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NA暴雪嘉年华Hyped 冰法卡组解析

2014-10-25 17:57:12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Corey_T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冰法卡组一直是个很取决于环境的卡组,有时候你可能会几个月都没碰到一个冰法,有时候你可能会连续碰到几个完全打不过的冰法。要感谢的是Hyped在最近一次的比赛中的亮点表现,冰法这个卡组似乎又流行了起来,也让最近不太受欢迎的法师又有很多人玩了。

  Hyped的这套冰法卡组用起来并不简单,所以对新手玩家和休闲模式的玩家来说可能会很难。不过你如果深刻了解这个卡组的话,它确实能让对手绝望。

游民星空

游戏策略

  几乎所有卡组的思路都是拖了再拖,一旦你拖成功了,就是一大波不可避免的爆发伤害,Hyped的这套冰法也是如此。

  所有可以用来拖的就是那些有冻结效果的法术,也就是暴风雪、冰霜新星和冰锥术。你也需要依赖寒冰屏障和寒冰护体这两张的保护,来保证你有足够的时间活下去。

  前几个回合你需要大量过牌,可以是战利品贮藏者、疯狂的科学家、苦痛侍僧、奥术智慧来尽快地过牌。而你需要找的牌就是那些有爆发的combo和两张橙卡,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和阿莱克丝塔萨。

  到了中期你就需要有耐心,最大化利用你的各种冻结法术,如果场面实在控制不住了就用末日预言者和烈焰风暴清场。到了后期你就需要靠寒冰屏障苟活,然后一或两回合的爆发突然带走对手。实际上,整局游戏都是你在掌控。

卡组亮点

  这个卡组有几点和传统的冰法卡组不同,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加入了冰锥术,这也是一张拖时间的卡,同时也能对3个随从导成一些伤害。这张法术在早期和中期都给了你更多的控场机会,尤其是对面场上随从不是特别多的情况下。

  另一张有趣的卡就是大法师安东尼达斯,虽然也出现在了之前少数的冰法卡组之中,但并不常见。在这个卡组,它提供了一个额外的威胁,这样一个时机合适的大法师安东尼达斯+直伤法术反而是能提供一张更高的火球术。

  炎爆术在很多冰法卡组中都能见到,但并没有存在于这个卡组里,因为这个卡组比起爆发伤害稍微更关注于控场。由于这个卡组有更多的清场方式,后期你就有足够的法术可以造成伤害。

如何获胜?

  起手找过牌和随从,但不要因为橙卡厉害就留橙卡,中前期你更需要的是拿几张关键的控场法术。如果对手是一个在被阿莱克丝塔萨喷了之后能回复的职业,你最好是不要在斩杀之前就把血法师用出去。要注意的一点是,你可以用火焰冲击点自己的苦痛侍僧用来过牌。

  解掉自己的疯狂的科学家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但如果实在缺一张寒冰屏障用来保命的话可以这样做。使用末日预言者的时候也要注意可能被沉默这个问题,如果没有后备计划的话一旦没沉默就很难打了。

  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就是用来打一个回合的,所以最好不要指望它能活到下个回合。计算自己的伤害也很重要,有时候斩杀线可能来的比你预想中的要早。

卡组对阵

  手牌术:既然手牌术会不断地压低自己的血量,而你又有足够的手段控制它的随从,打手牌术可以说是很轻松的。要注意的一点是小心对手会沉默一个冻结的巨人斩杀你。如果手牌术带炎魔之王拉格纳洛斯的话也是一个问题,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你占优。

  牧师:牧师的治疗能力让阿莱克丝塔萨的作用小了不少,牧师的一张暗言术:灭加上神圣之火的combo就可以回到20血并且解掉了8/8阿莱克丝塔萨,这样你就很难斩杀。

  打牧师一张比较重要的卡是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因为牧师可能没能力同时解它和阿莱克丝塔萨。另外要注意最好不要让对手的秘教暗影祭司拉走你的疯狂的科学家。

  快攻猎:这个卡组可能稍难打,因为对手有英雄技能、冲锋随从、陷阱、武器这些烦人的东西。猎人可能会尝试铺场快速抢血,而成功的几率也不小。要注意的是不要太依赖你的寒冰屏障,因为猎人可以用照明弹拆掉。

  动物园术士:如果过牌顺的话,加上灵魂之火、末日守卫这些高伤害的卡,动物园也是一个威胁大的卡组。不过在很多情况下你都有很多手段可以拖下去,然后找机会用末日预言者或是烈焰风暴清场。

  土豪战:碰到这个卡组的话基本赢不了,除非对手过牌太差,或是技术太差。

替换方案

  如果你没有卡组中的橙卡的话可能运气就不太好了,因为它们都很重要。你可以尝试用狗头人地卜师替换血法师萨尔诺斯,用碧蓝幼龙替换大法师安东尼达斯。这两张卡可能没之前的好,但这个卡组仍然有一定的强度。

  另一个比较常见的替换选择是拿工程师学徒替换战利品贮藏者。前者能提供一个立刻的过牌,而不是延迟的,不过在前期解场就难一些,所以在当前这个快攻环境中可能不太合适。

为何要关注该卡组

  如果顺的话冰法几乎是一个打败不了的卡组。虽然该卡组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使用起来也并不简单,但目前来说它还是一个很强的卡组,能在这个环境中占有一些地位。这个版本的冰法卡组在当前快攻环境下表现不错,也是一种很好玩且不寻常的体验(炉石传说助手Spu 翻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专区

责任编辑:罐装菠萝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