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皇牌空战》系列发展史与剧情回顾 皇牌空战系列百科

2015-12-28 20:06:35 来源:机核网 作者:Nemo_the_Captain 我要投稿

第5页:皇牌空战4破碎的天空(1)

展开

皇牌空战4破碎的天空


●《皇牌空战4》在2000年TGS首次公布预告片

  “当天上的星屑陨落时,我只是个孩子,但我还记得他们建造了一组巨炮用于摧毁来自天空的威胁,而这组巨炮最终将我们卷入了战争”

  2001年,《皇牌空战4:破碎的天空》在千呼万唤中登陆PS2平台。图像的进化是本作带给玩家最直观的改变,焕然一新的简报和战绩画面精雕细琢,机体的外挂武器和内置弹舱清晰可见,并引入舱内视角,地面贴图首次使用航拍和卫星照片,真实度大幅提升。本作将时间线从3代的2040年拉回到2004年,科技水平与2代较为接近,除了隐藏机X-02之外,其他机体全部为现实型号。

游民星空
●X-02是本作中唯一的原创机,采用类似瑞士军刀的可变机翼

  4代正式确立了系列的Strangereal(奇异现实)世界观,预告片将这一世界观称作“奇异又现实的世界,另一个未来”(The strange,real world. The another future.),音乐人小林启树则给出了更详细的回答:“游戏的地点是虚构的,不过你可以想象如果这一切若发生在现实中会变成什么样子,这是一个架空世界观,但并非远离现实,所以我喜欢这套设定”。

游民星空
●巨石阵系统由8台高耸如云的轨道炮组成

  在4代的开发途中,制作组已经设定好Strangereal地球上所有大陆的轮廓,为了给玩家一个熟悉的过程,4代的剧情依然局限在Usea大陆上。1994年,天文学家探测到巨型小行星“尤利西斯”即将撞击地球,Usea大陆各国合作修建名为“巨石阵”的轨道炮阵列。1999年,巨石阵成功将小行星轰成上千块碎片,坠落的碎片依然在Usea的地表上留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巨坑。2003年,面临着经济和难民的双重压力,Usea的军事强国Erusea拒绝收留更多难民,并出兵占领了位于中立地区的巨石阵,将其用于军事用途,其他各国组成ISAF(独立国家联军),战争就此打响。

游民星空
●在前中期战略地图上,覆盖大陆的惊人圆圈就是巨石阵的射程范围

  巨石阵的射程覆盖了Usea大陆七成的面积,Erusea因此获得了制空权。2004年,ISAF派出24架F-15组成特遣队,试图摧毁巨石阵,在Erusea王牌中队Yellow的5架苏-37面前全军覆没。此后ISAF一溃千里,败退至大陆东北角的群岛“北点”,乘胜追击的Erusea出动轰炸机,准备夷平“北点”,游戏从此拉开序幕。主角Mobius One是ISAF残部的一名新人飞行员,背负着保卫基地、发动反攻的艰巨任务。

游民星空
●Yellow 13是Erusea的头号王牌

  4代在流程方面可谓2代的复刻版,虽然行军路线变为由东向西,但关卡大部分一致。本作回归了2代的机体设定,武器不能自由选择,导弹齐射数量只有2发,在此基础上加入了特种兵装。特殊兵装是在标准机炮和导弹之外的第三种武器,分为对空、对舰、对地三大类。

  本作的流程仅有18关,无任何分支,大部分任务都是限时积分关,要求玩家在15分钟内尽可能摧毁空地目标,在15分钟后根据摧毁目标的总分给出评价,选择合适的机体和特殊兵装方可事半功倍。玩家可以飞往地图南方进行补给,并更换特殊兵装。

  为了照顾新手,游戏引入飞行教程和Very Easy难度,老鸟还可以挑战高于Hard的Expert和Ace难度。Expert难度下敌方导弹对我方一击必杀,Ace难度下连敌人的机炮都会对我方造成大量伤害,更接近现实。

游民星空
●Mobius One的F-22与Yellow 13的苏-37,两军的精神图腾

  冗长的积分关显然不适合追求快节奏的玩家,本作的可玩性确实存在不少问题,但在艺术气质方面,4代可谓系列最强,超凡脱俗的空灵气质让人神往。为节省经费,4代改用幻灯片交代剧情,效果却出奇得好,大片的留白给予玩家充分的遐想空间。幻灯片的叙事者并非主角Mobius One,而是一名普通的无名少年,住在宁静的乡下。Erusea王牌中队Yellow的队长Yellow 13在空战中击落了一架ISAF的飞机,飞机正好落在少年的住所,导致他成为孤儿。

游民星空
●在战场之外,Yellow 13还弹的一手好吉他

  来到城市的少年在酒吧中无意间碰到了Yellow 13,却发现这名飞行员并非想象中的凶恶仇敌,而是充满人格魅力的英雄。不论是人品还是驾驶技术,Yellow 13都无可挑剔,他心无仇恨、同情弱者、崇尚公正、不骄不躁,堪称骑士精神的楷模。游戏将他塑造得如此光辉,却并未给人以虚假之感,因为Yellow 13并非完美,他也有力所不能及之事,他也会遭遇失败,让他尝到败绩的人,正是游戏的主角——由你扮演的Mobius One。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