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美国末日 故事背景、人物、剧情详解及通关感受

2014-08-22 11:48:08 来源:d7vg 作者:blood-sever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观察本作在细緻、卓越的影音技术表现上,确实的将贴近现实而引领出的幻想转变成为一款剧作,拥有思想、型态、意识,以其写实带有沉重与噩耗的凝结,将本作推向另一种高度。

  那裡代表着因为危机、威胁而积极行动的意思与思考,以及对于一个原本熟悉但如今残破、毁坏的世界,有着两种面貌的反思与省悟。

  以艺术作底,将末日的风格鲜明的放在萤光幕上,变成人走进、深思,一探究竟的颓废国度。

  触目可及的是倾倒的建筑与无人管理、蔓草丛生的自然之地。真如同寓意故事一样,当人类离开了环境,自然会夺回自己的领地。

游民星空

  地下铁因为排水系统故障而被地下水给淹满;木造的楼房地板随着自然的触角延伸而长出翠绿的草皮;水泥地也挡不住枝芽的扩张,裸露的地面已经被自然给佔领。

  然而在人造的最后堡垒之一,因为缺乏物资导致的飢饿、贫困,使得遍地杂乱不堪,无人费心于环境的整洁,随着破乱掩盖这倖存留下的一丝文明与秩序。

  然而这只是波士顿的一个临海角落(隔离区多以三面环水来减轻受感染者攻击的防御面),在整个美国本土都已经沦陷为疫区并且遭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不仅仅是物质层面,也包含了整个世代的人心与价值。

  本作给予的课题是如此的沉重,必然在这个叙述的过程中,参杂着苦中作乐,带着悽凉与伤痛(每一个倖存下来的人,都必然面对的过程),以及在这黑暗的时代,给予人心力量的又是什么?

  乔尔是为了活下去的奋斗,可以说在多方评断上拥有冷酷的性格,但也因为如此,他则拥有难以取代的同伴做为他心灵上的支柱。

游民星空

  也因为如此,他接下了与十四岁的少女“艾莉”一同结伴而行,穿越美国东岸到西岸的漫长征途。

  一位经历殒落世代的孤独者,一位具备坚毅(生存所需)与柔和(未知与好奇)的少女。

  这对组合在这场旅程中将产生交替世代的观念磨合与价值变动,在对于这两者之间的互动,不论是正是反,都将为这两人的生命赋予成长与惊奇。

  这是本作在叙事连结上的精神内涵。

  故事的主轴是一个不断变化,但是仍然维持在主线上的一条富有探索、观察与借镜的世界。

  二十年后的起点。由乔尔与他的走私客伙伴“泰丝”,在一场被黑吃黑的戏码中愤怒的找向私吞他们货物的同行,进而演变成一场血腥的私斗,此乃贪婪所致的恶果。

  然而乔尔等人抓到元凶却没得要回货物,愤而痛下杀手之馀等待着他们的是反抗组织“萤火虫”的领袖“玛林”(被乔尔暱称为萤火虫皇后)。

游民星空

  当时玛林正深陷军队所主导应付反抗军的歼灭作战而负伤,同时她来此的目的则是委託一位走私客一份工作,而那正是乔尔与泰丝刚下手杀害的倒楣鬼。

  在一番论述与讨价还价之后,泰丝与乔尔被说服承接了这份可望有一番收穫的大买卖。(在此之前,这段利益交换的关係与说服有着一串有趣的发展)

  但是玛林所委託的走私工作却是一份极其特殊的状况,将一名少女送出隔离区,名叫“艾莉”个性强悍的一位十四岁少女。(也是后末日时代出生的孩子)

  然而在运送(同行)的过程中,乔尔与泰丝发现这孩子的不同之处(关係重大)“免疫者”。在半信半疑之中,军队派出的部队(搜捕闯入禁区的走私客)正紧咬住乔尔等人,三人紧急的躲入废弃市区。

游民星空

  然而原本一场预定一日之内就会完成的任务,就在军队的夹杀以及萤火虫遭到歼灭而破局,更甚至乔尔面临极其信念的考验之下,才接受其遗愿,负责完成将艾莉带往萤火虫本营的艰钜任务。

  这就是一场横跨美国东西岸旅程的起点。

游民星空

  就在免疫者的希望(进化的希望),飘邈的萤火虫(不断追逐着萤火虫残存的痕迹),在路途上存在着的各种威胁与危机(层出不穷的感染者以及肆无忌惮的猎人们)。

  这条道路上能依靠的仅有这两人的力量。

  但在此时此刻他们还不甚了解。(因为在这样的时代,信任一个人是需要以性命承担的)

  因此,可预期这将会是一场摸索与考验的存活旅程。

  以此为起点,关係着乔尔与艾莉两人命运的齿轮互相推动。

  乔尔不仅仅是为了利益而出发,而是为了守护另一人遗留下的信念而前进,但他仅想把这份信念深深的埋藏在心底,不再接触令他挣扎、破灭的伤害。(阐述出他所所陷于外在与内在间的纠结)

  艾莉则是一位对着旧时代好奇且十分自主的少女,拥有行动力,表现自由毫无畏惧。个子虽小但具备超龄的精神,旺盛的斗志与不服输的勇气。(少女所表现出的外在象徵)

游民星空

  有如一冷一热的组合,而这冷静充满生存智慧,而这热情则拥抱渴望与追求。

  启程,是一个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的组合与连续体。

  离开了原先的环境,踏上陌生与未知的前方,随着旅程的远行,那以消失在原本熟悉地平线上的种种一切,都被新的事物所取代。

  然而在承平时期与黑暗时代两者间不变的是机遇。

游民星空

  在这段遭遇与探索中,还有许多遗留下来的讯息待时间摧残化为沙尘,或是在因缘机遇之下被后人所拾起。对于这些局外人而言,遗留的讯息少有直接关係(除了保险箱密码之类的),但这些资讯对于撰写的人而言却弥足珍贵。

  遗留下来的笔记书信,为的是做为见证,或是等待着不知何去何从的亲人;在仓卒中离去的人们所做的最后讯息,以及部分难逃死劫的人所做的最后祈祷。

  各式各样不同命运的人们,将不同的时光与遭遇,浓缩在短暂的隻字片语中,虽在个别的人在个别的背景,发生的事,却同样在这末日遭遇下揭露当下时空中人们的情感。

  在这陌生命运交织的瞬间,望见终结以及未结的寻觅。

  在人与人的关係上因为环境而变得非常的紧张,几乎一碰面就是剑拔弩张的危险地步。

  也因此“信赖与伙伴”在这片荒野上几乎是少见而陌生,不知何时会被出卖、背叛,被信任的人换得和等的价值或是取捨,而另一方面值得信任的伙伴又能坚守到何种地步(不惜牺牲),到了最后每个人都是在刀口上求生、求存。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后生还者专区

责任编辑:天浩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