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真三国无双》系列美女大盘点及图鉴介绍 真三国无双美女图鉴

2015-12-05 19:18:49 来源:三国演义吧 作者:D兜哩木有糖 我要投稿

第5页:蔡文姬-颠沛流离

展开

蔡文姬-颠沛流离

  别名:蔡琰,蔡昭姬

  夫君:卫仲道,左贤王,董祀

  子女:和匈奴的左贤王生两子,和董祀生有一儿一女,女儿嫁给了司马师为妻

  《真三国无双联合突袭2》中登场妹子,软妹属性,外表柔弱,性格温柔恬静,跟游戏中甄女王那种男人看到恨不得扑到床上狠狠蹂躏的气质相反属于传说中男人看到想要抱在怀中好好疼惜的那种类型。精通琴棋书画,因此虽然性格不同但在游戏中和甄关系意外的好,分岔的三股辫子也带有浓郁的西域风情。

  历史上是中国古代四大才女之一,东汉末年的著名女诗人,是文学家和书法家蔡邕之女,其父蔡邕精于天文数理,妙解音律,是曹操的挚友和老师。生在书香门第的家庭,蔡文姬自小耳濡目染,既博学能文,又善诗赋,兼长辩才与音律。

  可惜天妒红颜,蔡文姬一生三嫁,颠沛流离,第一任丈夫卫仲道英年早逝后被羌胡抢虏嫁给匈奴左贤王,生育有两个儿子,后曹操扫平北方后得以被重金赎回,归国路上柔肠寸断写下了著名的《胡笳十八拍》,后安排再嫁董祀,曾为这最后一任犯过死罪的丈夫蓬首跣足长跪不起最终打动曹操让其唏嘘不已。

  游戏中很好的回避了这段悲惨的历史,但却通过人物对话(对曹操说出小女子再次被大人相救,被周瑜听出曲中背负的沉重)等种种侧面描写给玩家大量自由想象发挥的余地,大家游戏时可以重点关注下。

  虽一生命途坎坷却是个才情惊人勇敢坚强的女性形象,凭记忆默写出四百篇文章,文无遗误,为救丈夫在严冬季节蓬首跣足,最终和董祀隐居山林度过幸福安稳的余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魅力指数:★★★★☆

  旺夫指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7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