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异星工厂 自动铁路系统图文教程

2014-04-25 14:23:37 来源:异星工厂吧 作者:孤独的F22 编辑:天浩君 我要投稿

  上两张图,一张是全系统图,一张是笔者总站的图片。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由于异星工厂的铁路系统是使用现实中的fixed absolute block system设计的,所以建议各位在看帖之前查查维基百科或者相关资料,这样会省很多事。

  第一步,介绍一个基本概念,block。

  block是铁路系统划分区域用的一个概念,在每个block中只允许1辆火车存在。这就是信号系统可以避免碰撞的根本原因。这一点很重要,请各位仔细阅读。

  第二步,介绍信号灯,信号灯是用来在自动铁路系统中控制自动火车前进方向和划分block用的。

  先说控制前进方向,如果各位细心的话,在铁路旁放置信号灯时会显示一个方向箭头,这就是自动火车系统在此信号灯控制下的前进方向,很多初学者使用信号灯后显示无路径,就是因为只在铁轨一边放了信号灯。

  其次是划分block,这个非常重要,请各位读3遍。在信号灯之间的所有铁轨,都算作是一个block.

  以下是范例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注意,两个信号灯将这一段铁轨分割成了3个block.这有什么用呢?好问题。

游民星空_

  在block 98有车的情况下,区分block99和98的信号灯自动变红,阻止车辆从block99进入98,避免碰撞

游民星空_

  在block 98,99都有有车的情况下,不仅区分block99和98,区分99和97的信号灯也自动变红,阻止车辆从block97进入99,避免碰撞。只有直线铁轨才能分割为不同block么?显然不是,我就拿我的总站做个例子。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注意到铁轨在3个不同的岔路上,却只显示同一个block48了么?这就是我所说的,信号灯之间都算作同一个block,如果你拓扑学不错,应该没问题的。当然,对于没学过拓扑学的人也有办法,想象从一个信号灯发出了一束只沿着铁轨传播的信号,直到碰到另一个信号灯,都算作同一个block。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异星工厂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