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剧情解析 虚空之遗结局一览

2015-11-11 15:39:21 来源:星际2吧 作者:暝昕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相比之下,魔兽争霸的剧情走向远远不如星际争霸,但是有一样,魔兽争霸远远超过星际争霸的表现力度。

  那便是完整而宏大偏偏又细腻无比的世界观,以及其中个性鲜明人性丰满的角色们。

  所以说,魔兽争霸可以孕育出一个奇迹般地魔兽世界,而星际争霸,最终只能难产出一个叫做泰坦的失败品。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暗黑破坏神则是另一个极端。

  暗黑破坏神2简单来说,它的剧情其实就是没有剧情,你根本不用了解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你只要砍倒你所见的一切敌人就是了。

  他所拥有的细腻庞大的装备系统,宝石,符石镶嵌,这一切都不是一个剧情所能掩盖的东西。

  至于暗黑破坏神3,则是一个努力想要讲出故事,但是最后气急败坏撕碎了稿纸,随手写上结局的故事。

  对于这个,懂的都懂。

游民星空

  然后是自由之翼和虫群之心。

  在讲故事这个领域,到了这里,暴雪才真正走到了巅峰,这个故事从星际争霸1开始孕育,魔兽争霸3开始发展,整个魔兽世界都在修正酝酿,直到星际争霸2喷薄而出。

  这是所有人看到自由之翼时候的感觉。

  战役简直精美绝伦,反而是本体差强人意。

  基本令人满意对于暴雪而言就是不满意的代名词。

  因为这个时候,暴雪真正是我给你讲得不是故事,而是给你包个世界的态度。

  所以休伯利安号的酒吧里会有一个小小的街机,你可以驾驶着维京战机在横版的屏幕里厮杀,打开墙角那个老式的放映机,你还能挑选不同的经典乐曲。

游民星空

  你可以驾驶着一艘举世无双的旗舰在星海中遨游,可以选择去解救人民于水深火热,可以选择去找星灵的遗迹探索,也可以杀些虫子解闷,顺便找一下虫子的基因序列改造兵种。

  在此之前我从来不知道一个RTS的战役可以做的这么妙趣横生,波澜壮阔,也不曾想到其实星际航行有时候就像是海贼一样有着无限可能。

  我相信每个玩过自由之翼的玩家,没有一个不被究极黑暗的毁灭与绝望之下奋力拼搏的气氛所震撼的。

游民星空

  所以在玩过自由之翼战役之后,我才去试图了解星际争霸1的往事,去查阅一些星际争霸1的官方小说,然后自己试着写了一篇关于星际航行的中篇科幻小说。

  在这之前,我没有想过一个RTS战役能给自己这么多的惊喜和震撼。

  我至今仍然认为,自由之翼是我曾经玩过最让我惊喜的RTS战役,也因此让我爱上了星际争霸这个游戏。

  所以我残酷难度全成就通关,哪怕最后一关被女王陛下虐的死去活来。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星际争霸2的整体基调和星际争霸1截然不同。

  最鲜明的便是凯瑞甘这个角色本身。

  在星际争霸1中,她是当之无愧的唯一主角,并且是彻彻底底的最终反派,邪恶战胜了正义,阴谋欺骗了信任。

  但即使如此,却并不能让玩家对她单纯的厌恶或者憎恨,只有敬畏与爱恨交加。

  理由前面说过的。

  如果以地下城阵营划分,她是属于守序邪恶。坏事做尽,但是无论做什么都有着自己的底线和标准,作为独立的意识存在,不为任何人所左右。

  但是到了星际争霸2 ,整个故事的基调变得光明,和主旋律起来。

  就像自由之翼的主题是救赎与自由。

  虫群之心的主题则是复仇与反抗命运。

  到了虚空之遗,在我看来,它的主题是传承与变革。

  所以凯瑞甘被洗白了。

  她身为刀锋女皇时所干的一切事情,在当初都是符合她的道德标准与行为利益的事情,最终都成了被主宰的改造影响心智后的产物,三番两次私放吉姆雷诺的私人行为,被一带而过。

  自由之翼的整篇中,她以一个残暴强大,而心机不再,鲁莽刚硬的异族领袖的身份出现,直到最终被神器净化。

  从表面上来看,是原本的那个刀锋女皇死去。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