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红龙僵尸奇迹贼卡组打法攻略

2014-10-25 14:24:54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booshka7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这一次要介绍的是另一个版本的奇迹贼卡组,最大的不同是带了阿莱克丝塔萨。这张卡其实并不算特别罕见,因为之前的比赛中也见到过几次,然而我认为这张卡也是很适合奇迹贼用来打天梯的。

  我对卡组进行很多处修改的原因不是原版的不强,而是因为在高等级的天梯中我用传统奇迹贼的胜率打猎人的胜率只有25%,我不确定是因为专业玩家更多了还是我开局太差了,不过我想如果想继续用这个卡组的话必须做一些调整。

游民星空

  一些人可能会奇怪为什么我会带阿莱克丝塔萨。不过先从顶部开始看这个卡组,你会发现原先法术都是在的(除了影袭),而我是去掉了一张影袭、一张南海船工和一张洛欧塞布,加入了两张肉用僵尸和一张阿莱克丝塔萨。

  那么这时候就会有人说:这还是老套路啊,多没意思!虽然卡组相似,但我保证这个卡组的打法有很多不同。

  之前介绍奇迹贼卡组的时候我提到肉用僵尸不适合奇迹贼卡组,因为打控制流卡组的时候这两张肉用僵尸就等于对手的额外10点治疗。

  不过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那就是阿莱克丝塔萨。你可能不会每局游戏都看到它,战吼也不一定每次都起到很大的作用,但它仍然是一张8/8的随从,那么如果一个战士在之前就用掉了很多解的话,就对你的这个8/8没有什么办法。

肉用僵尸

  当我一开始尝试各种不同版本奇迹贼卡组的时候,我发现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猎人和其他快攻卡组实在是太强了,所以我知道必须要进行一些调整,而且我也是试过了很多不同的卡,其中之一就是肉用僵尸。

  一开始打快攻卡组的时候我很喜欢肉用僵尸这张卡,因为它对对手的开局克制效果是很强的(如送葬者)。然而问题是,打控制流的卡组时候它的作用非常小,还给对手提供了10点治疗,这对于一个有爆发的卡组是很伤的。

  不过,在几个小时的思考之后,我想起了原先的一个黑科技卡组,那就是红龙奇迹贼,而它正好很适合搭配肉用僵尸。所以我把这两张卡放在一起测试了一下,效果的确很不错。

  有了肉用僵尸之后打猎人轻松了很多,同时要注意的是肉用僵尸只是一张1费的卡,所以也很适合你打连击,如迪菲亚头目。说到迪菲亚头目,很多没有看我上篇攻略的人可能会不太理解迪菲亚头目的作用。

迪菲亚头目

  很多人可能会对这张卡有怀疑,尤其是在一个奇迹贼卡组中。带这张卡的原因其实是在大约3周之前,我为了寻找一个打天梯中所有猎人和快攻卡组的方式。

  在尝试了很多1到3费的随从之后,我发现了迪菲亚头目。如果你能在4费或之前回合里就把它的连击用出来的话,对于防快攻卡组的前期作用是很大的,而这样你就可以很顺利地到5费,打出各种奇迹贼的combo。

  迪菲亚头目在这个奇迹贼卡组中的另一个好处是,你有很多低费的法术/随从可以打出它的连击。打快攻伺机待发可以留,用于配合打出迪菲亚头目的combo作用不小。

  开局肉用僵尸的作用也非常大,如果你能用出两张肉用僵尸并且用出一次连击的迪菲亚头目的话,你的前期是非常强的。

  迪菲亚头目另一个好处就是,打控制流/中速卡组的时候,可以解一个对手的3或4费随从(尤其是配合你的匕首时)。当然这里一个有争议的问题就出现了,打法师和德鲁伊的之后,迪菲亚头目的2/1会被直接用英雄技能解掉,这样你的这张2费卡只提供了一个2/2随从。

  我认为这有好有坏,如果前期对手用2费解了一个2/1的话,他们至少是浪费了一半的回合,用来解你的半张卡。要注意的是,我们使用迪菲亚头目并不是为了打伤害,而是作为对手前期必须解掉的两个随从。这样你就拖慢了对手的速度,进入到了你的节奏中。当然,一张卡提供的两个随从还为你的冷血提供了目标。

