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系列避难所故事背景解析 辐射全避难所介绍

2015-12-30 19:06:57 来源:MYHP 作者:WAFFLE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Vault 13(辐射/辐射2):

  位于北加州。2063年8月动工,2069年3月完成。设计容纳人数1000人,计划封闭时间10年。实际上由于英克雷的避难所实验计划,这里与世隔绝长达近100年。事实上,英克雷曾计划把这里封闭200年,以研究长期孤独对人类的影响。

  13号避难所初始预算4000亿美元,最终造价为6450亿美元。它配备了思考式超级电脑,主能源来自地热,备份能源是通用原子能核动力系统。避难所拥有完整的建筑设施,包括无土农场、地下河净水设备、可装备10人的防卫型武器,以及在封闭期间使用的沟通、社交和娱乐媒介。另外,13号避难所多配置了1个G.E.C.K,却没有备份的净水芯片。

  2161年12月5日,由于唯一的净水芯片损坏,Overseer将放逐者(辐射1主角)踢出避难所,命令他去寻找芯片,这个任务必须在2162年5月10日前完成。Overseer给放逐者标明了15号避难所的位置,并为他的冒险提供了一把枪和几粒子弹。

  放逐者最终战胜了变种人的威胁,完成了任务,却被避难所告知“你是个英雄,但你还是要离开。”他和一些追随者离开避难所,走向漫漫荒原,并于2167年8月在加州北部建立了一个叫做Arroyo的小村庄。

  2188年10月,放逐者有了一个女儿。2208年1月16日,在完成了对旅程的回忆后,放逐者消失了,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这给Arroyo部落留下了神秘的传说。在他们的后辈中,13号避难所被称作“HOLY 13”,包括放逐者留下的避难所制服与手枪都成为了神迹。2210年1月,放逐者的女儿成为Arroyo部落长老。

  2241年7月25日,为了拯救村庄,获选者(辐射2主角)进入神殿开始试炼,并于7月27日通过试炼,穿上放逐者的制服离开村庄,前往13号避难所寻找G.E.C.K(这一任务必须在2254年前(13年内)完成)。

  2242年5月15日,英克雷侵入13号避难所,激活它的中央电脑并宣布已经到了离开避难所的时候。当时的Overseer Martin Frobisher把避难所居民集合起来准备离开。5月16日,避难所大门开启,得到了英克雷士兵机枪弹雨的“欢迎”,这就是辐射2片头的那一幕(事后的调查显示是:一名士兵因“过度紧张”扣动了扳机)。总之,英克雷士兵杀死了3名“拒捕”的居民,并把所有人都带到了美国政府秘密所在地海神式导弹油井。根据对13号避难所记录的研究,英克雷制订了提前结束战争的计划。

  2242年5月17日,英克雷将一队死亡爪放入13号避难所中以杀死所有调查那个避难所的人,借以隐藏Enclave来过避难所的事实。其它死亡爪被派到13号避难所周围的沙漠中以确保没有任何生还者或证人。出人意料的是,这些死亡爪具备的高度智慧让他们作出了不同的选择:他们以包容的心态允许许多人在避难所中和他们共同生活。大约1个月之后,Enclave首席战斗兵器Frank Horrigan(法兰克•荷瑞根)带队重返避难所,杀死了所有的死亡爪,只剩下离开避难所与获选者共同游历废土的Goris(革力士)。目睹惨景后,Goris发誓要为族人复仇。

  2242年秋,获选者从三藩市乘坐油轮潜入秘密油井,救出了部落村民、避难所幸存者,杀死美国总统并引发核爆,辐射2结束。13号避难所的幸存者与Arroyo村民共同新建了村落,获选者成为了长老。

Vault 15(辐射/辐射2):

  与其他避难所一样,15号避难所是Enclave宏大的社会实验计划场所之一。它是第一个被建成的避难所,也是唯一可靠、安全并堪称完美的避难所。15号避难所预期封闭50年,被塞入了大量超过设计总人口数目的居民,而且这些居民的文化与意识形态之间存在着极端剧烈的冲突。

