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狂热火车 新手入门心得汇总

2014-09-10 14:59:55 来源:trainfever吧 作者:0Frostmourne0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关于起步:短途客运,注意还钱

  个人感觉从客运起步比从货运起步要容易一些。公路运势比铁路运输要容易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开始给的那些钱也是从银行借的…有钱了最好赶快还上,因为会扣利息。

关于游戏系统:效率决定一切

  初步摸索出来的结果是,客流量或者货运量一部分是与当前线路的频率frequency挂钩的,如果你的线路频率比“走路运输”还要低那么乘客或者工厂就不会选择使用你的线路。这一点通过游戏自动形成的供应链就能够看出,你必须比默认频率高才能获得订单。

  增加频率的方法有:增加汽车/火车的数量,升级道路(土道开不快),优化线路规划(遇到急弯、路口、市区会减速),调整运输策略(是否等客/货)。

  这里要说一下等货/等客的问题。我们可以在站点设置是否等待货物装满,这个功能虽然有助于将车辆平均的分散在路上,也有助于提高每次运输的效率,但是这样做也有弊端,第一:不省钱,就算车辆在等货,维护费也照收不误。第二:会降低线路频率。这一点在刚起步的时候就尤为重要了,起步阶段最好还是要空跑,提高线路的频率。后期产量培养上去了就无所谓了。

关于客运:别让乘客自己走

  我前面说了,起步阶段公路比铁路要容易,但也不是说选择铁路客运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配套设施”要建好。

  比如你在两地建立了一条铁路客运线,你应该会发现一开始火车基本就在空驶。走了好几个月也没几个人坐车,这时就要善用合并功能Group将公路和铁路结合起来。在城镇各个区域设置一些公交站点,然后在火车站旁边也设置一个,将两个站点合并。这样公交就会把城镇各处的乘客带到车站,也能把火车送来的乘客送到城市各处。

关于货运:当成养成游戏玩

  很多人一开始玩的时候会发现这游戏跟类似的游戏不同,花了很多钱修建了铁路线可是货物量只有可怜的几个。这坑爹的设定导致铁路血本无归,这一把算是白玩了。

  其实货运这方面,你把它当成养成类玩就好了。首先观察随机生成的地图,选一个加工厂,周围有很多原材料生产厂的最好,然后把这个加工厂当成你的宝宝……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喂它,推荐还是公路运输,这样能把频率降下来,过一会你会发现加工厂和原材料厂的产能都上升了。这时你需要留意加工厂的细节Detail界面,下面一行字会提示如何让你“宝宝”“升级”的方法……前期一般都是提高原材料供应,这样应该能把25的产能提高到50,当50之后就要考虑销售的问题,加工厂生产的货物Goods需要运输到城镇消化掉。你可能需要规划销售线路,把货物高效的运到城镇中。不断满足升级需求,产业才能做大,运输业也不会没饭吃。

关于公路铁路混合运输:公路负责收集,铁路负责运输

  我的公路货运线的频率大概都在70s左右,两方的产能都可以快速提升,现在我最高的加工厂产能是200,而且计划升级中。但是铁路货运线很难做到频率低于3分钟,除非短途线路或者加开,这样一来成本就上去了还不如公路利润大。以我的理解,铁路货运是为了解决远途原材料供应问题,而且只有货量很大的时候才能盈利,因为大部分线路有一半路程都是空驶。

  比如与你主要培养的加工厂相隔很远的地方有几个原料厂集群,这样你就可以挑选一个原材料厂用铁路和你的加工厂相连接,用公路将邻近的原材料厂的货物集中在火车站(Group功能)然后再通过铁路一次性运走,跟客运中公交收集乘客的道理相同。

  注意:强烈不推荐货运火车停短途站,意思就是:你现在有ABCD四个站,D是铸造厂,A是煤矿,BC是铁矿。ABC相隔比较近,如果采用铁路经停ABC三站最后运到D的话,就会造成距离D较远的站点频率降低,也就是说产能根本不会上升太多。只有线路上距离D最近的产能才会增加。这种情况就要使用上面说的公路铁路混合运输方式。能够保证每个线路的频率,提高每个原材料厂的产能,增加每次火车运行的效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狂热火车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