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威力加强版 军团方针数据解析

2015-02-13 13:40:5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cybrandy 我要投稿

第8页:总结

展开

总结

  1. MVP:策士

  理由:无论是进攻面还是防御面,策士都承担了主轴的角色,内政上的优秀表现和物资输送的频繁程度是最让人宽心的气质,动员能力上,策士是当之无愧的No.1。即使是最具侵略性的果敢,有效动员能力也只在3~4国之间,而策士则是5~6国(param的军团范围修改后)。当然这和实际的战场距离也有关系。

  2.由于各个气质特有的UI存在,所以即使改变数值,实际行动上仍然有区别。大家可以积极尝试下各种搭配的效果

  3.Tip:果敢在前,策士居中,辅佐在后,威风据守边疆。策士的AI是最聪明的,所以请给他尽量多的国数。辅佐和威风的军略虽然优秀,但仍然需要通过各种命令来让军团长成长才能获得(具体请参考附录)。见仁见智。最有效的动员手段仍然是直接下达攻略命令。即使是北海道的军团也会赶赴近畿(将前沿城市交给距离遥远的军团管理,就可以命令出征了。当然是在修改param的前提下。请参考附录)。

附录

1.军团

  (直接翻译日站原文)

  军団长:

  军团长根据气质来决定行动方针和提案内容。

  气质根据武将的统率・武勇・知略・政治的 初期値 来决定。

  军团长通过成长来获得各种军略效果。

  军団长的成长和军略:

  军团长通过执行命令,赢得战果等方法来获取经验值。

  军团长成长后便可以获得军略。

  军略只能按照气质限制,顺序获得。

  军略只影响自己帐下的军团。

  成长后的军团长会随机将自己的特性教授给部下,并且自己的特性不会消失(随机机制不明。反正我是没见过教授S级的特性)。

  军団长気质设定(均为初期值):

  「威风」:统率为四围中的最高值,并高于70

  「果敢」:武勇为四围中的最高值,并高于70

  「策士」:知略为四围中的最高值,并高于70

  「补佐」:政治为四围中的最高值,并高于70

  「幸运」:四围中,有两个以上的能力的数值相同(和成长类型无关)。

  「中庸」:上述条件以外。

  「幸运」的设定条件补足:

  当「威风」「果敢」「策士」「补佐」这4个气质和「幸运」的设定条件相重合的情况,四围中存在两个以上的相同最高值时,「幸运」优先。如果不是最高值,则是其它气质优先。

  例1:平手政秀(统55武47知81政81)→最高値的81有两个,因此不是「补佐」而是「幸运」。

  例2:堀秀政(统84武77知79政77)→武勇和政治的77虽然重合,但最高值却是统84,因此不是「幸运」而是「威风」。

2.param

游民星空

  No.31是大名直辖,No.32是军团管辖

  分别改为1000000,1000,就可以覆盖全国。

3.女军团长

  女武将,发言实在是太萌了

  女(聡明):殿、勇気をください! → 大人,请赐予我勇气吧!

  女(快活):武田信玄は无理! → 武田信玄什么的根本不可能!

  女(柔和):き、紧张します! → 太,太紧张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