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历代人物介绍 仙剑历代人物关系介绍

2015-07-19 18:58: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77页:仙剑5前传-龙溟

展开

5.龙溟

  姓名:龙溟

  其他相关情节见【仙剑五】

  性别:男

  武器:十字妖槊

  身份:夜叉族王,五代主角龙幽的哥哥

  专属支线:烛影魅影

  主题诗:

  挽就铁马荡长戈,斩却风月破梦泽。

  此身不是白云客,紫衣深重掩山河。

游民星空

  身为魔界夜叉族君王,龙溟为寻神农鼎和水灵珠解魔界炙热干旱之困只身来到人界,结识蜀山弟子凌波后一路同行,并与夏侯瑾轩等人于楼兰相遇,解决了楼兰被困事件,后和主角暂别。此后又多次不期而遇,其目的也渐渐显露,终在蜀山三皇台前被正式揭露。在主角认为他图谋不轨、对其转变不得解时,只有凌波信任了他。最后龙溟告诉凌波自己的目的,要凌波等他取水灵珠后回来带她一起去魔界。谁知因自己伤重,无力抵挡神降密境骨蛇的最后一击。龙溟拼尽最后的力量,将骨蛇毙于枪下,死在异乡,无法解决夜叉族的干旱之苦,亦无法圆满自己内心的情感……

游民星空

【烛影魅影】——龙溟

游民星空

  烛影的出处是烛影斧声,关于宋太祖赵匡胤和他弟弟赵光义之间的事情,不知道的可以百度一下。

  龙溟在仙五中没有出场,但可以从凌波的鬼魂和龙幽的叙述中了解一二。仙五的时间有点长了记不太清,打完五前之后再看五代的对话,才想起龙幽在神降密境里看到十字妖槊之后的那番话:“……小时候我偷偷摸过这把枪。还因为枪上煞气太重受了伤。然后,挨了那家伙狠狠的一顿揍。他说,要是有那么一天,我能打败他的话,枪就送给我。还告诉我会回来,告诉我在魔界乖乖等着就好。我花了三十年去修行空间法术,可不是为了看到这个结果!让我堂堂正正地赢你一场啊,混账老哥!连约定都遵守不了,你还算是夜叉族人吗!”

  官方画集原话:龙溟的一切特点似乎都会被“帅”盖过去。官方这个态度么,咳咳……当然啦,龙溟确实很帅,比龙幽(。)的美工好太多了。龙溟支线内涵挺简单的,就是以商家兄弟“可以共患难不能同富贵”的故事,引到龙氏兄弟二人的感情。“少亲情,多训诫”,这是龙溟对他弟弟的态度——一如瑾轩终究都要接掌夏侯家,龙幽有朝一日也要接掌夜叉国,龙溟的态度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烛影魅影剧情进行到明州,谨慎如龙溟也不由得在瑾轩面前感慨龙幽的事情,这个弟弟其实对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游民星空
他若不自强,我怎能安心?!

  在神降密境里,龙溟死前拜托舅舅让龙幽离开炽地去往人界,大约也是对他弟弟感情的最后表现了吧。

游民星空
就算是我身为兄长的私心

  龙溟是理想的帝王之才,能怀救国济民之心,能处决绝狠辣之事。同样都是魔翳一手带大的,他与瑾轩完全是两种人。瑾轩对他的朋友是小善,而龙溟对整个夜叉则是大善——仙五的时候龙幽等人到了夜叉国,与各种NPC对话就知道夜叉国民对龙溟极是尊重。对他来说,与龙幽的兄弟之情,还远比不上夜叉国的未来重要。好在,DLC里终于让二人相见,龙溟也终于看到弟弟成长为夜叉未来的希望,或许有些不忍于他成长路上的艰辛,但龙幽终究没有辜负自己和舅舅的苦心,无论对于夜叉还是龙幽自己,都是最好的结果了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