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美服第一萨满僵尸卡组打法解析

2014-10-23 14:23:19 来源:liquidhearth 作者:Specialist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我玩炉石有一段时间了,也看到了很多次环境的变化。最近由于一些NAXX新卡的加入,猎人成了最强的一个职业。

  一直用猎人也没意思,所以我想寻找一个能针对它的卡组。我试过很多不同的卡组,最成功的是这套萨满。

  该卡组来自kolemoen,也是一个天梯传说玩家,打猎人和其他快攻卡组的效果都很好,我对卡组进行的改动是加入了两张肉用僵尸。

游民星空

  作为8月、10月都打到美服传说第一的玩家,我十分推荐你在遇到很多猎人的时候考虑一下这个卡组。这篇攻略由我和kolemoen一起合作。

  首要很重要的是你需要有打每个卡组的基本思路。在打快攻卡组的时候,你的主要目标是清场;打控制流卡组的时候,你的目标就是发展自己的场面。

  在两种情况中,你前期都要选择最赚的方式解场。如果你的前期很顺利,那么下面两种情况之一会发生:

游民星空

  1、中期时你的场面优势很大。

  2、你的爆发伤害足够了,可以无视对面场上的随从直接斩杀。

  和快攻卡组相比的话,这个卡组的不足在于随从和它们比稍弱,曲线也不如它们平滑。不过萨满的解场法术很高,还有一张很强的闪电风暴可以清场,而火舌图腾也可以帮助解场或是提供斩杀的伤害。

  这个卡组和传统的控制或是中速萨不同的是你有一个早期发展场面的能力,于是就有了中期打爆发的机会。

  萨满有太多解场的方式,但想达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保证自己的随从也有能解场的能力。蛛魔之卵、无羁元素和送葬者这些随从看上就不错,但对这个卡组太说并不稳定。

  比如说,蛛魔之卵就需要很多时间的准备,这样你就很快地输给了一个快攻卡组。另一方面,肉用僵尸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1费随从,单独的一张卡就能体现它的价值。

  所以这个卡组追求的是稳定性,去掉了一些原先不稳定的卡,打目前多数卡组都是很不错的。

关键打法

  石化武器+毁灭之锤/风领主奥拉基尔

  这两套combo都可以对敌方英雄在一个回合里打出很高的伤害。一张石化武器配合风领主奥拉基尔就是12点的伤害,两张石化武器就是18点的伤害。

  同样地,一张石化武器加一张毁灭之锤是10点,两张就是16点。比起解场,我更推荐你选择这两个combo进行斩杀,清场是闪电风暴等法术的任务。

  火舌图腾+随从

  如果在一个随从很多的场上想放一个火舌图腾,你需要多考虑一会,要记住的是你可以先让一个随从换掉对面的,死掉之后旁边的一个随从就会受到火舌图腾的影响加2点攻击。当然配合你的图腾和野性狼魂也有不错的效果。

  空气之怒图腾/碧蓝幼龙+大地震击

  可以用一张卡沉默同时解掉疯狂的科学家、送葬者之类的随从。

  可能的改动

  闪电箭:我认为闪电箭可以去掉一张。打快攻的之后,前期的过载效果有点亏;打控制流卡组的时候,后期这张法术的效果也不大。所以闪电箭在中期的作用很强,如果你想去掉一张的话应该考虑加一张熔岩爆裂或麦田傀儡。

  无羁元素:可以考虑替换麦田傀儡。麦田傀儡打快攻卡组更好,无羁元素打控制流卡组更好。

  凯恩血蹄:打战士和牧师都很强的一张卡,如果你遇到这些职业很多次的话可以考虑把一张前期的随从换成凯恩血蹄。

  蛛魔之卵:这个卡组没有带,因为我觉得萨满没有太多可以配合它的卡,而且面对快攻卡组的时候蛛魔之卵也太慢了。打控制流卡组的话,虽然在抽一张打一张的神抽阶段会几乎没用,但总体来说还不错。

