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快攻卡组综合详解 打脸快攻卡组打法心得

2014-10-22 17:26:23 来源:hearthstoneplayers 作者:modded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现在版本的天梯到处都能看到速攻卡组的存在。那到底什么样的算是速攻卡组?速攻卡组的精髓又在哪里?下面给大家一一解答。

游民星空

问题:

  1.打脸快攻卡组和控制流卡组的区别

  2.一个打脸快攻卡组的组成要素

  3.打脸快攻卡组的最大对手

  4.为什么一些职业没有强的快攻卡组

回答:

1.这两个种卡组类型的特点:

打脸快攻卡组:

  不断地把伤害打到对面的脸上直到游戏结束,无视那些不算大威胁的随从,这样做的话你可以在对手抽到关键卡之前获胜。

积极控制流卡组: 

  尽量保证对手场面的干净,尽量找最好的随从交换方式,用剩下的伤害打在对手英雄脸上。如果对手抽到关键卡的话,他没有场面的优势,所以对你的威胁不大。

  前者打得很快,让对手只有很少的时间抽到关键卡,而后者慢一些,但不是很担心对手的各种关键卡的出现。

  打脸快攻卡组会无视对手的随从,除了少数威胁较大的,如飞刀杂耍者、狂野炎术师。这样做的原因是早期你能造成足够的威胁,对手很难打得和你一样快,你这样做的话他们想翻盘并不容易。一般到了中期你就能把对面的血量降得很低,之后每回合造成几点伤害就可以获胜了。

  另一方面,积极控制流卡组前期的重点在于不断解场,之后才开始打得更主动一些,这可以防对手只用一张卡就能进行翻盘。最好的一个例子是动物园术士,虽然节奏贼和节奏战也可以算上,不过他们的速度都比动物园慢一些。

2.打脸快攻卡组的组成要素

  不是每个职业都可以组出一个强力的快攻卡组,以下是打脸快攻卡组的组成要素

  好用的低费随从

  低费的伤害法术和buff

  低费的解

  好的过牌手段

  所有的快攻卡组都完全或几乎包括了这几点,如果不符合标准的卡组是注定不会成功的。

  好用的低费随从

  无论是烈焰小鬼、迪菲亚头目还是动物伙伴,强力的前期生物是这些卡组的必需品。这些随从可以马上对你的对手造成威胁,这样对面很难保护自己的血量。目前来说没有足够的中立随从满足一个打脸快攻卡组,所以一个职业必须有好用的低费随从来建立优势。

  好用的低费随从是你铺场和比对手更快的关键,因为前期法力水晶是最主要的限制。

  低费的伤害法术和buff

  有时候你需要有一些卡扩大优势,而低费的伤害法术就是关键。那些费更高伤害却更少的法术(如星火术)通常来说是没用的,因为它的副作用不太重要,花了很多水晶还会拖慢你的节奏。一些法术如灵魂之火、刺骨和杀戮命令就不错,可以让你过墙打脸。虽然这些法术不像冲锋随从一样留一个随从在场上,但这些冲锋的随从都是很容易解掉的。一些buff法术很便宜,但没有随从就是废卡,这些卡是你赚节奏的关键,如力量的代价、冷血、力量祝福。

  低费的解

  由于打脸快攻卡组需要无视对面的随从直接打脸,你就需要其他的方式来解掉烦人的嘲讽。一些比较好用的卡是猎人印记、生而平等、闷棍和铁喙猫头鹰,一个沉默能让你很容易地过墙,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一个快攻卡组带黑骑士的话就太慢了。

  好的过牌手段

  快攻卡组卡用得很快,这时候就需要大量的过牌。常用的一些选择是战利品贮藏者、寒光智者和其他的一些combo。在削弱之前,猎人用的是饥饿的秃鹫+关门放狗的combo,术士是用自己的英雄技能,快攻圣骑士用的是神恩术。如果一个快攻卡组没有足够的过牌的话,它就没有能力快速地获胜,必须进入神抽模式,这样的话对于对手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你已经几乎没有资源可用了,抽到的卡大多也是低费、作用不大的卡。

3.打脸快攻卡组的缺陷

  嘲讽对快攻卡组来说是最大的一个问题,因为一个嘲讽就能阻止他们打脸,把几乎所有的场攻浪费在一个墙上面,这样几回合之后就会几乎用完手上的资源,你每有一回合不能完成斩杀,就给了对手一回合翻盘的时间。

  AOE对于快攻卡组也是一个大问题,由于很多随从只有一点生命值,对手的一张AOE就可以很容易地清场,一下子就终结你的所有优势。另外,由于快攻卡组会无视对手场上的随从,所以一张AOE之后对手仍有可以行动的随从,可以解掉那些没有被AOE清掉的随从,剩余的伤害都打在你的脸上。

  治疗法术也是一个问题,这些法术很便宜,提供的治疗量也很多,给了对手很多的时间。能同时治疗并且建立自己场面的话,快攻卡组就很难应对。

4.为什么有些职业不打快攻

  有一些职业统治了快攻流,但也有一些职业缺少快攻卡组的关键要素。

  德鲁伊这个职业缺少了低费的随从,最低的一张随从都要4费。同时也缺少低费的伤害法术,愤怒还不能打脸,横扫要4费打4,AOE的帮助也不是很大。同时它也缺少了高质量的buff法术(自然印记几乎没有人用),虽然德鲁伊有一些好用的群体buff。

  萨满也缺少低费随从,唯一一张好用的随从就是火舌图腾,不过裸上是完全没用的。野性狼魂的防守作用优于它的进攻作用,并且算上过载的话这张卡费很高,而尘魔就是一张没用的卡,1血的身材加上2费的过载很差(如果是2-2的身材可以考虑)。萨满的过牌也是一个问题,唯一的一张职业卡是法力之潮图腾,并且还不是很可靠。

  战士要打快攻的话过牌也是一个问题,战斗怒火不好用,因为低血的生物是不能承受伤害之后仍然存活的。缺少低费的随从也是一个问题,只有严酷的监工和库卡隆精英卫士可以用。另外战士也缺少好用的伤害法术,比如说致死打击就不好用。虽然战士的武器可以组一套比较高效的打脸卡组,但仍然不能弥补其他的缺点。

  牧师打快攻也不是很好,唯一的一张可用的法术就是心灵震爆。缺少好的过牌手段、缺少低费的随从和buff、缺少低费高伤害的法术(神圣之火太慢,并且快攻卡组也不需要治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专区

责任编辑:罐装菠萝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