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奇迹贼各变种卡组深度研究攻略

2014-10-24 14:24:26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Nihilus Nix Naught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目前环境里的奇迹贼思路。距离上次大调整已经1个月之久,大家都已经清楚地看到了影响,但谁也不能否认目前的奇迹贼思路依然是一套可以一战的思路。然而奇迹贼已经没有往日的荣光,再在比赛中争夺霸主地位也是难上加难。

  有人继续用原来奇迹贼的组合技,有人加入了玛利苟斯,还有人放弃了这些用紫罗兰教师或者冷血加纳克萨玛斯之影与隐藏的配合。但这些思路中谁也无法证明谁比谁更强,这也恰恰给奇迹贼带来了新的优势,因为你的对手根本不知道你打得到底是什么思路。多样性永远是一件好事,因为对手可能无法判断造成误操作和预判。今天,我就想和大家聊聊目前有不错表现的奇迹贼构筑思路,从中找到一些共同点和大家分享一下。

游民星空

  目前最新的奇迹贼中我们看到了纳克萨玛斯之影。它有一个相当高的成长可能,随着它不断成长可以让玩家的策略发生明显改变。只要它在场面上一般都能让你有一次有效的随从交换,况且潜行者的优势在于用法术去去除随从,这样更不用着急让纳克萨玛斯之影露头,让它安静地变成大怪兽就好。

  如果我们不是用玛利苟斯,我可以选择2个冷血给影子加buff造成成吨伤害。如果你再有2个隐藏,那么造成伤害就更客观。另外如果我们前期就能让影子上场,等长到足够大的时候你连冷血都不用了。

  在不考虑特殊的牌组配合,纳克萨玛斯之影这样的全能牌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曾考虑过加入之前的奇迹贼中,但随着nerf更新看来牌组里能提供给它的位置越发变得清晰,从边缘逐步走向主力。当我在 Prismata Cup中第一次看到它出现在Freshca的奇迹贼竞技思路里,当时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游民星空
Freshca的奇迹贼

  紫罗兰教师是这套牌里的另外一环。虽然并不是什么革新,但因为当时猎人的强势让紫罗兰不敢过分放肆。而现在猎人虽然还在但不如从前1发关门放狗带不来手牌优势,况且紫罗兰可以填补你的曲线,使得自己找到了位置。

  你可以造出一堆的学徒,你可以用它们交换其他的随从让你想保护的随从可以留下来打脸。但我并不喜欢,虽然她能让你获得一些场面随从的数量优势但整体来看你缺乏类似野蛮咆哮或者嗜血这样的一招必杀才让你觉得更值。我的观点并不是说选紫罗兰不好,你需要她扮演的角色她能出色胜任。只是在我的构筑理念上并不觉得她是好选择。虽然看到一些主播在用紫罗兰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但天梯猎人依然多,依然有放狗,按照概率来讲,我不希望我的计划在如此高概率下被别人利用。

  玛利苟斯是我下一张要说的牌。虽然蓝龙贼在很早之前就有人尝试,但奇迹贼的出现让它彻底销声匿迹。在理想状态下一回合蓝龙加隐藏,下一个回合直接爆头。你不必穿越淤泥喷射者而直接获胜这是最重要的加分点。但不好在于你的整套牌都要为你这个计划而努力,比如你会自动带上影袭这样的牌。

  我们会将所有能造成伤害的咒语带上2张,但我们只有30张牌的位置,这样预示着我们的伤害会有一个最大值。当我们遇到战士,圣骑士或者牧师这样的能加血能力的职业时,我们会面临比其他套牌更多的麻烦,怎么赢?如果我们用伤害法术去除了对手的随从,那么我们剩下的牌又能打出多少伤害去斩杀对手呢?我们为了能斩杀对手,就必须带上可能在大多数时候毫无用处的影袭来提高伤害保证。

  就像我说的,蓝龙贼可以不畏惧嘲讽获胜而缺点就在于它的一些组件之间缺乏配合,不管你如何调配有些牌都只能做一件事情。

游民星空
Rdu在WCA上用的蓝龙贼

  淤泥喷射者是纳克萨玛斯的诅咒更新后引领环境最重要的一张牌。它几乎能出现在任何职业任何思路里。保护你的其他随从,保护你的生命,打断对手计划,骗出对手的解等等。它能出现完成你想让它完成的工作,虽然它的费用和奇迹贼的思路有些冲突,但你还是没有理由拒绝它的加入。在Prismata Cup上Ignite的版本中有7张五费随从,使得套牌更偏向于防守,来防止动物园和猎人的进攻。如果你在打天梯我觉得它值得你去拥有。

  下面我要说阿莱克斯塔萨,火车王和疾跑。3张看起来毫无关系的牌,三张一起说是因为这三张都是出现在一套牌里。暴雪嘉年华美服预选Tarei就使用了这么一套牌。

游民星空
Tarei的奇迹贼

  首先我并不是疾跑的拥护者,因为我觉得它有点卡手。如果说10费后是我们的组合机开始运转的回合,那么能在10费前找到机会用疾跑还算说的过去。而阿莱克斯塔萨的加入让我觉得非常不错,即使你不带火车王依然是可以考虑的思路。

  9费回合阿莱克斯塔萨将对手血量带到15,下一个回合火车王加暗影步加技能将对手生命带到2。作为潜行者,在套牌里找一张能打2生命的牌并不是难事。阿莱克斯塔萨让潜行者可以在前期就进行一些随从交换,不用惧怕后期伤害输出不够。我不推荐用这套牌打天梯,因为天梯的套牌攻击性要比比赛高很多,你喷的那个回合空过也许就走远了。但是比赛中针对一些控制套牌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我希望通过我今天文章让爱好组合技尤其是奇迹贼的玩家能受到启发,看看目前哪套奇迹贼是你的菜。当然还有很多牌表我不能一一展示,但仔细想想为什么这些套牌的作者会这么去选择和搭配,总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我举的例子还不够全面欢迎大家的指正,有的单卡我过高看重,有的我低估了,这些都是个人的想法,但真正好用不好用还要看大家自己的体验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专区

责任编辑:罐装菠萝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