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存档案空之彼方》画面剧情通关心得 生存档案空之彼方好玩吗

2015-12-23 09:50:33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魔神 我要投稿

第2页:游戏流程&剧情

展开

游戏流程&剧情

  一款RPG游戏,剧情绝对是核心之一,但这里太多的剧透也不太合适,而且剧情方面每个玩家的看法都不一样,这里就主观的通过流程简单的评价一下吧。

  游戏的流程大致上是这样:主角流落异世界(序章)——寻找同伴(前期)——通关寻找各个角色的结晶知道他们的故事,了解世界的真相(中期)——主角来决定未来,最终决战(末期)

游民星空

  总体来看来和大多数RPG并无区别,但是问题出在它的剧情太零碎,太拖沓了,最严重的就是中期去搜索各个角色的存在结晶。存在结晶的意义我想除了剧情中需要我们收集它来提供回归地球的能量之外,更重要的应该是告诉玩家各个角色的故事吧,但是太零碎,单单收集一个结晶会完全不懂在说什么,但即使你收集齐了,也几乎没有什么能让人感到惊讶的事情。

游民星空

  比如“小春”,通过她的结晶我们能知道她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和朋友关系也很不错,她“死”(来到这个世界后)她的家人很伤心,当然“小春”自己也是。通过各种各样的结晶我们就可以更加详细了解这个人。

游民星空

  就这样一个完全可以在人物介绍里面几行字或者一小段剧情就能说清楚的事却需要大费周章的闯半个小时的迷宫,相比之下每次拿到结晶给女神交差反而更有吸引力——期待世界观的剧情和新的能力。而收集完全部的结晶之后就是开始连续的高难度迷宫挑战,最后就是通关。

  其实在游戏前期节奏就有点拖,比如点迷宫触发剧情,看完剧情自动出来,接着再点迷宫继续看下一段剧情,开始攻略。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设置这么多麻烦的步骤,直接剧情——开战——剧情,这样的模式足够了。不过顺带一提本作的主线文本量不多,其中也几乎没有CG或者影片,这样做可能也是考虑到这方面的原因。但是游戏有3条路线,全部通关的话可能还会得出一些新的想法,所以这里的评价还留有余地。

  总体来看就是剧情背景设定的很庞大,但是展开的节奏很糟糕,以“反抗死的命运“为主题,但是却表现的紧张感不足,而且除了主角和某钓鱼爱好者,其他队友存在感太低,除了有时一些小剧情的时候刷一下存在感,除非玩家对其特别有兴趣,否则大多时间都会被空气。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存档案:空之彼方专题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