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2》魂系列与北欧神话之间联系浅谈

2014-04-26 16:59:13 来源:a9vg 作者:tekkenman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魂系列世界初都有树

游民星空

  世界各地的神话中都有世界树的影子,这是最早的平行宇宙(多重宇宙)概念。最著名的则是北欧神话中的尤克特拉希尔(Yggdrasil),这颗树被形容为宇宙的全部,分成三层九个世界,人类居住于第二层的中庭(Midgard),而最上层的则为诸神国度(Asgard)。

  芬金的小说也提过被开启的大门通往一个充满迷雾的世界(魂系列的雾门),带着恶魔般翅膀、嗜血、庞大的各种生灵到现世来,面对它们,笼中之鸟的人类便立即陷入了宗教式(魂系列的典型特征)的挣扎。

  此树的树种是白蜡树(Fraxinus),高达天际。于此树上衍生有九个王国:

  米德加尔特或中庭(古诺斯语:Miegarer,英语:Midgard或Mannheim):人类居住的世界。

  亚斯格特(古诺斯语:ásgarer,英语:Asgard或Godheim,或Walhalla):阿萨神族的国度,位在天上太阳与月亮中间,与人类世界可经由彩虹桥(​​Bifröst)相通。

  海姆冥界(Nibelheim或Helheim):死之国。

  尼福尔海姆(Niflheim):雾之国,冰天雪地的国度,病死及老死者的归宿。

  穆斯贝尔海姆(Muspellheim):火之国。

  约顿海姆(Jötunheim):巨人之国。

  亚尔夫海姆(álfheim):白精灵(光之精灵)的国度。

  瓦特海姆(Svartalfheim):黑暗精灵(svartálfar)的国度。

  华纳海姆(Vanaheim):华纳神族(Vanir)的居所。

  其下有三根粗大的根:

  第一根树根深入阿斯嘉特(Asgard),根下有兀儿德之泉(Well of Urd),每日诸神会聚在泉水旁边开会讨论。此外还住着的诺伦三女神,亦即掌管命运的女神。

游民星空

  第二根树根深入约顿海姆(Jothuheim)─巨人的居所,其根下有密米尔之泉(Mimir),是智慧与知识之泉。

游民星空

  第三根树根深入尼福尔海姆(Niflheim)─雾之国,其树根下有泉赫瓦格密尔(Hvergelmir)和一条不断啃食树根的毒龙「尼德霍格」(Nidhogg )。它不停地咬着树根,直到有一天当它终能咬断这株树,诸神的黄昏(Ragnarok)就会来临。

游民星空

  巨人,精灵,死之国等等,是不是很像灵魂系列的生物以及世界观?

  这些是不是和魂系列很相似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