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零:濡鸦之巫女 全文档翻译一览 寄香、灵视说明

2014-09-28 11:23:38 来源:d7vg 作者:koyenchung 我要投稿

第8页:脏黑的笔记-四

展开

  橘黄色代表物品说明,绿字为加注的日文名词说明,红字为加注的系列作关联情报

脏黑的笔记-四

  在废弃旅馆三楼找到的老旧笔记。看起来是旅馆主人撰写留下的

  相簿里的弔丧照片,是居住在这座山里的民宿学者所收集的。

  这位民俗学者叫做渡会启示,沉迷于日本传承的神秘风气而来到日本,移居日上山,调查此地的传承。

  由于从外国来的民俗学者难得一见,我的父亲似乎就提供了协助,帮忙收集流传在镇上的弔丧照片。

  这个日上山区域,有着罕见的习俗,会将山上流下来的水作为御神体来祭祀。

  ※御神体=神明的象征物,相当于神像,自然信仰中常见以山水土火为主体的信仰

  他似乎是说想亲身体验这个逐渐失传的世界观,所以选择居住在山腹,想要更接近这座山的秘密。

  将无人的老旧神社改装为旅馆的父亲,积极地提供了协助,大概是觉得可以用来宣传旅馆吧。

  从某一天开始,那位民俗学者就失踪了。

  虽然去了好多人帮忙在山中寻找,却连原本在森林深处可以通往他家的那条路,都完全找不到。

  父亲他,为了寻找那位民宿学者而入山,最后带着这本相簿回来。

  全身湿透的他和平常不一样,眼神看起来好像被什么附身了似的,我莫名地记得这件事。

  之后,父亲他也跟着失踪了。

  直到土石流使旧馆坍塌而找到这本相簿之前,我完全忘了这回事,但是现在的我,能够理解失踪的父亲他的心情。

  那位民俗学者的想法也是一样的吧。

  这些照片,好美。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零:濡鸦之巫女专区

责任编辑:天浩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