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 PS4版末影龙主线图文攻略

2014-09-15 15:06:54 来源:a9vg 作者:zydn2b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此攻略绝对新手向,老鸟请绕行,如有不足,请指正。半夜手打,伤身伤神,有错别字和遗漏还望轻喷。

  PS:地狱(下界)不做任何攻略指导,请自行探索。

  作为一个3年的MC老玩家,看到最近坛子上很多人入了MC,却不知道怎么玩而感到很苦恼感到万分理解,当年初入MC时,我也是傻傻的不知道干嘛呢。

  MC可谓是沙盒游戏的教科书,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此贴只给那些初入MC的新手们一个清晰明了的主线目标:打倒剧情END龙(末影龙)。

  此为一本道玩法,就是奔着END结局而来的,下面开始正题。(各种红石、建筑、机械化设备不做介绍)

  首先、出生以后最好找个靠近河边的位置,以后发展、种植、畜牧都有好处。

第一天:

  第一件事,得到3个羊毛,随便砍几根木头,这是你平安度过第一夜的必须品。新手就别想造多漂亮的房子了,先挖地洞才是最稳妥的。砍下来的木头做成制作台,然后制作“床”、没到晚上的话,出去继续伐木,看见地面的小草就敲掉,可能会掉落小麦种子。捡起来,回家做一把锄头,在河边的泥土上开垦一下,把种子种上,等着长大变黄就可以收获小麦了。到晚上就回家睡觉。

第二天:

  首先先寻找你家附近裸露的天然矿坑,最好是下图这种。

游民星空

  不要进去太深,会有怪物,最好在洞口随便挖点煤矿、石头,马上回家制作“火把”、“石剑”、“石稿”。有了火把就可以更深入矿坑。这种尝试性的探索可以持续3-5天,收集足够的煤矿和木头,以后可以省下很多时间。个人推荐,木头挖1组、煤矿多多益善。

  下图介绍下各种矿石:

游民星空

  从左到右依次为:煤矿、铁矿、金矿、红石、青金石、钻石、绿宝石。

  煤矿铁矿最为常见,钻石绿宝石最为稀有。一般在第7-10层生成数量最多。新手可能对层数很迷茫,打个比方,你垂直从地面向下挖,挖到基岩层就是第1层(挖不动的灰色石头),从这一层往上数7-10层,就是矿物最丰富的层数。

第三天:

  现在你已经有了足够多的木头、石头和煤矿了,我们可以进行更深入的探险。做出尽可能多的火把。带上石剑。从你发现的天然矿洞慢慢往下探险。(如果你找到的矿洞不够大,会出现没走两步就是死路的情况,可以再次寻找家附近)。越往深处探险你就会发现越多的铁矿生成再洞壁和天花板上,注意观察和插火把,别怕浪费。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收集尽可能多的铁矿。小心怪物,不要走得太快。感觉包包快满了,及时回家存在箱子里。

  如果家附近的矿洞实在没有很理想的,个人建议在家附近垂直向下挖2 x N矿洞。如下图

游民星空

  站在左边挖右边,站在右边挖左边,不要垂直挖自己脚下的石头,不然你会后悔的,挖到岩浆必死无疑,而且东西也捡不回来。必须注意!挖这种矿道必须随身带足够的梯子和火把!!

  运气好的话,往下挖几十层就会发现天然矿道和废弃矿坑。运气不好,挖到基岩层,向上数13层,往固定一个方向挖2 X 1固定矿道吧,总会挖到天然洞穴的。

第四天:

  经过前几天的探险,此时身上的矿物应该至少有40块铁、2组煤矿、石头N个。运气好的还会在废弃矿坑的箱子里找到钻石或者挖到钻石。现在可以把手中的武器全部换成铁器了。

  今天就要开始为后期的快速发展做准备。前期收获的小麦现在可以拿出来几根,遇到牛和羊,手里拿着小麦(不用喂它),就会跟着你走,把他们引到你事先准备好的牛圈和羊圈里(用土或者石头做一个不用太大3格高没有屋顶的小房子就行,旁边放梯子,方便以后喂养。最好不要用门,动物会跑出来)。只要要引2只,然后用小麦喂他们,会繁殖。(至少2只)。个人推荐先养牛,牛皮和牛肉,能让你尽可能快的制作出附魔台,食物也不用发愁了。下图为简易牛圈。

游民星空

  接下来就是种植。去家附近的河流岸边寻找甘蔗,找到就种在河边,记住及时收获。

  小麦要开始大量种植了,把前期收集的小麦种子全部用上,下图为简易麦田。

游民星空

  中间一格水能保证外围7X7的开垦地的湿润。小麦附近要有光源(火把),不然夜间不生长。其他农作物同理。

第五天:

  现在农场和矿物都已经到位,可以更进一步的探索。这个过程可以持续5-10天,间隙的时候别忘了收小麦、甘蔗、喂牛。(PS4版本的牛羊数量有限制,达到限制不会再繁殖,迅速杀掉多余的牛,获取牛皮和牛肉)。

  个人建议,首先探索废弃矿洞(很整齐的矿道并有一排排的木头栅栏门),没发现此类矿道,可以继续探索天然矿洞和天然峡谷。

  这个过程很漫长,每天就是种植、畜牧、挖矿。期间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研究下电动门和刷怪笼之类的,在这我就不一一讲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