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孤岛惊魂4 多种结局达成条件及剧情解析

2014-11-20 17:41:40 来源:3DM论坛 作者:JokerQ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由追杀女将军的幻境场景可看出,而自己的目的又是利益至上与个人利益为中心的,对传统文化不屑一顾,向往无拘无束的刺客信条式社会,而自己又是这样一个社会的领导者,真是太**爽了。

  男帮主可以理解为男权主义的象征,而在男女帮主的争论中也可以看出男帮主对传统文化与社会制度的热衷也有特别的地方,比如旧社会的婚姻制度,女帮主曾说自己六岁时就被要求出嫁,而在女帮主质问男帮主娶幼女为妻这一事上男帮主生生吃了回鳖,从以往强烈的言辞反对改为了尴尬的默认,传统社会的婚姻制度中男性的高度主动性与优先性正式男权主义占优势的结果,而按照男帮主的方式来领导Kyrat的话真的只是一个落后的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国家,人们的最高追求是宗教救赎,生活的乐趣在于传宗接代,真的是目光短浅的大男子主义的表现。

  男主在一系列的狂野冒险后又改变了多少呢?野性的焕发是绝对的,话说刚到这里没任何前提只是为了到达约定的地点就开始大师班的杀戮还真是良好的遗传因素呀,而且整个游戏过程中都一直带着老妈的骨灰罐头,还真是孝顺呀,而在最终结局里查看骨灰时,也由本来的双手捧着变为了单手拎着,这一细节可以说明男主对自己本来来此地的目的已抛在脑后了,本来的目的便是完成母亲的意愿,将母亲的骨灰带到拉克什玛娜,此处由于名字过于奇怪而容易理解为将骨灰带到某个地方而不是某人身边。

  所以将母亲的骨灰带到拉克什玛娜才是本游戏最高的目的要求,最终目标,如果选择杀死干爹明,则正如其所做的评价一般——boring,只有与干爹明合作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否则在通关后的通话中被问及拉克什玛娜是否已找到时男主会回答自己完全搞不清,甚至不知道拉克什玛娜就是自己的妹妹。在最终与干爹明的对峙中干爹明也强调了主角的内在转化,询问主角是那个带着母亲的骨灰来完成遗愿的孝子还是在别人的山头上烧杀抢掠的疯子。

  而在主角反应过来之前便给出了答案,孝子是可以促膝长谈共进晚餐并顺利完成遗愿的,并在此处重复了当时的所有对话内容,I'm very particular with my words,真的是十分严谨与讲究的措辞,之后的结论便是主角已成为了以骨灰、遗愿作为借口的杀戮机器。这一点干爹明早有体会,因为他感觉自己只是在延续男主母亲杀死男主父亲的所作所为罢了,以他们的名义杀了好多好多人,最终意识到自己只是把爱女拉克什玛娜当做自己为所欲为的借口而已,正如男主之于骨灰。并形象的比喻骨灰坛子即是来Kyrat之前的男主,而将骨灰坛子放归灵台后,就要和曾经的自己说再见了,因为为所欲为的理由已不再了,而心中的野兽已经出笼。每一个选择都有它所带来的结果,因果循环……

  再次反观干爹明,他在送男主进灵堂时曾说自己只进去过唯一的一次,感觉自己可以告别爱女,放下悲痛,开展新生活,而自己出来后却没感觉到任何的改变,因为自己已经彻底地崩溃了,王位对于自己已失去了任何诱惑,而在他的眼中,主角经过了一番风波,成为了黄金之路的领导者之一,在放归骨灰后便完成了母亲的遗愿,并终于可以面对自己的本性,自己又去意已决,男主只要继承自己的“产业”,便可成为真正的国王,可以收复众方,没有任何异议的王者,因此踏上直升机,江一切留给男主,将Kyrat变为男主的王国。男主尽管走了很多弯路,但最终还是完成了母亲的遗愿,并成为了Kyrat的王者,至于男帮主还是女帮主选谁的问题,已经不重要了。

  其它任务npc的存在完全是为了增加支线任务与完善剧情,男主与三代男主一样也有严重的药物依赖,所以最后才会去和奇葩的毒师邻居聊天,已由最初的排斥变为了接纳、认同甚至欢迎。女将军的两处激情戏似乎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而且还长得这么丑,女帮主在男主帮其争得大帮主宝座后居然一点表示都没有,也不脱衣服福利一下,严重差评!

  I'm very particular with my words.

  男主又是一个传统意义上完美主角,几乎没有台词,即使有为数不多的几句也是几乎毫无意义与个人立场的套话,作为道德标准与人民救星而大肆烧杀抢掠的疯狂救世主。

  还记得游戏最初宣传台词吗?——What are you made of?——是什么造就了你?

  I'm very particular with my words.男主傻X,干爹明万岁,竞技场妹子么么哒……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孤岛惊魂4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