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最终幻想13-2(ff13-2) 女神Etro不为人知的故事 官方小说翻译

2014-12-31 16:20:48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lovefox999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本篇节录的是Lightning与女神Etro在Valhalla神殿对话的一小段故事。

  主要内容说明了官方在影片中没有提到的,Lightning在无人神座前与女神进行了什么样的对话,以及女神在时空之中究竟扮演的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本来是要做笔记之用,结果不经意翻译超过这段的一半……(默)。后来想想干脆翻个完整放上来分享给大家,因为看着内容心中还蛮有感触的。

游民星空

  本篇是收录在官方小说Final Fantasy XIII-2Fragments After第二章prayer& wish之中的小片段。

  这篇算是二次翻译(日文→英文→中文)(日文直翻比较苦手)

  对原文(英文)有兴趣的话请走这边:点击进入,里面有全书完整的英译文。

  因为是自我流翻译,若有精通日文或看过英文版本的大大发现文中有错误的话非常欢迎指正!

Chapter 2 - prayer & wish 节录

  Lghtning将moogle留在外面,自己走进了空无一人的神殿。

  女神就在那里,就算自己的双眼无法看见。

  如同地上攀爬的小虫无法看见人类的全貌,女神的存在是无法被人类肉眼所观察到的存在。

  也许就是如此,就可以理解神座上看起来空无一人的理由了。因为同时存在不同的时间,因此自己的感官已经变得无法辨识了。

  「尽管如此,女神依旧存在于那里……」

  感应到女神对她的呼唤,也对她进入神殿这点并不排斥。Lightnining不确定自己是否有能力可以与神交谈,但是她仍向前迈出了步伐。

  Lightning不自觉的想要伸手,去触及女神那令人感到温暖又亲切的手。

  当接触到的那一瞬间,她的眼前自动显现了许多从来未看过的影像。

  那是透过了女神的双眼所见到的世界。

  「我看到了……神所看到的世界……」Lightning不自觉的呓语

  同一时间,她了解到Valhalla是如何从时空中被切割出来,并且顿悟为何她的感官在这个世界中感到窒碍,因为在这里,神不需要使用时间与感官来得知一切。

  但是Lightning终归是个人类,所以在这里她无法靠自己的感受分辨过去与未来,不过神不会因此受到困扰,神可以同时看见及听见所有发生的事物。对神来说,这是再熟悉不过的视野,对Lightning来说,却是无法理解的。

  一切是从何时开始的?没有办法清楚的看见,但她可以确定那里一定有着什么,有什么存在那里。无法由常识构筑出来的概念,那是创造fal’Cie Etro的远古的神祉。

  那大概是女神Etro被创造以来所留下来的记忆,因为脑海中清楚显现了一个过去她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名字,父神(The Paternal God)—Bhunivelze。Etro如此称呼祂。

  Bhunivelze创造了三名Fal'Cie。分别是Lindzei、Pulse及Etro。

  并将祂的力量分给了Fal'CieLindzei和Fal'Cie Pulse,让祂们有创造新的Fal'Cie的能力。

  Etro也期盼父神将祂的力量分予祂,那种可以像父神一样创造新生命的力量。

  但唯有Etro没有得到,这让祂对Bhunivelze感到困惑,为什么单单遗落了祂。

  因为Fal'Cie并不被赋予情感,Etro无法理解人类因愤怒或痛苦而引起争斗与纷争。加上祂没有被赋予力量,因此,一开始,祂只做一个历史的旁观者。

  于是,没有力量的Etro只能尝试模仿Fal'Cie诞生的方式---透过伤害自己,让自己流血,试着创造类似Fal'Cie的生命。她思考着,假如祂们其它的力量可以创造出新的l'Cie,那自己的血应该也可以创造出不一样的生命吧?并藉此希望可以像Lindzei及Pulse一样,获得父神Bhunivelze的注意,改变现状也不一定。

  「我懂了……你只是感到寂寞吧?......想要受到祂的关注,就像Lindzei和Pulse一样。我也看到了,能够理解当时感受到的是什么,那种像是在用刀在身上留下伤口般的悲伤,而胸口的痛楚则像是要将自己撕碎一般痛苦。你……虽然凌驾于人类之上,却无法理解这些。如果你是人类的话,很容易就可以理解了吧。」

  直到Bhunivelze进入沉眠之前,Etro都没有停止伤害自己。尽管没有情感的祂无法解释自己为何坚持如此做的理由……。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2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