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历代人物介绍 仙剑历代人物关系介绍

2015-07-19 18:58: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81页:仙剑5前传-厉岩

展开

9.厉岩

  姓名:厉岩

  其他相关情节见【仙剑五】

  绰号:血手

  性别:男

  武器:赤炎魔印

  身份:山寨老大,后成为净天教护法“血手”

  专属支线:来焉去焉

  主题诗:

  千重岩碎苍烟断,日暮江寒去不还。

  欲刻归舟舟已远,萧然飒沓故人关。

游民星空

  身为人人喊打的半魔,厉岩对人类有着非常深的仇视,但其恩怨分明,对对待他好的人还是很敬重。在千峰岭山寨上,他保护着前来投靠的同样被人类欺负的半魔。机缘巧合之下,他不仅遇到自己在意的人结萝,也遇到了姜承,并与他较量,发现他也是他们的同类,可姜承并不知道其身份。之后姜承被追杀得在人界无处容身,厉岩安顿了他。在枯木的安排之下,厉岩的半魔兄弟被杀,厉岩痛苦难当。他失去兄弟,希望结萝留在身边,并尝试待她好。当姜承被弃改名为姜世离并且蚩尤后人的身份明朗后,厉岩追随他加入净天教,成为姜世离的护法“血手”,誓要保护被人类追杀的半魔。

【来焉去焉】——厉岩

游民星空

  支线名称其实没太看懂,大约是来自于哪里又去往哪里。这个支线剧情探讨的是亲情。那个半魔盘晓的结局还算不错,虽然他弟弟以他为耻,但至少母亲还是认他这个儿子的——至少好过欧阳英与姜承最后决裂。

  厉岩在仙五中的形象差不多就是忠犬,五前里他则是一个一心守护同族的人。他对人类大多抱有敌意,对瑾轩等人稍显缓和,甚至到在瑾轩等人出海回来去覆天顶见姜世离时、瑾轩失踪时厉岩还帮他们说话。整个人物个性算是比较鲜明的,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两个人是姜世离和结箩(仙五里弱化了他对结箩的感情),最重要的事是保护同族,其他的都可以忽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