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饥荒》维京女故事背景深度解析 饥荒维京女背景故事

2015-12-19 12:33:44 来源:饥荒游戏吧 作者:B612的夜莺 我要投稿

第3页:天使的竖琴与国王的挽歌

展开

【天使的竖琴与国王的挽歌】

  这部分单独开一层,因为说到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段传说故事了。

  维京女对持竖琴的天使雕像的检视台词是“It must be Gunnar. The snakes took his head(这一定是Gunnar。那些蛇咬掉了他的头)”。

  Gunnar这个人物来自史诗《埃达》中的尼芬隆人(Niflungs,即尼伯龙人Nibelungen)传说。他是勃艮第人的国王,在与匈人的战斗中寡不敌众而和兄弟Hogni同时被俘,因为拒绝透露王国宝藏(即后来“莱茵的黄金”/“尼伯龙人的宝藏”的原型)的埋藏地点,两人都被匈人的国王Atli杀害。Gunnar被推进一个豢养蛇群的深坑,在深坑中用竖琴弹奏了一曲最后的悲歌;听到这首歌的人无不感动流泪,甚至群蛇都安分下来,只有一条毒蛇咬了他(另一种版本是Atli的母亲见群蛇不袭击他,于是自己用短剑将Gunnar刺死)。

  不过从《埃达》来看,Gunnar被蛇咬掉头的说法显然过于夸张。所以不得不提一下也许是这个传说更加著名的流传版本,《尼伯龙人之歌》。

  Gunnar的历史原型是5世纪的勃艮第国王Gundaharius。公元436年,勃艮第被罗马帝国和匈人的军队击败,国王和大部分贵族都战死沙场。这段史实后来逐渐发展成了传说,而建立在Gundaharius这个历史人物基础上的史诗形象,可以认为出现了《埃达》中的Gunnar(更接近北欧先民国王的形象)和《尼伯龙人之歌》中的Gunther(更接近中世纪盛期的封建君主形象)两种分支。在《尼伯龙人之歌》中,战败被俘的Gunther在他复仇心切的妹妹Kriemhild的命令下被斩首——将这部分传说融合过来之后,恰好与天使雕塑没有头部的形象符合。

游民星空

  (1924年德国默片《尼伯龙人之歌》中的Gunther)

  至于瓦格纳歌剧中的Gunther……嘛,瓦格纳在角色设定上为了突出Siegfried和Brynhild这对他理想中的恋人,其他的角色多少都被黑了。维京女在提及那些神祇的时候多半用的是歌剧中的名字,而在这里则用的是史诗《埃达》中的名字,大概除了需要切合雕像手中的竖琴之外,也有点觉得歌剧中的那个形象实在有点不堪了的意味吧?(当然这大概只是我自己脑补过度>_<)

  如果考虑到维京女的名字来源于Siegfried而形象设定来源于Brynhild,这就让人心情稍微有点复杂了——对于Siegfried(或《埃达》中的Sigurd)的死亡,Gunnar/Gunther是负有责任的(《尼伯龙人之歌》中的Gunther是默许了自己的骑士Hagen刺杀Siegfried,《埃达》中刺杀Sigurd的计划是Gunnar提出的);而不论在哪个版本的传说里,Brynhild都成为了Gunnar/Gunther的妻子,在《尼伯龙人之歌》中更是完全接受了这样一个位置,成为了一个忠诚的妻子和王后。不知道维京女在看着雕塑说出“It must be Gunnar. The snakes took his head”的时候,又有怎样的想法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