  银色侍从:没有在卡组中的原因是肉用僵尸取代了它。

  送葬者:我认为卡组中没有足够的亡语随从buff它所以不太可靠,如果真的要带的话必须要去掉肉用僵尸。

  淤泥喷射者:首先,萨满已经有了阿古斯防御者和野性狼魂来拖延时间,这个卡组也没有更多的5费空间给两张淤泥喷射者。我认为去掉洛欧塞布或是毁灭之锤都是很差的选择。

职业对阵

  冰法没有遇到过很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这个卡组最怕的东西。

  牧师胜率也不高,40%。

  猎人、萨满、德鲁伊的胜率都在65%左右。

  动物园、手牌术术士都在70%左右。

  盗贼、法师(非冰法)、战士都是75%左右。

  圣骑士最简单,大约80%。

猎人

  打猎人的时候起手留肉用僵尸、鬼灵爬行者、大地震击、石化武器、麦田傀儡和野性狼魂。如果已经有鬼灵爬行者了,可以留一张火舌图腾。

  一般来说这个卡组打猎人还不错,不像其他卡组的是,你几乎不会被对手的一个开局的送葬者压垮,因为卡组里有6张1费的解。在这里肉用僵尸的表现空间也很大,能换掉多数猎人前期的随从。

  打猎人的时候你能赢在前期基本就赢了整局游戏。对手的一个长鬃草原狮可以很简单地用一张妖术解掉,一旦成功了对面也就结束游戏了。如果没有摸到妖术的话,你也可以用嘲讽吸收伤害。

  打猎人的时候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防陷阱。我十分推荐用大地震击打疯狂的科学家,因为这张卡给了猎人太多的收益。如果对手在挂陷阱的同时装备了一把武器,最好的方式是不进攻,发展自己的场面,然后等一或两个回合能带走对面的时候再去触发陷阱。

  冰冻陷阱最好的触发方式可能是阿古斯防御者,不过你也要考虑、计算所有陷阱的情况。举个例子,永远用一个价值最低的随从去试陷阱。如果对一个毒蛇陷阱没有很好的应对方式的话,最好是先不要触发它。

动物园

  打动物园留闪电风暴,其他和猎人一样。

  打动物园可能比猎人更简单,因为你有更多的时间拖下去,对手也缺少猎人那样的爆发。一旦你控制住了场面,并且上了一些嘲讽的话基本就赢了。在这里肉用僵尸的作用也很大。

  除了这一点,你需要做的是尽量选择最赚的解场方式,还要计划好自己的法力水晶。很多时候比起用法术解场,更好的是上一个随从,这样法术可能在下几个回合使用更赚。闪电风暴的使用时间也很重要,有时候不危险的话最好先等对面上多几个随从的时候再使用。

手牌术

  起手的时候优先考虑大地震击、妖术之类的单解。大地震击打暮光幼龙最赚,妖术主要是用来解一个巨人,这可能是唯一一个我不会留肉用僵尸的局面。

  如果没有大地震击的话,妖术最好是不要交给暮光幼龙,因为它解之后的巨人更好,所以最好的方式是用其他方式处理暮光幼龙。

  这个卡组打手牌术也很容易,因为萨满有各种方式应对手牌术打出的各种威胁,不过由于NAXX的新卡如淤泥喷射者和洛欧塞布,这些随从让萨满的控场稍难了一些。

  在这里你想在场面上占优势不太可能,所以需要在不失去太多场面的情况下寻找一个爆发的机会,也就是那两套斩杀combo。上古看守者+暗影烈焰这个6费的combo是我会时刻注意的一个清场手段。

盗贼

  打盗贼起手找肉用僵尸、鬼灵爬行者、石化武器、闪电箭、麦田傀儡、野性狼魂和洛欧塞布。闪电箭的原因是解他们的3/3随从,因为那些随从可以很轻易地换你的2/3。

  一般来说打盗贼有两种方式,一是和对手比速度,用毁灭之锤或是风领主奥拉基尔的combo斩杀,或是看到对面的关键随从就解掉,取决于你的开局手牌。

  前期不断给对手压力是个不错的方式,这样对手就会在加基森之前就把很多法术用掉。打盗贼最常见的输法是对面用了加基森+隐藏,而你手上没有洛欧塞布的时候。

萨满

  打萨满起手找肉用僵尸、鬼灵爬行者、闪电风暴、石化武器、野性狼魂、麦田傀儡,如果有鬼灵爬行者也可以留火舌图腾。一些人会留毁灭之锤但我不推荐,因为前期很重要,如果落后的话毁灭之锤的作用很小。

