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1至13代高武力武将背景一览

2015-12-18 18:44:12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邓伍幺 我要投稿

第6页:典韦

展开

6、典韦(160-197)

游民星空

  典韦有特殊短柄双手武器双铁戟,312中双铁戟的武力加成为4。

  三国演义单挑战例:

  第十一回 195年濮阳

  典韦VS郝萌、曹性、成廉、宋宪 四将不能抵挡

  第十二回 195年濮阳、羊山

  典韦VS侯成 侯成抵敌不住

  典韦VS高顺 高顺亦抵敌不住

  典韦VS侯成、高顺 面对典韦倒走出城

  典韦VS何仪副元帅 不三合 一戟刺于马下

  典韦VS许褚 大战三次 第一次从辰时(上午7-9时)战到午时(上午11时-下午1时) 少歇之后第二次战到黄昏 第二日战三十合典韦诈败 第三日战不数合典韦诈败曹操设计擒了许褚 估计这二人的单挑是三国里单挑回合数最多的吧,比较从第一日早上7点打到黄昏,前后三天少说也要打了数百合吧。

  典韦、许褚VS吕布 许褚斗二十合之后曹操令典韦助战 二人战吕布直到夏侯惇、夏侯渊、乐进、李典到达一起夹攻

  从游戏数据和演义描述来看,典韦1V4杀得吕布手下四员健将不能抵挡,之后在曹军中了陈宫火计的劣势下仍然能杀得侯成高顺倒走出城,这里面对高顺的战例要强于夏侯惇四五十合击败高顺的战例。大战许褚可以说是衡量典韦武力最好的一个战例吧,或者说如果没有许褚后来的大战马超,马超大战张飞这两次单挑的话,典韦武力也不会进入超一流,可能只是一流上等罢。

  综上,按照游戏来说,初始剧本184年黄巾之乱,典韦登场,处于在野状态,初始武力可以给95吧,之后武力进入成长期,逐虎过涧被夏侯惇发现,成为曹操军的一员。濮阳之战两救曹操于危难之中和羊山大战许褚成为其武力巅峰,此时武力为97。可惜197年宛城之战忠心护主战死沙场,没能有更多的表现,只能去看其虎卫军的继任者许褚之后的战例吧。在白马,许褚没有迎战颜良也被很多人说因为许褚战平徐晃,而徐晃二十合输给了颜良,所以许褚自觉武力不如颜良,直到战马超时马超提到许褚时,曹操才感慨贼亦知虎侯。

  也许如果宛城典韦活了下来,徐州大战关羽、张飞,官渡大战颜良、文丑等等,可能更会增加他武力超一流的论据吧。不过历史没法重演,我们也只能在游戏里进行改变哈!

  总结

  典韦

  登场剧本及武力:

  184年黄巾之乱 武力95+双铁戟4

  190年反董卓同盟 武力96+双铁戟4

  195年群雄割据 武力98+双铁戟4

  其实记得之前典韦还有暗器短戟吧,也有武力加成来的,好像是+1吧!只能说我希望这次313中把典韦这个五步飞戟、并无虚发这个剧情做出来,把双铁戟的武器模型和单挑时使用暗器短戟做出来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