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历代人物介绍 仙剑历代人物关系介绍

2015-07-19 18:58: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78页:仙剑5前传-凌波

展开

6.凌波

  姓名:凌波

  其他相关情节见【仙剑五】

  性别:女

  武器:凌云拨月

  身份:蜀山弟子

  专属支线:相见不见

  主题诗:

  玉山飘渺望蓬莱,碧落星河只手摘。

  谁看青娥舒羽袖,东风不上凤凰台。

  《仙剑5前传》主题MV - 仙剑梦缘(龙溟、凌波主题歌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凌波心怀苍生,与妹妹凌音同为蜀山最受期待的弟子。凌波与主角解决楼兰事件,助瑕得霖风草,为龙溟盗神农鼎以拯救魔族性命,可在盗取过程中为机关所伤,与龙溟逃往流光洞。在洞中,凌波得其承诺,等他回来。可惜那一别,是永别。之后凌波重伤不治身亡,留魂魄在洞中等龙溟。

游民星空

【相见不见】——凌波

游民星空

  这个支线的标题说的是凌波龙溟的结局——相见不如不见。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支线剧情说的是蜀山的希桓与蜘蛛精苍葭相恋,但后者必须吸人精气才能活下去。希桓无法,只能封印苍葭然后殉情。凌波等人赶到将其救回,而后希桓与未封印完全的苍葭(变成人偶了)一起生活在碧溪村,不再理会所谓仙妖之争。

  显然这是影射龙溟和凌波了,二者同样都是违背蜀山除魔卫道誓言的感情。苍葭之名大约取义于“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诗经里的这句本就描写可望不可即的情形,这是希桓和苍葭的结局,也是龙溟和凌波的结局。

游民星空
等我回来,答应我,一定要等我回来。

  凌波看似温柔,实际心志十分坚定。她不会放弃自己认定的东西,她相信龙溟的盗鼎之行是为了族人,因而帮他,由此造成的所有罪孽都由她自己承担。她后来只是觉得对不起师伯、妹妹,但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她与龙溟的最好结局大约也就如此了,相见不见,立场不同的人终究无法走到一块儿去。只愿二人来生有缘再续,希望那时不再处于完全对立的立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