  内战的话控场尤其找那个要,图腾最好是全解掉,这样对手的火舌图腾和阿古斯防御者就不能体现出价值。一旦有一方的场面有了优势,另一方唯一的翻盘机会就是闪电风暴了。

  在前期取得优势很重要,即使对面有闪电风暴问题也不大,在这里是谁先用一张闪电风暴就是亏的。尽量让自己的场面不会被闪电风暴清空也很关键,因为这是对手唯一的翻盘机会。

战士

  打战士起手留肉用僵尸、鬼灵爬行者、野性狼魂、麦田傀儡,大地震击用来解苦痛侍僧。如果已经有了一些低费的卡,可以留一张碧蓝幼龙,因为打战士会稍慢一些,过牌很重要。

  打战士的话直到5或6费你可以很容易地控场,到了这个阶段之后战士就会出那些大生物,一个妖术解掉就是很赚节奏的。如果你领先的话,一定要注意防绝命乱斗,这是战士翻盘的机会。很多时候打战士会由一次石化武器+毁灭之锤或是风领主奥拉基尔的combo而技术。

牧师

  打牧师起手留肉用僵尸、石化武器、闪电箭(解北郡)、鬼灵爬行者、妖术(解负伤剑圣+治疗之环)、火舌图腾(有肉用僵尸或鬼灵爬行者时)。野性狼魂不要留,因为对面有黑暗教徒。

  起手你可以留一张法力之潮图腾赌一下,因为3费时牧师没什么事可以做,而法力之潮图腾基本到6费都是安全的,帮你抽了这么多卡基本就能保证胜利了。由于打牧师的胜率并不高,所以冒一些险是值得的。

  如果你的对手是一个控制流的牧师,你就要考虑到对手的威胁,自己要打得主动一些,因为打得慢很容易输,牧师有太多的清场手段和秘教暗影祭司。到了6费一定要注意秘教暗影祭司。如果怕秘教暗影祭司的话,5费回合上洛欧塞布,这样就可以换掉它。

  打亡语牧的时候,在前期控场很重要,场面有优势的时候要小心清场。

德鲁伊

  打德鲁伊起手找肉用僵尸、鬼灵爬行者、野性狼魂、麦田傀儡、妖术(解激活后上的随从)、火舌图腾(有鬼灵爬行者时)。

  在这里就是比谁能先控住场,谁领先了就可以开始慢慢滚雪球了。到了9费的时候时刻注意自然之力+野蛮咆哮的combo,很多时候德鲁伊就是靠这套combo结束战斗的。

  妖术在这里可以用得随意一些,因为现在多数德鲁伊只会带一张凯恩血蹄和一张塞纳留斯,其他都是中速的随从。

  我认为德鲁伊取决于手牌,如果对手起手就有野性成长、激活、知识古树之类的牌的话,你能做的其实并不多。

圣骑士

  打圣骑士起手找肉用僵尸、鬼灵爬行者、野性狼魂、麦田傀儡和火舌图腾。

  在我看来圣骑士很好打,因为前期你很容易夺得场控,而对面会一直试着清场,所以你需要耐心一些,注意对手的生而平等。法力之潮图腾在这里很强,因为对手场面几乎没威胁,如果没有沉默的话,可能必须要交一张生而平等。

  打圣骑士的时候一套石化武器的combo就可以很容易获胜,因为很多圣骑士会打得很贪,对你的你突然爆发不会有太多的准备。妖术和大地震击留着解对面的大生物,只要你的场面有优势,对手中期的随从都可以靠火舌图腾或是毁灭之锤解掉。

冰法

  冰法可能很难打,起手找肉用僵尸、鬼灵爬行者、野性狼魂、火舌图腾、法力之潮图腾、毁灭之锤、洛欧塞布、麦田傀儡、大地震击(沉默末日预言者)。

  难打的原因是你没有任何的治疗,而多数冰法会带6张冻结法术,这样你就很难打到他。

  你最好的机会就是开局的鬼灵爬行者加火舌图腾,如果对手没有寒冰箭解一个火舌图腾的话就会很难打。法力之潮图腾也很有用,因为不怕冻结,除非用法术解掉它防止你过牌。

  毁灭之锤也是一张关键卡,因为最多可以打16,对手也很少能冻结你的英雄。如果有洛欧塞布的话需要留着在对手上阿莱克丝塔萨之后用,这样的话至少下个回合对手是杀不掉你的,要注意的是8费的冰霜新星。

建议与技巧

  永远计划好整个回合再行动,如果要翻图腾的话先做这件事。

  如果你要打一张过载的法术,要考虑下个回合。

  打控制流卡组的时候,石化武器留在最后斩杀用,打快攻卡组当一张解用。

  即使手上没有火舌图腾或是阿古斯防御者的时候也要考虑随从的位置,一般来说亡语随从放在两边。

  打特点的卡组时要防王牌猎人,所以最好不要把任何随从buff到7攻或以上,你的卡组里没有自带7攻的随从。(炉石传说助手 - Spul 翻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专区

责任编辑:罐装菠萝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