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图文攻略 全主线支线任务与宝箱收集流程图文攻略

2015-12-16 19:00:25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2页:解放者基础知识

展开

解放者基础知识

攻击敌人

  敌人出现在原野上时,晨早抢得先攻。请按下U举起武器,然后攻击敌人。

  进入战斗时的3种状态:

  excellent:在被敌人发现之前攻击成功,敌人的HP将大幅降低!

  good:已被敌人发现,不够仍在遭到攻击前抢得先攻。敌人的HP将降低!

  bad:被敌人抢先攻击了…雷光的HP将降低。

  (简单模式时不会有bad的加罚)

  被敌人发现时,头上会显示红色感叹号图示。被发现之前则是黄色感叹号。

  另外,按下回车键会收起武器。要调查宝箱或机关时、要攀爬梯子时、要向人搭话等时候,请将武器收起来。

冲刺

  雷光在原野上移动时,按住O键等按钮的期间能够进行“冲刺”,快速地全力奔跑。冲刺能够缩短移动时间,而一边冲刺一边按下Backspace键跳跃的话,还可以跳得更远。

  冲刺的按钮除了O键之外,按下Q键或X键也可以冲刺。请用自己喜欢的操作方式来冲刺。

  不过,冲刺期间内,原野上的行动量表会逐渐减少。当行动量表归零时将无法再冲刺,而且也无法举起武器进行攻击。要冲刺的时候,请留意是否有敌人接近。

NAVI地图

  透过画面右上角的NAVI地图,可读取各种情报。

  以目前位置为中心,会显示商店的位置与目的地等。表示“绿色感叹号”图示的目标是能推进主探索、非常重要的目的地,会以蓝色箭头导引指示方向。若是在地图中配置“记号”的话,也能够任意设定目的地。另外,NAVI地图发光时代表附近有敌人出现,请多留意。

  亦可手动隐藏NAVI地图。想选择显示/隐藏时请按下F1键。若要变更NAVI地图的旋转方式,选择主选单“.”键的“设定”做调整。

地图

  地图上会显示自己目前为止与周遭状况、与主探索有关的目的地、各种商店的位置等各式各样资讯。也有一些资讯是雷光实际知悉之后才会陆续追加上去,譬如初次造访场所的地名、会随特定时段开启或关闭的门扉(保全门)开放时间等等。

  想确认地图时,可以在原野上按下M键,或是选择主选单“.”键中的“地图”。想确认目的地时,请用十字键↑↓移动画面左上方的游标,选择的目的地将会显示于地图中心。要使地图的中心返回目前为止时则按下X键。

  要是不清楚目前位在何处,或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事时,记得确认一下地图。

ATB量表

  战斗中,雷光需要消耗会随时间逐渐累积的ATB量表才能行动。

  各样式上分别设有ATB量表,要一边变换3条ATB量表一边进行战斗。各样式的装备品会使ATB初始值、最大值、恢复速度等性能产生变化。执行技能后会消耗一些ATB量表,各技能的ATB消耗量(需要消耗多少ATB)可以在“自订样式”中安装技能等时候做确认。

  请时时留意3条ATB量表,选择合适的样式来战斗。

转换样式

  雷光在战斗中,要一边变换3中“样式”一边战斗。所谓样式,指的是安装了技能而能够提升战斗能力的服装“配装”和武器、防具的组合。

  按下E、U键便可以瞬间完成“转换样式”,而且不限次数。

  3种样式各设定有ATB量表,随着装备品的效果不同,ATB量表的恢复速度等性能也各自会有不同变化。

  畜类雷光目前正使用的样式之外,进入待机状态的样式,ATB量表会以3倍速度快速恢复。当ATB量表会以3倍速度快速回复。当ATB量表用尽时就转换样式,变换为其他的样式。

  请研判ATB量表的累积程度和敌人的状况等等,运用“转换样式”来华丽地打败强敌。

防御

  以“防御”等方式来抵挡敌人的攻击,可以减轻自己受到的损伤。

  想发动防御,要按下安装了防御类技能的按钮。持续按住按钮的话,只要ATB量表还足够,就会维持住防御状态。

  若是敌人攻击命中的前一刻掌握时机放下按钮,则会发动效果较高的防御,称之为“精准防御”。某些敌人只要抓紧时机精准防御住其特定的攻击,就可以将其击倒。

  请看穿敌人的攻击,尽量搭乘进阶技巧“精准防御”。

精准时机造成的效果提升

  “攻击”、“火焰”等可以连续输入的攻击类技能以及防御类的“防御”等部分技能,如果输入按钮的时机有配合雷光或敌人行动,便能够使其效果提升。

  精准时机的概率基准

  物理攻击:前一次物理攻击命中的瞬间!

  魔法攻击:前一次魔法攻击发出的瞬间!

  防御:敌人攻击命中的前一刻!

  以精准时机成功输入的话,雷光身边会显示出护罩状的特效。精准时机是一种需要快速判断与精准行动的进阶技巧。请在战斗中领会,用身体记住时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