阿莱克丝塔萨

  这张卡其实在之前就已经证明很适合奇迹贼卡组了,尤其是打控制流卡组的时候,它在这个卡组里的作用是为了抵消肉用僵尸提供的额外10点治疗的效果,不过这不是它唯一的作用。

  首先,打快攻卡组的时候它也很有用,我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打猎人和动物园的时候处于10血以下的情况,而我需要的只是治疗就可以赢。

  这也是我上个卡组的一个问题,缺少治疗,卡组没有位置留给大地之环先知。阿莱克丝塔萨这张卡的用途就比它多,也是一个很难解的8/8随从,尤其是对手之前把解交给了你的加基森拍卖师和碧蓝幼龙之后。

起手选择/职业对阵

猎人:60%胜率,起手选择:肉用僵尸

  天梯最强职业,打猎人关键的是开局谁更强。如果对手有两张送葬者和三张1费亡语随从的话,基本已经输了,我们必须要承认这一点。

  然而,如果你即使上了一个肉用僵尸,它就可以影响到整局游戏。猎人解肉用僵尸最好的方式就是鹰角弓,对于这一点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迪菲亚头目和军情七处特工控场,对猎人来说一个肉用僵尸和一个连击的迪菲亚头目是很难解掉的。

  一般来说我用这个卡组赢猎人的方式就是上一个肉用僵尸之后跟一个迪菲亚头目或是军情七处特工,之后用刀扇或是剑刃乱舞清场。只有有伺机待发的时候,我才会留刀扇,因为你的前期随从实在是太重要了。起手找背刺、军情七处特工、肉又将是、迪菲亚头目、刀扇、伺机待发。

  留伺机待发的原因是为了配合迪菲亚头目的连击,因为我知道卡组里有很多法术,所以伺机待发不会太卡手,比如说3费回合伺机待发+军情七处特工+刀扇的解场能力就非常强,上面的这些前期打法是你打快攻卡组的关键。而猎人也是我很少会在第一回合使用硬币+迪菲亚头目的情况。

萨满:75%胜率,起手选择:迪菲亚头目、肉用僵尸、军情七处特工

  打萨满控场最重要,一个图腾都不要留,解场高于打脸(除非下回合能有斩杀线),因为前期场面有优势的话打萨满就很容易赢。对手前期控场的方式是闪电风暴,而从我的经验来看,有了2点过载的效果之后下回合对手能做的事很少。

  另一张关键卡是致命药膏,正好可以解野性狼魂,同时也可以配合剑刃乱舞解场,如果前期控住场,之后用加基森刷能刷到一些牌的话,胜率就在75%到80%。

土豪战:50%胜率

  起手找碧蓝幼龙和加基森拍卖师,我甚至会因此换掉背刺。打战士护甲很关键。你会做各种事解掉或是打回战士的随从,而战士也会寻找各种方式解掉你的随从,在这里你的表就是尽量用光战士的资源,之后靠阿莱克丝塔萨、加基森拍卖师、碧蓝幼龙、冷血获胜。

  前期你需要解场同时通过毒刃、刀扇过牌,寻找你的5费随从。

  可能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快速解掉对手的苦痛侍僧,必须见到就解掉,最好的方式就是致命药膏。闷棍需要用来打对手的希尔瓦娜丝风行者和淤泥喷射者。成功让一个加基森隐藏起来的话也能提高不少胜率,因为之后一回合你能做很多事。

亡语牧:80%胜率

  很容易赢,如果控住场的话对手很难翻盘。而在这里对手用秘教暗影祭司拉你的一个随从也很亏,因为这样做就等于浪费了一整个回合,而你的场上其他随从配合冷血就能打很多的伤害。当然血法师萨尔诺斯被拉过去的话可能有点亏,因为你失去了法术伤害和一张过牌。

  我的建议是起手劭前期的控场卡,合理使用血法师,耐心地等待加基森的combo。我输给亡语牧的一次是由于5费回合就不耐心用了加基森,下回合就被解掉了,而之后都落后于对手,所以耐心很重要。(炉石传说助手Spul翻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专区

责任编辑:罐装菠萝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