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暗黑破坏神3:夺魂之镰 2.1PTR巨人奔踏符文分析与展望

2014-07-05 17:57:11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Soapsheep 编辑:天浩君 我要投稿

  首先我们来看下2.1PTR有关地震的变动:

游民星空

  其实单从这一幅图已经可以看出点端倪,原技能伤害BUFF了1600%,变相BUFF了其他符文1600%伤害,而巨人还BUFF了40%X20=800%效果伤害,也就是说与2.06相比BUFF了2400%伤害,反观怒火,只比2.06 BUFF了900%伤害(这个数值也是怒火与其它符文的伤害差距),在这基础上,巨人单次效果的伤害已经超越了怒火3次甚至4次效果的伤害,由此可看出,巨人超越怒火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接下来我们用数据说话: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是PTR已实装的技能描述,原技能4200%,怒火5100%,巨人4200%+20X200%=8200%(经过反复掐秒表测试,20道余震于8S内释放完,跟裂地伤害时间相等,一直原地站立也会释放)。 由于跃击的连贯性,前2次的余震是释放不完整的,这一部分的DPS无效了。所以正确的DPS比对方法应该是:巨人20X200%=4000%>怒火3X900%=2700%(高了25.49%伤害),这里忽略原地震技能是因为其覆盖率低,然而即使算上原地震的伤害:巨人20X200%=4000%>怒火4X900%=3600%(高了7.84%伤害)。

  说到这里很多比较资深的蛮子肯定会说余震释放完之前跃击CD已经转好了,根本来不及释放20道余震。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经过测试余震在第一跳落地已经开始释放(这里忽略第一跳跳起到落地的动画时间,因为下一轮地震的第一跳也有这段时间),PTR跃击再次回到便秘时代,跳完3跳的时间是3.3S(男,此数值参考刘大帖子),然后毕业地震蛮CDR再怎么堆也难达50%(本人头部宝石+2个戒指+肩膀+手套+副手+巅峰,全部满CDR=49.22。什么你说伯恩套?你确定要穿着伯恩套进宏伟吗?)也就是说跃击CD为5.078S,5.078S+3.3S=8.378S>8S,结果不言而喻,余震完全有足够的时间释放完,并且多出来的0.378S里面余震仍然在释放(每一次跃击都会刷新20道余震,但余震是在第一次跃击落地就开始释放),这0.378S的余震造成的DPS可以说是白拿的!这里没有把原始裂地考虑进去,我们会在下面有关正式服的讨论里并入分析。

  以下为2.1正式服的展望讨论

  2.1正式服跃击有机率改回2.06的速度,3跳时间大概和2.06之前的女蛮持平,也就是1.86S(此数值参考刘大的帖子)。另外考虑到武器打孔,主手能多10%CDR,按照当前毕业49.22%的CDR计算,2.1时毕业CDR应当是54.3%(忽略8CDR腰带吧,宏伟30+后全数卡腰),所以跃击的CD为4.57S,那么余震有1.86S+4.57S=6.43S时间释放,可以释放出20/8X6.43X200=3215%武器伤害,大于2700%(高了10.1%伤害),小于3600%(低了7.55%伤害),在CDR毕业的基础上裂地之震的CD为27.42S,即是27.42/6.43=4.26次循环就可以释放1次原始裂地,综合起来的提升为(10.1X(4.26-1)-7.55)/4.26=5.96%伤害,由于地形与怪物量的不确定性,这里没把地震套杀怪-2SCD的效果算进去,伸展一下算式,我们计算下多少轮循环释放1次原始裂地,巨人和怒火的伤害就会持平。设轮数为Y带入算式:10.1X(Y-1)-7.55=0,解得Y=1.7475,即当原始地震可以每1.7475轮循环释放1次,巨人和怒火的伤害就持平,条件还是比较苛刻的。因此可见,如果2.1正式服地震技能维持PTR现在的状况,巨人奔踏符文仍然适用

  最后一点:余震的范围比较小,远小于裂地的18码,因此大范围伤害实际比怒火要稍弱。但巨人符文的单体伤害是比怒火要高的,而我们更需要的不是大范围伤害而是针对JY和BOSS这种威胁的单体伤害,何况某些走位比MJ还风骚的JY和BOSS,地上的火没烧尽它们已经溜到范围外了,而巨人效果还能跟着它一起烧呢。

  最最后一点:巨人伤害与CDR值呈反比,CDR越高原始地震的覆盖率就越高,而且余震的释放时间也越短(毕业蛮在武器打孔与跃击不便秘的情况下余震已经不能完全释放了)。因此,开荒阶段的巨人收益是比毕业阶段要高得多的。

  全文到此结束,本文撰写仓促,思路稍凌乱,忘谅解。如有错误或不足之处,请不吝指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