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巫师3》DLC石之心剧情细节梳理及背后隐藏的故事 巫师3石之心剧情是什么

2015-12-23 14:56:49 来源:机核网 作者:撸出血的男人 我要投稿

第2页:生死去来

展开

生死去来

  说完恶魔本身我最想讨论的就是这个内容,上次讨论"旅"我用同样的思想充满争议,现在石之心直接把这个问题摆在杰洛特面前时你们又会怎么看?虚无才是最可怕的事物,时间才是最强大的存在,石之心实际上一直在讨论生命的哲学命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石之心说的就是一个永生了却失却感情的人,他失去了灵魂从此生活如行尸走肉,而对于整个生命的思辨也正是从你第一次跟欧吉尔德决斗后展开。

  而整个过程无外乎几个关键词,死亡、时间、自我跟虚无。

  我们回头看一下三个愿望,其实三个愿望在故事中都不时透露的那种某些人最痛恨的所谓娇情的生命思维,也就是对虚无的极端恐惧,对时间的极端恐惧,一种绝对的死,一种自我的消失,而恶魔也不断地把时间跟死亡挂在嘴边嘲讽我们。

先来看阳间派对这个任务

  阳间派对这个任务就是带著欧吉尔德的老弟去浪一天,游戏中这个小兄弟虽然死了但是为人其实很有意思,如果能相处久一点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朋友。

游民星空

  随著故事的发展我们最后决定跟夏尼去参加朋友的婚礼,整个游戏过程轻鬆愉快但是真的是如此吗?至少镜子大师出现之前都是如此...

  同时提个醒,你有没有注意到石之心的几个任务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幽灵,整个石之心的任务中无论支线还是主线你都不断地对付幽灵,虽然后面欧吉尔德说死后一片虚无但是巫师中被你砍翻的幽灵不在少数,是不是很矛盾?关于幽灵的存在这个问题我们留到爱丽丝那段在讨论,但是我们先关注一下幽灵在故事中的问题。

  整个婚礼相当有趣,而死去的欧吉尔德的弟弟也充分地享受了整个过程,最后演讲无疑让我很感动也很难受,对于一个朝生暮死的他来说肯定很悲痛,因为他想留下来。

  可以说在这场婚礼之后他弟弟非常不想死,原本已经死过的他又燃起的对生命的热情,这种热情不仅仅在于快乐的事物,而是自我存在的本身,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天他弟弟又感受到了自我的存在,虽然借助了白狼的身体但是他弟弟无疑感受到了一个生物才有的快乐,不过绝对的死亡摆在了他的面前,敌人不是恶魔,是时间,所以恶魔才在那大谈时间问题,这段让我想到上次一个评论,"我害怕的不是意外的死而是绝对的死,无可抗拒不管活多少年都必须面对的死,那种压迫性的虚无感让人窒息"说白了就是被时间打败。

  而后镜子大师就要制裁他弟弟,这里镜子大师随意说了一段很耐人寻味的话。

游民星空

  镜子大师:"快回去,否则我就带你一起走,到时你就会觉得你潮湿的墓室跟我带你去的地方比起来就像天堂一样,随你选择。"

  这段话要到第三个任务才有用,而且我保证这镜子大师说的地方不是地狱,不过我们至少可以安心地知道弟弟并没有回到虚无而是回到那个墓室但永无出头之日,不幸中的大幸就是灵魂还在。

  总的来说,阳间派对想表达的就是时间跟生命的可贵,存在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过我们看看种马丹丹小歌怎么说的。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