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1至13代高武力武将背景一览

2015-12-18 18:44:12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邓伍幺 我要投稿

第1页:吕布

展开

  《三国志》高武力武将有人喜欢白马银枪的赵云、有人喜欢忠诚勇猛的典韦许褚、有人喜欢河北双雄颜良文丑等等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角色,每个人都可以单纯地从三国演义这部经典文学作品中找出自己认为武力天下第一的人物。所以我这篇只能说是个人意见,虽然有武力上下、数值高低之分,但不会去攻击任何一个人物。

  本文所有数据例证来源于毛版三国演义和三国志11、三国志12,包括战役年份、人物年龄、武力数值等等,还请只读三国志的正史帝们看看就好。

  凡是谈到武评这个话题,我首先认为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三国演义中武将们的武力。有人喜欢白马银枪的赵云、有人喜欢忠诚勇猛的典韦许褚、有人喜欢河北双雄颜良文丑等等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角色,每个人都可以单纯地从三国演义这部经典文学作品中找出自己认为武力天下第一的人物。所以我这篇水贴只能说是个人意见,虽然有武力上下、数值高低之分,但不会去攻击任何一个人物。

  我是个武力浮动论的支持者,我认为每个武将都有其武力的初始期、成长期、巅峰期和下降期,尤其是在三国演义这部作品中占据篇幅较多的超一流武将们:如吕布、关羽、张飞、赵云等等。下面我会按照我自己的武力排行榜逐一评述、分析,并给出我对该武将的武力结论。

  超一流武将十一人,这些武将是在状态正常的直接交锋中勇猛善战,可以迅速击败一流武将的猛将们。他们可以以一敌二、以一敌四甚至更多而不会战死或立即败阵的武将,甚至可以击败对方。同样与超一流武将正面对决时,至少鏖战一百回合以上的十一位武将。

  1、吕布

  2、张飞、马超、赵云

  3、关羽、典韦、许褚、颜良

  4、文丑、黄忠、庞德

1、吕布(156-198)

  三国志系列武力:

游民星空

  吕布有特殊长柄武器方天画戟的武力加成,312中方天画戟的武力加成为8。

  三国演义单挑战例:

  第五回 190年虎牢关

  吕布VS方悦 无五合 一戟刺死河内名将方悦

  吕布VS穆顺 一戟刺于马下

  吕布VS武安国 十余合 斩断武安国手腕

  吕布VS公孙瓒 不数合 公孙瓒败走

  吕布VS张飞 五十余合 不分胜负但关羽助战

  吕布VS张飞+关羽 三十合 二人战不倒吕布

  吕布VS张飞+关羽+刘备 吕布败走

  第六回 190年荥阳 汴水

  吕布VS夏侯惇 数合 夏侯惇败走

  第十一回 195年 濮阳

  吕布VS于禁+乐进 数合 于禁、乐进不敌

  第十二回 195年 濮阳

  吕布VS许褚 二十回合 曹操使典韦助战

  吕布VS许褚+典韦 一直战到左军夏侯惇夏侯渊、右军乐进李典到来

  第十六回 196年 小沛

  吕布VS张飞 一百余合 刘备鸣金

  第十七回 197年 徐州

  吕布VS李丰 不三合 刺伤李丰手

  从游戏数据和演义描述来看,虽说吕布的斩将数量并没有很多,斩将质量也并不是很高,但唯一一位能够正面硬抗关羽张飞、典韦许褚的武将也就只有吕布了。而且一百余合使张飞占下风的武将翻遍全书也仅此一位,再不能找到其他武将可以做到。

  综上,按照游戏来说,初始剧本184年黄巾之乱,吕布登场,初始武力可以给100,之后几乎一直保持着天下无双的武力,190年的虎牢关之战和195年的濮阳之战基本可以作为其武力巅峰的代表。虽然这两次最后都是逃跑,可是能在关羽张飞、典韦许褚这样的猛将手下全身而退的吕布,不能不说吕布真乃演义、游戏中的天下第一猛将。

  可是仅仅在濮阳之战后的一年,196年的吕布就已经从战张飞五十合迫使关羽助战到战张飞一百余合使张飞只是略占下风,197年面对李丰这样的武将竟然三合只能刺伤手,198年飞将的最后,小沛·徐州·下邳之战中面对关羽、张飞、徐晃、许褚就再也不能占上风了,而书中对此的交代则是吕布被酒色掏空了身体。在关羽、张飞等人的武力处于成长期不断提高的过程中,吕布已经巅峰不在,开始下滑了。

  总结

  吕布

  登场剧本及武力:

  184年黄巾之乱 武力100+方天画戟8

  190年反董卓同盟 武力100+方天画戟8

  195年群雄割据 武力100+方天画戟8

  198年吕布包围战 武力98+方天画戟8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