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太空》潮起开局设定与赞助商技巧深度解析 文明太空怎么开局

2015-12-02 19:46:46 来源:文明太空吧 作者:trcsk 我要投稿

第2页:其他分部分析

展开

开局设定——其它分部分析

殖民者部分:

  选择艺术家(每个城市文化+2)是最优解,尽管在新版中这个选择比起原版的(+3)有所削弱,但是依然是最优秀的选项,因为这样选意味着开局是别人三倍的政策开启速度以及更快的城市地块扩张速度,对于文明系列这种滚雪球的回合制游戏来说,收益无疑是最为巨大的。

宇宙飞船部分:

  大陆勘探员和逆行推进器是最佳的两种选择,前者的优点在于迅速掌握地图构造,以及给予玩家游戏初始时大量的海上资源舱和挖掘点视野,后者的优点在于能够开局掌握首都附近的地形,迅速判断地图的质量,方便玩家刷图,以及提供更加广阔的首都选址和首都附近的资源舱、挖掘现场视野。这两种选择都很不错,可以在开局时给予玩家更大的优势。

货物部分:

  机械设备(开局获得一个工人)无疑是最佳选择,因为文明太空这个游戏和文明5比起来城市地块改良设施提供的奖励要远大于城市建筑,因此在文明太空里地块设施的改良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游戏组成,很多游戏的新手由于不熟悉这个系统而选择了工人自动建设其实是非常错误的决定,因为尽快熟悉地块改良设施系统是上手文明太空这个游戏的关键点之一。所以如果想要玩好这个游戏,充分享受这个游戏的乐趣,请务必不厌其烦地亲自操作每一个地块的改良设施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判断力和游戏水平。

星球部分:

  和文明5的选择类似,星球的地形分为三种(分别对应文明5的大陆、盘古、群岛)一般来说,盘古型地图是主流选择(也即“变化多端的世界”)盘古图的特点是所有游戏玩家开局在一个大陆上降落(玩家或AI小概率降落到大陆外的小岛上)。星球的地貌分为繁茂、真菌、沙漠、冰冻、原始5种,其中繁茂、真菌、沙漠三种都带有固定的全局任务,繁茂的任务是远古巨型生物遗骸,完成后的奖励是获得所谓的“抓虫”技能,真菌的任务是巨型真菌,完成的奖励是每个单格巨型真菌附近6格的食物产出+2,沙漠的任务是远古异星都市,完成奖励为所有单位获得和健康度成一定比例的战斗力加成。相对来说,沙漠和繁茂地貌的特殊任务奖励是更好的。由于时间所限,原始和冰冻地貌的图我还没有尝试过,在此不予讨论,只说说另外三种地貌的特点。繁茂地图的虫子数量最多,但是战斗力最弱,倾向战略资源(浮石、火山辉晶、异种物质)的分布特点是大陆上的分布较稀疏且数量较少,海洋中较密集且数量较多,大陆上最常见的基础地貌为草原,因此该地图食物最为丰富。真菌地图的虫子数量中等、强度中等,倾向战略资源分布特点为同种战略资源更容易密集地扎堆出现,大陆上各种基础地貌分布概率较为平衡。沙漠地图的虫子数量较少,但是强度较高,会给玩家带来更多挑战,倾向战略资源分布特点为最容易出现浮石(纯正)的地图,辉晶也较容易出现,且数量往往比较丰富,由于新版中纯正和至高路线的相对强势,因此我推荐各位星球地貌选择沙漠。此外,沙漠地图的基础地貌最多的是沙漠,因此该类型的地图能量产出更为丰富。

游戏开局设定和游戏通用设定建议:

  游戏的通用选项(主菜单里面的)里建议在界面设定子页面更改游戏默认的自动保存间隔数和最大自动存档数,游戏自动存档间隔数建议更改为4-5回合为宜,最大存档数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在该页面的左侧请勾选单人游戏得分列表和自动单位循环选择两项,这些基础设定将会带给玩家更加舒适的游戏体验。

  游戏开局设定时,如果机器配置许可,建议玩家选择标准游戏速度,标准大小(8玩家)星球规模,难度请自行选择。

  在地图的高级设定部分,主要注意两个部分,一个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改游戏的胜利方式。共有统治(征服)、联系、乐土(纯正路线)、解放(至高路线)、超越(和谐路线)5种,均可以或开或关。还有一个是下面的高级游戏选项中强烈建议勾选快速战斗和新随机种子两项,前者能够显著提高游戏回合结束时的速度(尤其是后期),后者是所有喜欢SL的玩家必备。

  至此,游戏设定和开局选择的讨论结束,下面将进行有关游戏地图的讨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太空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