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最终幻想》系列发展史及背后潜藏的秘密 最终幻想系列回顾

2015-12-15 13:21:50 来源:D7VG 作者:sokinokatu 我要投稿

第2页:系统与人设的定型

展开

系统与人设的定型

5、复刻最少的FF

  FF3曾是史上复刻最少的FF(DSIOS安卓PSP)。并且由于在DS版发售前没有美版,所以又是欧美玩家中人气最低迷的正统FF。当然这里不包含没有任何复刻的游戏,而如今FF10取代了他的“复刻最少”位置。

6、FF4和5的先后顺序

  FF5的设计比FF4更加原始,因为FF5的内部开发代号是FF4,平台是FC,而正统FF4代号是FF5。平台SFC,但是在FF4(现FF5)即将发售的时候,FC热度已过,所以FF4(现FF5)就挪到了SFC并重新制作,而SFC上的FF5(现FF4)因为开发已近尾声,就作为了FF4发行。

7、FF4的诡异版本

  FF4在发行后发行过一个难度简化的“简易版”,以应对很多认为FF4的难度非常难的人,但是简易版游戏的系统很诡异,所以反而得到了差评,FF4的美版实际上叫做FF2,美版的FF3其实是FF6(因为FF2,FF3,FF5初代没有美版),而且美版FF4(FF2)还是以简易版为原型,再加上史可威尔美国公司的修改,所以更让人无法接受。

游民星空

8、美版番号大混乱

  因为FF2、3、5的FC版没有发行美版,而史克威尔的美国部门突发奇想,让FF4美版变成FF2,FF6美版变成FF3,而到了FF7的PS时代,日美欧三个版本又都叫FF7,这让欧美玩家彻底糊涂了,而FF7发行后史可威尔立刻发行了初代——FF6(仍然没有3)的PS复刻版,这次才把名字都给纠正过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9、转职RPGVS固定职业RPG

  最终幻想1、3、5是可以随意转职的,这点其实也是当年模仿DQ的一个体现,而4代尝试了主角转职+配角固定职业的设计,而FF5则又回到随意转职的情况(因为FF5本应是FF4),而6代开始则为固定职业。至此FF才终于走出了自己的一套模式。

10、被遗忘的天野喜孝

  其实,虽然FF7之后的主要画作是野村哲也绘制,但是天野喜孝也绘制了大量的插画,两者画风不同,让很多人觉得怪怪的,而且实际上天野飘逸画风越来越不适合后期的游戏。于是天野就逐渐淡出了。

游民星空

  天野版克劳德

游民星空

  天野版FF13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