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剧情解析 虚空之遗结局一览

2015-11-11 15:39:21 来源:星际2吧 作者:暝昕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但事实上,星际争霸1的刀锋女皇在自由之翼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死了,不再睿智机敏,残忍狡诈的刀锋女皇,并不让人由衷地敬畏。

  所以整个虫群之心都是漫长的洗白过程,复仇,然后自我救赎,反抗命运,奔向自由。

  相对于自由之翼而言,虫群之心的主旨较为狭窄,表现也不够独特创新,可是凭借战役的转折与RPG式快感,情感戏与复仇戏的交织,让整体的可玩性相当不错。

  顺便,看着星际争霸1中凯瑞甘与雷诺的离别与相爱相杀,哪怕凯瑞甘最后不是那么在乎,但是雷诺心中的痛苦自由之翼已经表现地非常清楚了。

游民星空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一对最终走在一起,其实是众望所归的结局。

  就在这个前提下啊,我们走进了虚空之遗的世界。

  从故事结构来说,这部战役的设置非常合理,叙事也很出色。

  以回归艾尔为起始,开篇CG很精美不多说,然后随即快速的反转,以泽拉图这个灵魂人物的牺牲为剧情爆点,让整个战役氛围瞬间沉重起来。

  假如说在自由之翼的时候,有人告诉我泽拉图死了,我会很悲伤。

  他是贯穿星际争霸1和2的灵魂人物之一,神族当之无愧的人气最高者,充满着悲剧色彩的英雄,他第一个击杀了脑虫,并且为主宰的毁灭提供了理论基础,但是随即,因为擅自杀死了自己的族长而被迫流浪于星海,独自追寻古老的预言以求得未来的答案。

  但是当我在最后看到泽拉图的死去的时候,我反而很释然。

游民星空

  他没有在自己的任务尚未完成之前死去,他也为自己犯下的一切过错偿还了罪责。

  最终他在一件只能由他来完成的事情上死去,做为回报,他为星灵保留了一线生机。

  假如有比这更好的死亡,我暂时想不到。

  但是我想绝对不是在结局短暂作为黑暗圣堂高层之一露面,并对美好的未来充满憧憬这样的尾声。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赎回自己犯下的过错,最终他完成了,他死去了,他没有遗憾。

  然后在气势恢宏的亚顿之矛中,神族战役缓缓展开。

游民星空

  找回暂时由人类保管的钥石,然后踏上了寻找萨尔那加的道路,然后在那里得知一切的起源和真相,并且艾蒙公布了他的阴谋。

  在这样的基调中,阿塔尼斯收复了曾经敌对和离散的力量,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盟友,剪除了可以剪除的羽翼,在万全之下,踏上了最终的战役。

  按部就班,但是不偏不倚。

  尤其是当最后倾全族之力等待钥石充能,在绝境中向着所有的族人呐喊切断卡拉的时候。

  当所有的星灵战士在恢复神志之后割断神经链的时候。

  “这样做,我能得到什么?”

  “自由。”

游民星空

  这样的对答,本身就是对这部战役主旨的升华。

  一个无限辉煌到固步自封的强大种族,最终选择了放弃固有的荣光,为了自由和荣耀进行自我变革的时候,这个种族便重新焕发了生命力。

  这是星灵一族所能迎来的最好结局。

  到这里,这篇战役可以是八分到手了。

  艾蒙回归虚空,危机暂时解除。

  虽然未来还是会有危险存在,但是未来也要自己为了自己的命运抗争。

  但是狗尾续貂的大团圆结局,毁灭了这一切。

  为了强行完结的终章,我只能给四分打底。

  终章三关,三族各自一关,公平分配。

游民星空

  可是这样的结局,凯瑞甘强行升格为萨尔那加,消灭艾蒙,然后三族各自圆满,雷诺凯瑞甘远走高飞。

游民星空

  终于遂了雷诺一直以来私奔的小女生情节。

游民星空

  很多人认为自己心中的失落不满是因为连一个结局CG都没有,只有几个画面和旁白便给出结局。

  也有很多人是认为这样为结局而结局的设置太过于敷衍,没有震撼力。

  而且完美的大结局显得太假,太不真实。

  还有对一些人没有交代清楚,比如无辜惨死的泽拉图高级教士。

  但是事实上,就我看来,这样平庸的结局,其实未尝不是一个好的结局。

  最起码给一切画上了句号,虽然几乎确定了暴雪接近公开的态度。

  星际争霸3不会有计划了,除非大环境改变。

  这样的结局是不给序章留余地的结局,但是,这样的大团圆结局其实符合星际争霸2一直以来的基调的。

  光明,主旋律,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以及。

  有情人终成眷属。

  毕竟11.10发布的资料片,不能堂而皇之地虐狗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