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崛起3:泰坦之王 上手图文心得

2014-08-27 10:16:36 来源:Xbox Life 作者:DKN92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崛起3:泰坦之王》在今年角色扮演游戏缺乏的情况下显得特别亮眼

  来来来!欧美风格的角色扮演游戏特色有哪些?广大的地图、超棒的角色自订选项、自由度极高的任务、多重选项并影响游戏故事等等。我们很享受那种自由畅快的感觉,不用背负拯救世界的责任,不需要维持世界正义的情操,你可以尽情的享受游戏故事并且透过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完成任务。简单来说,欧美风格的角色扮演游戏,就像是替玩家写好了一个故事背景,但要如何叙述这段故事,自由选择的权力全都依照玩家在游戏中的选择与进行方式而定。比起日系角色扮演游戏通常采用线性故事主轴,并且预先设定好主角的类型与喜好(人物设定)等,感觉上就像是阅读一本故事书一般的游戏方式来说,欧美风格的角色扮演游戏在自由度这方面就发展的较为完善。

游民星空

  原先没有引起我太高的兴趣,但在强作都集中在年底与明年初的情况下...也许这款可以杀出重围?

  知名作品如The Elder Scrolls《上古卷轴》系列、Fallout《辐射》系列、Dragon Age《龙腾世纪》系列与Mass Effect《质量效应》系列等等,都是相当知名的欧美式角色扮演游戏。虽然风格与背景各不相同,但都有许多共同的游戏特色在。例如:角色的自订选项:包含外观与种族等等,依照游戏背景不同给予玩家最大的自由度。极高的自由度:玩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方式来决定任务完成的方式,不同的方式将会对游戏产生不同程度的冲击。当你想当的英雄:不需要受到人物设定的背景局限,为善为恶全都自己决定。说了这么多,在2014年德国科隆电玩展刚刚摘下「最佳角色扮演游戏」的Risen3: Titan Lords《崛起3:泰坦之王》,在今年缺乏角色扮演游戏的情况下,似乎是实至名归!

游民星空

  首发版,附赠三个额外的下载内容,包含初期相当有帮助的装备!

  但也许在近年来,许多欧美角色扮演游戏大放异彩的情况下,让这款作品的讨论程度很明显的不足。但《崛起》系列的来头可也不小,制作团队Piranha Bytes可是曾经经手过知名作品Gothic《救世英豪》系列这款经典角色扮演作品的知名团队。现在就来看看,这款Risen3: Titan Lords《崛起3:泰坦之王》表现的如何吧!

游民星空

  海盗剑术!简单却有些沉闷的战斗

游民星空

  角色扮演游戏中,战斗系统是绝对不能马虎的,一款游戏的战斗系统如果可以做的好,那游戏自然就加分不少。在《崛起3:泰坦之王》中,战斗系统算是中规中矩,但的确有表现出如电影《神鬼奇航》那样海盗斗剑的风格。游戏中主要攻击的手段当然就是手中的刀剑,在海盗斗剑中,节奏与步伐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还必须要抓对格挡的时机。游戏中可以透过按下B来拔出刀剑,接着在战斗中就只需要使用A就能驾驭刀剑攻击,除了普通攻击之外,长按A就可以发动重攻击,算是非常简单的战斗主要操作。

游民星空

  长按A可以使出重攻,但若蓄力时遭受攻击会中断

  但可别因为操作简单就小看了游戏中的战斗,就如同先前所说,节奏是相当重要的!就算蓄力满的重攻击,一样有可能被敌人回避。玩家必须要抓准时机决定要采用轻攻击或者重攻击,在两者之间交替使用才能够克敌制胜。但这样战斗的缺点就是,玩家输入的指令是无法取消的,所以如果在发动轻攻击时被敌人档住,就会陷入硬直状态,这样的状态下如果受到攻击就会跌倒在地。但如果玩家可以抓对时机发动重攻击,敌人也一样会陷入硬直状态,这时候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攻击。

游民星空

  而除了主要的刀剑攻击之外,也可以利用RB来使用次要武器,次要武器不外乎海盗最爱的燧发手枪以及投掷匕首等等。这些次要武器虽然相当好用、同时毋须担心被档下的问题,不过在弹药上却都有所限制,不能肆无忌惮的使用。而在战斗中除了攻击之外,保护自己的手段也相当重要,游戏中可以利用按住RT进入格挡模式。但格挡模式并不是无敌的,只要连续遭到攻击,玩家一样会受到伤害,同时的人的重攻击将会无法格挡。因此遇到格挡无法解决的状况时,就必须用回避来躲避伤害,按下X可以进行翻滚回避,而回避的判定很宽松,基本上在回避状态下就不会受到伤害。这让格挡的功能显得有些无用,同时也让游戏的战斗变的有点沉闷。

游民星空

  透过回避来躲开敌人的重攻击...或者其它一切的攻击

  由于游戏中是强调斗剑的感觉,所以攻击上不用会其它招式表,只需要靠轻攻击与重攻击来搭配,就能打出许多斗剑的招数。不过轻攻击与重攻击虽然威力跟时间上都有所不同,不过出招的姿势都是一样的,只是重攻击的出招慢了点...这让战斗会显得有点枯燥,因为打来打去都是同样几招剑法,变化性略嫌不足。不过幸好,在游戏中还加入了虽然不是很创新,但效果还不错的处决镜头。当玩家杀死敌人时,结束战斗之前都会有爽快的处决镜头,就跟海盗斗剑一样残酷且毫不留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崛起3:泰坦之王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