游民星空

  有意识的社会实验最终造成了15号避难所的族群大分裂,一共产生了4个组织:Viper(毒蛇)、Jackals(豺狼)和Khans(可汗)。这三个组织最终成为了在废土上游荡的匪帮,而第四个组织则在避难所以西几英里的地方安营扎寨,并建立了名为Shady Sands的村庄。它就是New California Republic(新加州共和国)的前身。

  随着三股势力年复一年的不断交战,15号避难所的设备逐渐年久失修。当获选者(辐射1主角)到达这里试图寻找净水芯片时,它已经完全丧失了电力,还有塌方、水患等严重问题。

  过了大概80年,在Shady Sands成为NCR之后,废土上的人开始迁移到15号避难所附近并逐渐形成了一个小棚户村。不久之后,一个名叫Darion的人和他的手下进入了避难所,并开始修复原有系统,以帮助居民获得食物、水与其他帮助。这使得居民们有足够的优势来拒绝NCR提出的合并请求,甚至都不让他们进入避难所。

  然后,获选者(辐射2主角)来了。NCR总统Tandi(坦蒂)雇佣获选者潜伏到15号避难所的村子,其目的是至少让居民允许NCR进入避难所地下获取电脑部件以及其他支持NCR继续扩张的设施。当获选者完成了这个任务之后,他才发现Darion真正的目的……他们实际上是一帮自称为New Khans(新可汗)的匪帮,将避难所作为一个对付NCR和其他避难所居民的基地。同时,他所提供的食物和饮水也不是避难所生产的,而是从NCR和Vault City间的废土上劫掠来的。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发誓要向NCR复仇的Darion死后,15号避难所的居民很快就接受了NCR的援助,并成为新共和国成长最快的一部分。

Vault 17(辐射:新维加斯):

  17号避难所在避难所整体实验中的环节与目的不明,其地点也无从知晓。这是因为它的全体居民,包括Lillian Marie Bowen(辐射:新维加斯中的变种人老奶奶)都被Master的军队俘虏,并变异为超级变种人。

Vault 19(辐射:新维加斯):

  19号避难所建筑在山谷之间,其主出入口是一个废弃停车场。在战后,它保存的完好的程度令人惊讶,除了与水和空气接触产生的正常损耗之外。

  19号避难所承担的社会实验项目很特别,这从它的结构中也可以看出来:居民被人为划分为两种不同的色彩—红色与蓝色。他们之间采取物理隔离的形式,使用不同的钥匙开启大门,走不同的动线,彼此接触十分有限,甚至连Overseer都有两个,很奇怪的是红色与蓝色的Overseer办公室被设计为彼此相邻。唯一例外的是他们共用一个诊所。根据现状与留下的记录推测,由于避难所底层洞穴开始向空气循环系统中泄露硫磺,导致避难所居民在硫中毒后统统变成了躁狂症患者,并最终放弃了这里。

  19号避难所实验的主要目的可能是为了模拟测试种族主义,或政治立场对立。避难所居民会感觉到自己的社会性被划分至明确的阵营(红色或蓝色)。实验目的是证明人类天生具有遗传性的竞争本能,并测试人类的社会性是否因主观判断产生倾向,比如说颜色。事实上,大部分避难所住民一开始就产生了相当的偏执和焦虑情绪,而硫中毒则加快了这一进程,医生诊所里的磁带和电脑记录表明,他们将一切已经发生和可能发生的负面事件全部归结为另一颜色居民的问题。潜意识讯息也可能是另一个因素。一份对儿童访谈的记录表明,这个孩子(以及其他孩子)能够听到一种声调极高的噪音(或声音),但成年人却充耳不闻。

  无论如何,19号避难所里失去了人类的踪迹,最后只剩下Fire Gecko(火蜥蜴)和Nightstalker(夜魔犬)。很多年之后,从NCRCF(新加州共和国惩戒机构)越狱逃出来的Powder Ganger(火药帮)成员发现了这里,并将之作为一个临时基地。Powder Ganger的两个头儿Philip Lem 和Samuel Cooke彼此猜忌交恶,都想要通过自己的成功除掉对方。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两个人所住的房间就是原来Overseer的房间:红蓝相邻,同床异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