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皇牌空战》系列发展史与剧情回顾 皇牌空战系列百科

2015-12-28 20:06:35 来源:机核网 作者:Nemo_the_Captain 我要投稿

第14页:皇牌空战X2联合攻击

展开

皇牌空战X2联合攻击

  2010年,《皇牌空战X2:联合攻击》登陆PSP,首次采用现实而非架空世界观,但保留《皇牌空战X》的全部架空机体,并加入地狱猫和零式这两架没有导弹的二战老机作为恶搞消遣。游戏的自定义系统丰富,全部机体均可改造,不再局限于原创机,普通导弹类似3代,可以自行选择,并保留特殊兵装。

  《皇牌空战X2》的音乐由参与过3代的椎名豪和柿埜嘉奈子领衔,沿用了一些2代和3代的曲目,不过整体风格变为交响,而非PS时代的电子打击乐。此外,《博德之门2:巴尔的王座》《龙腾世纪:起源》等经典RPG的音乐人Inon Zur也客串了本作的配乐。

游民星空
●四人合作战役是《联合攻击》宣传的重心

  系列的雷达只能显示敌机的横向姿态,俯仰姿态则需要靠近后目视观察,但在PSP上盯着屏幕中央渺小的几块像素点并不方便,为此游戏引入ECV(强化战斗视角)系统,进入我方射程的敌机在屏幕上放大显示。6代首次提供了四人合作战役,不过仅有四关,本作的全部战役均可四人合作。

  单人模式的战役分支在合作模式下变为“联合攻击”,玩家兵分两路,互有影响,与6代的多战区动态任务较为接近。Hard和Ace难度通关后可分别解锁不同的BOSS RUSH关,前者的敌军配置与《皇牌空战X》的隐藏关基本相同,后者为100台敌机,包括乱入的历代主角和宿敌,非常过瘾。

游民星空
●GAF-1 Varcolac的造型和能力都堪称奇葩

  本作的系统相当成熟,剧情却成为系列最差的一作。3代以企业争霸为主题,但时间设定在2040年,一个人类可以将灵魂上传到网络的时代,而且世界观为架空,企业主宰一切,并非无法接受。本作采用现实世界观,时间也基本和现实重叠(2008年经济危机是剧情的基础),在这个大背景下,“保险公司玩弄世界”的主题更像是冷笑话。

  最终BOSS驾驶的GAF-1 Varcolac造型如同一把吉他,性能却媲美外星飞碟,成为系列最奇葩的原创机。《皇牌空战X2》的剧情遭到恶评后,Project Aces并没有回归架空世界观,反而继续推出了两款现实世界观的作品,然而三部现实风格的作品各自为战,剧情没有联系,缺乏延续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