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巫师3》DLC石之心彩蛋 DLC石之心全艺术彩蛋

2015-12-21 10:07:39 来源:巫师3吧 作者:庐破茅飞风雨来 我要投稿

第11页:

展开

  好,来讲讲关于贝尼尼的第一个彩蛋:The Rape of Elirena (Aelirenn)

  这一彩蛋指贝尼尼的名作The Rape of Proserpina 贝尼尼完成这一名作的时候也就二十二三岁的样子,佩服

  中文译名我见过的有《劫持普罗塞尔平娜》和《劫持珀耳塞福涅》,这主要是因为冥后在希腊和罗马神话中读音不大一样,希腊音接近Persephone,罗马音接近Proserpina。意大利人贝尼尼用的是罗马音,不过后面我讲有关故事的时候还是会用希腊叫法,这样比较方便。

  作品欣赏

游民星空

  与米开朗琪罗的雕塑不同,贝尼尼更加喜欢表现运动的瞬间,而且他会表现出在运动中人物的表情。在这一雕塑中,珀耳塞福涅奋力地想挣脱波塞冬的束缚,用一只手架住想靠过来的头颅。而波塞冬动作粗暴有力。两人因为大的动作,肌肉都显得紧张,神情也很生动。

  更关键的是贝尼尼有驾驭刻画运动中人物的能力,并能加入大量细节,下图就可以看出纷飞的乱发和脸上的泪痕。

游民星空

  再来看看波塞冬抓住的地方,少女的肌肤明显下陷,甚至让我有一种石头变得柔软的错觉。

游民星空

  我来小讲一下劫持珀耳塞福涅的故事。珀耳塞福涅是农神德墨忒尔的女儿(哈迪斯是宙斯的哥哥,宙斯是三兄弟最小的),一天在原野上采花的时候,大地突然裂开,哈迪斯跑出来把她劫持到冥府。德墨忒尔在女儿丢了之后很焦急,后来似乎是知道罪魁祸首是谁了(太阳神赫利俄斯告知了她),应该还向宙斯告过状(不过宙斯这个劫持过欧罗巴的渣神能有多少资格管自己弟弟)。但最终逼迫宙斯出马的还是德墨忒尔中止履行自己农神的职责,导致万物停止生长,大地荒芜。不过哈迪斯表示如果珀耳塞福涅没有吃过冥界的东西就可以放她回去,但那个时候珀耳塞福涅已经吃过冥界的石榴了。于是珀耳塞福涅不能完全回到母亲的怀抱,她在一年中有一部分时间能回去见母亲,这时万物生长,欣欣向荣。当她回到冥界的时候,万物凋零,大地荒芜。希腊人就这样解释了季节的更替。

  第二个彩蛋:Phoebus and Daphnae

  CDPR玩了个近义词呼唤。Phoebus中译为“福玻斯”,福玻斯是太阳神,据说可能跟赫利俄斯关系更大,不过感觉后来希腊神话各种混乱。福玻斯逐渐和阿波罗合称福玻斯·阿波罗了。所以原作的名称为:Apollo and Daphne,中文名阿波罗与达芙妮

  欣赏下作品,不好意思达芙妮正面我就上甲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来谈谈这个故事好了。阿波罗刚射杀了巨蟒皮同,很是骄傲,看到小爱神在玩弓箭,就嘲笑小爱神。结果小爱神就对他展开报复:他用一只锐利的金箭射中阿波罗,又拿一支钝的铅箭射中河神珀纽斯的女儿达芙妮。于是乎阿波罗疯狂地爱上了达芙妮,但达芙妮却厌恶求爱者。阿波罗一来讨好,达芙妮就逃跑,结果阿波罗狂追达芙妮九条街。当快要追上时,达芙妮乞求父亲的帮助,于是河神让她变成一株月桂树。阿波罗仍然余情未了,于是从此后头戴桂冠,用桂枝装饰自己的竖琴、箭囊。——参见奥维德《变形记》

  由于阿波罗是太阳神的同时也是文艺、诗歌神,所以优秀的诗人也会被授予桂冠。

  贝尼尼的这尊雕塑仍然体现出像《劫持珀耳塞福涅》那样的特点,他抓住了阿波罗快追上达芙妮的一瞬间,这时候达芙妮已经开始变形了,双腿上长出了树皮,头发和手也变成枝叶。贝尼尼特变擅长表现这种戏剧化的动态场景。

  我们来看个变形的细节,注意头发和手,还有达芙妮的眼神和表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后一个:The Ecstasy of Gvalch'ci the Bloody

  出自贝尼尼的Ecstasy of Saint Teresa,中文翻译及其混乱,有“圣特瑞沙的出神”、“圣特瑞沙的狂喜”、“圣特蕾莎祭坛”等等。Teresa是西班牙修女,曾经看到过神的异象,一位天使降临于她身前,用弓箭猛刺她胸口,却让她感受到神圣和甜蜜。贝尼尼借此事展开想象,把天使降临的一幕刻画出来。

  这一作品就放在圣彼得大教堂,特殊的地方在于贝尼尼在雕塑后面加上了密集的金属线,以此表现天使降临时的圣光,雕塑与环境相结合这点满有趣的。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1 12 1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