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皇牌空战》系列发展史与剧情回顾 皇牌空战系列百科

2015-12-28 20:06:35 来源:机核网 作者:Nemo_the_Captain 我要投稿

第6页:皇牌空战4破碎的天空(2)

展开


●4代的简报画面精雕细琢,配乐也让人过耳不忘

  在Usea大陆这片一望千里的辽阔战场上,在这片被战机撕裂的破碎天空下,Mobius One与Yellow 13的命运逐渐交织在了一起。当Mobius One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新手时,ISAF还在东海岸苦苦挣扎,Yellow 13是主角面前伫立的一座大山,是玩家需要赶超的目标。ISAF返回Usea大陆后,Mobius One的实力不断提升,成功摧毁大陆中央的巨石阵,并击坠Yellow 13的僚机Yellow 4,标志着主角拥有了向宿敌挑战的资格。拔掉巨石阵这颗眼中钉,ISAF一鼓作气,挺进Erusea位于西海岸的首都,主角也迎来了与宿敌的决战,最终全歼Yellow中队,Mobius One真正超越了Yellow 13。

游民星空
●Yellow 13与他的女性僚机Yellow 4,二人在生活中也走得很近

  游戏的最终关和已经在首都阵亡的Yellow 13没有关系,不甘心战败的Erusea残党退守至西海岸的巨石要塞,计划将轨道上的小行星碎片击落至地面,与ISAF拼个鱼死网破。在原Yellow中队全部阵亡的情况下,Erusea残党拉扯出一只名不副实的新生Yellow中队,他们所面对的,则是Mobius One亲自率领的新生Mobius中队。

  制作组在最终关的演出上下足了功夫:没有音乐的简报画面给人以危机和肃杀之感;机库画面的特殊音乐《Mobius》和指挥官的激昂演讲,让玩家对这次出击心潮澎湃;正式进入战场后的配乐《Megalith -Agnus Dei-》将末日决战的气氛烘托到极致,成为载入史册的名曲;通关后的片尾歌《Blue Skies》则是另一种风格,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充满史诗气质的最终关,为了夺回这片破碎的天空,Mobius中队全体出击

  Yellow 13最终消失在了碧蓝的天空上,飘回地面的只有他为僚机Yellow 4保存的手帕,少年将手帕埋在了墓碑下,作为对Yellow中队的纪念。战争结束后,少年将故事写成一封信,寄给Mobius One。

游民星空
●少年为Yellow 13和Yellow 4所树的墓碑

  《皇牌空战4》被视为系列的封神之作,4代在系统和关卡方面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但其艺术气质已经达到孤独求败的境地。也许同类作品的可玩性可以超越《皇牌空战4》,然而,它们都无法达到本作的空灵境界,因为游戏真正的主角不是Mobius One,不是Yellow 13,也不是无名少年,而是天空,游戏所展现的,就是这种纯粹的天空之美。

游民星空
●从4代开始,小林启树成为了《皇牌空战》的灵魂

  作曲家小林启树堪称4代的最大功臣。《皇牌空战2》的音乐曾给小林留下深刻印象,成为他加入NAMCO的最大动力。入职后,他负责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皇牌空战4》,可谓得偿所愿。小林为4代所作的曲目并不多,仅有六首,然而这六首都是点睛之笔,特别是《Megalith -Agnus Dei-》,开创了PS2三部曲全部使用合唱作为最终关配乐的先河。4代处于从电子乐向交响乐转型的阶段,其中小林的交响乐成为最大亮点,让他在续作中晋升为主力乐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