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历代人物介绍 仙剑历代人物关系介绍

2015-07-19 18:58: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79页:仙剑5前传-谢沧行

展开

7.谢沧行

  姓名:谢沧行

  道号:罡斩

  性别:男

  武器:玄铁重剑

  身份:江湖行人,蜀山长老

  专属支线:侠道人道

  主题诗:

  行剑江湖松径老,卧听空谷水云生。

  三山烟雨一盅酒,落拓悠然笑树横。

游民星空

  畅快饮酒,潇洒挥剑,一盅酒,一把剑,醉云端,行江湖。落拓洒脱的谢沧行已向我们诠释一个真正悠然自在的仙剑奇侠。他本无意与主角相识,却意外发现姜承身世的秘密,于是与主角行走江湖,暗中观察事情动向。当姜承成为姜世离、想打开蜀山锁妖塔遗迹下的封印时,谢沧行看出了幕后黑手为枯木,牺牲了自己加固封印,并对枯木给予了重重的一击,令人界免遭人魔大战之苦。

【侠道人道】——谢沧行

游民星空

  这个支线的名字不用解释了,探讨的就是想要成为大侠的海少帮主和少年谢沧行所追求的道。

  (有人说五前的谢沧行影射了仙一的李逍遥,关于这点,我没玩过一代的游戏,电视剧看了一点但也不能作为论据,所以不探讨这个问题。)

  前期剧情比较简单,就是一个武功很差的少帮主海富贵想要成为大侠,但是由于能力有限所以总是搞砸了。期间遇到了某某帮派(时间久远想不起来了)大小姐江平安,后者没有因为他功夫很差就看不起他的大侠梦,反而觉得这样的想法很难得,后来二人终成眷属。后期海外仙岛上,谢沧行告诉瑾轩当初自己学武是为了保护村里的人,后来却渐失初心,为了找个人比武差点导致村里的人全死了。后来谢沧行回到村里才顿悟,自己学武好胜,并不是真正的侠道。

  整个剧情有点像仙四,仙四虽说主题是寻仙,归根结底还是问道之旅(最后的九天玄女说:欲求仙道,先修人道)。而在谢沧行支线里,他们所追寻的侠道未必是救人济世之道,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善事,便是所谓侠道。

  谢沧行不拘世俗礼法,也不完全赞成蜀山所谓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他觉得姜承是个好人,所以就帮他。后来发现枯木是幕后黑手,而且蜀山封印岌岌可危,因此兵解了,魂魄攻击的是枯木而非姜世离,此可谓是非分明。他一生洒脱,行侠仗义,侠之大者,当如是。

游民星空
滴了眼泪的谢沧行手绘剑谱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