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存档案空之彼方》画面与剧情深度点评 万物有灵且美

2015-12-27 16:10:56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太阳能 我要投稿

第2页:剧情-现代日本致郁幻想剧

展开

剧情-现代日本致郁幻想剧

  剧情梗概:现代日本,几个年轻人因神明之间的斗争遭受牵连,灵魂辗转来到死后的世界-用超文明科技建造的星球“灵魂回路”。一行人为了重新回复肉身,返回地球,担当起女神“天诘”(AMATSUME)计划执行者的重任。

★主基调悲伤

  TRI-ACE(3A)以开发高质量日式角色扮演游戏闻名业界。在该社以往的作品中,游戏中的主人公大都是西方人,剧情一般也较为沉重悲壮。本作虽然选取了现代日本人作主人公,但也许是制作方刻意为之,游戏在剧情设定上,与VP系列存在诸多相似之处。

  比如VP中的主人公是女武神,北欧神话中灵魂的拣选者。忠实执行主神奥丁的计划,挑选战死勇士的灵魂送往英灵殿,作为对抗世界末日的战斗力。 

游民星空
▲女武神

  本作中,主人公一行虽然原本是普通人类,但他们在游戏中以不死之身的状态存在,身上还寄宿着邪神“山咎”(YAMATOGA)的灵魂碎片,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役使邪神的力量。在游戏中,主人公一行虽然并不效忠于女神“天诘”(AMATSUME),但他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还是成为了女神计划的忠实执行者。

游民星空
▲战斗因子启动,将斗争本能化为利刃!   

游民星空
▲女神“天诘”。玩家的核心任务就是喂她吃“存在结晶”,帮助她恢复力量。

  女神“天诘”是星球“灵魂回路”的防御系统的化身,这一设定感觉和《超级机器人大战OG》系列中的人造神钢伊甸有点像。       

游民星空
▲钢伊甸,古代超文明制造的地球守护神。

  从角色设定和剧情走向上来看,本作和《女神侧身像》还是有些相似的。本作中,在剧情的某些关键部分,角色台词也像初代《女神侧身像》那样,有种无可奈何的、意味深长的悲伤。  

游民星空
▲建造这个星球的目的,大概就是为了和割舍不下的人再见一面吧。  

游民星空
▲听说人类可以自杀,邪神“山咎”颇为震惊,因为自杀是违反生存本能的行为。

★穿插轻松内容作调剂

  虽然主基调有些悲伤,但得益于现代日本的故事背景,游戏在主线剧情里面还是加入了不少有趣的细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沉重的气氛。 

游民星空
▲“东南...是哪个方向?”-似乎当代很多年轻人都分不清东南西北。  

游民星空
▲“你的右手在说话!”-是寄生兽吗?  

游民星空
▲把战斗时不需要的感情统统抑制住!  

游民星空
▲将战斗所需的意志化为武器!  

游民星空
▲战斗因子XENO-FACTOR!

★与VP相比,剧情的厚重程度不够

  本作虽然与《女神侧身像》同样是以灵魂的归宿和命运等关键字为议题,但主要角色都是现代日本高中生,从他们嘴里说出来的话,就难免受到“高中生”的身份限制,没什么含金量。游戏中可以通过“存在结晶”听到角色生前经历过的事,和VP中女武神听取英灵们生前灵魂声音的设定如出一辙。但高中生不是中世纪欧洲大陆的英灵,玩家在本作中能听到的,大部分也只是中学生级别的“成长的烦恼”罢了,和VP系列中那些或心系国家,或玩弄权谋,甚至垂涎“神”的荣耀与权柄的形形色色的人比起来,信息量实在是少得可怜,厚重度明显不够看。  

游民星空
▲通过“存在结晶”能够听到的声音,和VP1英灵们的呐喊比起来,显得很幼稚。

  虽然游戏剧情远没有达到初代《女神侧身像》的高度,但是剧本质量不错,并没有像当今大部分日式rpg那样靠无用信息堆砌文本量。出场角色基本上没太多废话,也勉强算得上有个性,脸谱化的现象并不严重。笔者收集了身边几个买了游戏的朋友的反馈,对于懂些日文的玩家来说,即使在通关过程中不跳剧情,也应该是可以忍受的。

游民星空
▲VP1的多结局设定回归,你的选择会直接影响游戏结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存档案:空之彼方专题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