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1至13代高武力武将背景一览

2015-12-18 18:44:12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邓伍幺 我要投稿

第5页:关羽

展开

5、关羽(162-219)

  三国志系列武力:

游民星空

  关羽有特殊长柄武器青龙偃月刀的武力加成,312中青龙偃月刀的武力加成为6。

  三国演义单挑战例:

  第一回 184年涿郡

  关羽VS程远志 一刀斩程远志于马下

  第五回 190年汜水关、虎牢关

  关羽VS华雄 热酒尚温之时就已经斩杀华雄

  关羽+张飞VS吕布 关羽主动助战 三十合战不倒吕布

  第十一回 194年北海

  关羽VS管亥 数十合 奋威斩管亥于马下

  第十四回 196年盱眙

  关羽VS纪灵 三十合 平手 纪灵大叫稍歇

  关羽VS荀正 一合 斩于马下

  第二十二回 200年徐州

  关羽VS王忠 迅速生擒王忠

  第二十五回 200年下邳、白马

  关羽VS夏侯惇 十余合 战平 夏侯惇诈败诱敌

  关羽VS颜良 颜良方欲问时被关羽刺死

  第二十六回 200年延津

  关羽VS文丑 不三合 杀得文丑心怯而逃 关羽马快追上砍死

  第二十七回 200年东岭关、洛阳、汜水关、荥阳、黄河渡口

  关羽VS孔秀 一合 斩杀孔秀

  关羽VS孟坦 三合 关羽马快追上诱敌的孟坦 斩于马下

  关羽VS韩福 先是中了韩福冷箭 然后冲散众军一刀斩死

  关羽VS卞喜 步战挡掉卞喜流星锤之后砍翻卞喜

  关羽VS王植 一合 斩杀王植

  关羽VS秦琪 一合 斩杀秦琪

  第二十八回 200年黄河渡口、古城

  关羽VS夏侯惇 不十合 先后被两个使者和张辽打断

  关羽VS蔡阳 张飞一通鼓关羽斩杀蔡阳

  第五十三回 209年长沙

  关羽VS杨龄 不三合 斩杀杨龄

  关羽VS黄忠 三日三次 第一日大战一百余合不分胜负 第二日大战五六十合关羽拖刀计但黄忠马失前蹄 关羽放了黄忠回去换马 第三日大战三十余合黄忠诈败射中关羽盔缨根报恩 共将近两百合

  第七十三回 219年襄阳

  关羽VS夏侯存 一合 斩杀夏侯存

  第七十四回 219年樊城

  关羽VS庞德 两次 第一次百余合 不分胜负 第二次五十余合庞德拖刀诈败射中关羽左臂

  关羽VS成何 一箭将成何射落水中

  第七十六回 219年沔水、荆州

  关羽VS徐晃 八十余合 不分胜负 关羽右臂少力关平鸣金

  关羽VS蒋钦 不三合 击败蒋钦

  第七十七回 219年麦城

  关羽VS潘璋 三合 击败潘璋

  从游戏数据和演义描述来看,关羽的斩将数量很多,斩将质量最高,如华雄这样的一流上武将和颜良文丑这样的超一流武将。但关羽大战黄忠、庞德这样的超一流武将百余合,大战徐晃这样的一流上武将八十余合,大战纪灵、管亥这样的一流中下武将几十合等等都表现出关羽的武力浮动受年龄、身体状态的变化很大。

