新振作。但信玄则说,你要是一蹶不振的话幸村会伤心的。要他坦然的背负这一切。信之走后,信玄病发。信玄说不想让信之背负跟他一样的回忆。这个具体是指,为了自己不得不做的事而让弟弟牺牲的悔恨。这个对话既提到了家康,也提到了幸村。提到家康是因为这次是信之第一次正面和家康接触。为了日后的铺垫他在这里对家康必须有所认知。而由于真田兄弟中他扮演的是一个思考者的角色,也是负责探索维系家业道路的人。虽然这里他还不够成熟,但在信玄的开导下让他理解家康的思维就顺其自然了。这个理解往后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而幸村,则是一记F L A G 。明确的告诉你他的本质是率直的为理想而殉的战士。以方便大家理解往后他各种送死行为。信玄后面那句,意思就是,说不定有一天会因他的这份率直而殉,但你要是不能振作起来,他就白死了。结合到信繁是为信玄而死的,这里暗地里意思是指。即使踏过弟弟的尸骸,也要振作完成自己要做的事。 

△德川家康という男

  ·三方原之战德川家家臣为自己主攻而殉的身影太过炫目。深深的刺激了幸村。不过这里没有明说。因为这是在别的地方补完的剧情。左近与幸村和女忍提到家康。左近对家康的评价是,有着恐怖的号召力,能让将兵毫不犹豫的为他而死的人。他觉得家康不会在这里就倒下,问幸村要不要试试正面打到他。

  ↑左近的话不光是F L A G 对往后他的剧情也是有影响的。这是他第一次和家康接触,但就这一次他已经感受到家康的恐怖之处,和他以后出仕三成的展开有有所关联。顺带一说,左近这次的剧情比较分散。他扮演的角色比较接近解读者/理解者。顺带说,他和大谷作为三成的理解者态度是不一样的。一个是理解+出谋划策。一个是理解+支持。

△花のごとくに散るべし

  ·幸村对士兵的讨死式教育。他认为,人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殉是灿烂的。具体可以见剧情概述的樱花精神。他推奖自己的士兵也抱着这样的精神上阵,因为他认为。这样的死是是灿烂的,哪怕身死。这种高洁的精神也能鼓舞其他士兵。

△それぞれの未來

  ·这么明显了不用我多说了吧。

分支篇

△幸村の忍び

  ·女忍对幸村的仰慕是一直以来的,女忍说,在幸村身边保护幸村就是她的工作。这里又有细节信之也说守护幸村啊。不过她和信之的守护之路相当不同。信之后来的做法相当于曲线救国,而她的做法则是保姆做法。自始至终守在幸村身边。她与信之的差别是,信之是想挽救幸村的生命,所以饶了很多路。女忍则是知道幸村的性格,一直都是以能守多久是多久的死士心态跟在幸村身边的。所以大阪之阵的任务当然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SkylarAK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