  综上,按照游戏来说,初始剧本184年黄巾之乱,关羽登场,初始武力可给97。演义中在汜水关温酒斩华雄一战成名,虎牢关与张飞大战吕布反倒是奠定了吕布天下第一之名。之后北海战管亥、盱眙战纪灵或多或少算是关羽不太光彩的战斗,有人就认为关羽武艺绝伦却拿不下管亥、纪灵这两位武力只有82、83的武将是不是不应该算是超一流。我个人倒是认为可以从关羽的刀法上来分析一二,青龙偃月刀势大力沉,所以关羽秒杀敌将的次数跟赵云秒杀敌将的次数都很多,一些没反应过来的武将如颜良、一些与关羽实力差距很大的武将如孔秀王植秦琪杨龄夏侯存等等,就直接被关羽秒杀。但一些稍微抗住关羽前几刀凌厉攻势之后,关羽的斩杀能力就要大大下降,因为青龙刀太沉了,八十二斤大刀在马上抡来抡去就算关羽是武圣也没那么多力,所以就有夏侯惇、徐晃这样的一流武将可以在关羽军势劣势、身体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抗住关羽,也有黄忠、庞德这样的超一流武将直接硬抗关羽。这里再注明一下,其实我认为颜良、文丑是有能力在正常交锋之下跟关羽交手百余合的,但没办法,演义和游戏里成了二爷的经验宝宝。

  所以我认为关羽的武力浮动很大,大到初始97,在徐州时逐渐成长到98,斩颜良诛文丑是其武力巅峰,‘汝比颜良文丑如何’也是二爷最霸气的问句,可给99。但其巅峰并没有持续多久,可能跟蛰伏荆州了七八年把巅峰错过了有关吧。之后战黄忠、战庞德就已经进入下滑期了,如果游戏里不提升黄忠、庞德二将的武力的话,仍旧是93、94,那么长沙战黄忠时的关羽估计武力也就97、樊城战庞德时的关羽可能武力只有95了。

  再多说一句,其实这种对战都是互相的,关羽与这些武将的交手一方面证明了关羽的武艺绝伦,一方面也说明了这些武将的武力高超,最典型的就是黄忠、庞德这两位超一流武将。如果没有关羽、黄忠斗刀,黄忠凭借四五十合平李严、二十余合平张郃、二十余合平夏侯渊并不能成为超一流;如果没有关羽、庞德斗刀,庞德凭借数合战张郃、数合战夏侯渊、三五合战徐晃、五十合战平许褚、奋力杀退魏延、击杀陈武也只能说他是一流武将,很强但到不了超一流。同理,也是凭借着这些互相作用,张郃夏侯渊徐晃许褚魏延成为了一流上等武将武力90+,陈武成为了一流中等武将武力87,李严倒是奇怪,只是一流中下等武力84。

  算啦,不多说了,羽粉把关羽吹上了天,羽黑把关羽黑出了翔,有人认为关羽武力第一,有人还认为关羽武力不如颜良文丑等等。我还是那句话,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本贴只是个人观点,不强求各种牛人们非按照我的想法去思考、去点评,所以也别来跟我叽叽歪歪,能好好聊天就聊,大家一起水经验,不能就滚粗不送。

  总结

  关羽

  登场剧本及武力:

  184年黄巾之乱 武力97+青龙偃月刀6

  190年反董卓同盟 武力97+青龙偃月刀6

  195年群雄割据 武力98+青龙偃月刀6

  198年吕布包围战 武力98+青龙偃月刀6

  200年官渡之战 武力99+青龙偃月刀6

  207年三顾茅庐 武力98+青龙偃月刀6

  211年潼关之战 武力97+青龙偃月刀6

  214年平定益州 武力97+青龙偃月刀6

  非312剧本

  218年~219年汉中争霸 武力95+青龙偃月刀6

  再说一句吧,为什么我一个喜欢曹操的人在小时候看的关羽死的时候短暂地放弃了继续看下去的欲望。可能是站在曹操的角度上一个自己希望自己所表现出来的人格,那个汉征西将军曹侯的人格破灭了吧。而且220年这个分水岭之后,短短五六年之内,关羽张飞马超黄忠夏侯惇夏侯渊曹仁张辽许褚庞德曹彰吕蒙甘宁周泰蒋钦这一大批前三国中的虎将、猛将、勇将、良将们就纷纷去世,甚至还有曹操、刘备这一对宿敌。那个时代也正式进入了三国时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