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系列避难所故事背景解析 辐射全避难所介绍

2015-12-30 19:06:57 来源:MYHP 作者:WAFFLE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Vault 21(辐射:新维加斯):

  21号避难所位于内华达的拉斯维加斯。它是一个非常特别的避难所:这里的规则是人人平等,采用完全对称布局,一切冲突和问题靠赌博来解决。倚赖运气来解决问题,创造了无政府状态的完美现实:在一个社会中人人真正平等,没人能比其他人能有更多的优势。

  然而,就像所有的乌托邦那样,和平是无法持续太久的。在2271到2281年间,Robert House,这个the Strip的大头目发现了21号避难所的坐标。为了试图对抗被同化进他的帝国的命运,避难所居民一致同意以赌博来解决这个问题。以巨大的赌注为代价,House赢得了21号避难所,并把里面所有有用的电子器材和设备拆走,随后用混凝土填平了它,同时强迫居民重归废土和the Strip。然而,在Sarah Weintraub的坚持下,Mr.House最终允许她留在地上层,将避难所改造为一家酒店。它成为另一项收入来源。

  无论如何,21号避难所是避难所计划中罕见的最终成功的避难所之一。

Vault 22(辐射:新维加斯):

  又被称为“丛林避难所”或“森林避难所”,在2077年核战爆发之前就已完全建好并投入运行。它主要的使命是进行农业实验,涉及到转基因孢子、人工光线培植及其它。

  然而,它始终是整个避难所计划中的一个环节。有害的植物孢子经过通风系统被扩散到整个避难所,最终感染了所有居民。22号避难所的居民成为了依附植物生存的“孢子人”,而巨型螳螂则在避难所的植物中出入,将这里变成了真正的“丛林避难所”。随后,避难所的门被打开,植物与螳螂蔓延到废土上,而与植物研究相关的科学数据只能静静地呆在电脑里,等待着有人来发现它。

Vault 27(辐射圣经):

  作为避难所实验的一部分,这里的人口数被故意超过其能容纳的限度。该避难所的设计人口数量是1000人,但有2倍的人数—2000人被指定进入这里。

  27号避难所的位置至今未知。但可以想象,避难所设施无法提供充足的食物与饮水,以及传染性疾病可能因为人口过多而肆虐,因此该处避难所的崩溃将不可避免。此外,或许他们会提前打开避难所大门,或被告知必须离开避难所(这只是可能存在的情形)。

Vault 29(辐射圣经/范布伦):

  作为避难所实验的一部分,这里被设定为只有未成年人进入。Harold于2090年从这个避难所出发。

游民星空

  该避难所由科学天才Derek Greenway设计。进入这个避难所的孩子的家长都被“不小心”送到其他的避难所或是处于卫生条件恶劣的情况下,毫无疑问,他们很快就都死了。Vault 29用一部ZAX超级电脑代替人工控制,电脑依靠机器人助手来治疗和抚养儿童,给予他们基础教育,待孩子成熟后逐步将他们释入一个可控环境。他们回到地面后,就能够自由地重建社会了。

  某一次,Greenway向另一位科学家Diana阐释了他的29号避难所计划,以及当人脑连接到强大的电脑会发生什么事。出乎他意料的是,Diana对这一想法感到震惊。她表示,虽然这个想法很有趣,但是在道德层面上有很大问题。她建议废弃这一计划。Derek Greenway拒绝这么做,于是Diana就用她自己的方式来进行干涉。

  当战争开始、文明陷入瓦解状态时,Diana设法获取了一个卫星天线的控制权,并将其对准29号避难所。随后,她给避难所的ZAX电脑发送了一系列安全码,并获取了控制权。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她能够看到孩子们的成长。Diana在避难所之上建造了Twin Mothers村落,并开创“自然女神”教派。每一年,她都命令一个工作机器人以外出查看环境的借口离开避难所。实际上,这些机器人是在为将来避难所居民的集体迁移着手准备。最后,Diana在重要地点安装了一系列投影机,准备播放她自己的照片。她准备扮演上帝。

  到2253年,原本的避难所虽然早就已经停止了运作,但它对于Twin Mothers的人们而言,仍然是一个神迹。

Vault 34(辐射圣经/辐射:新维加斯):

  34号避难所处于Mojave Wasteland,这个避难所的军火库里存放了大量的武器、弹药,却根本没上锁(虽然某位Overseer的日志上说,在一次暴乱之后,他装了一把)。它也配备了大量的娱乐设施(比如一个全尺寸的游泳池),其代价是牺牲生活空间。

游民星空

  痴迷于武器,现居住于Nellis Air Force Base(内利斯空军基地)的Boomers部落,是从34号避难所的迁出居民。值得一提的是,Boomers搬家的原因是厌恶“不能在避难所中随意使用武器”的规定。

  直到2281年,避难所里还有人在居住,虽然他们此时已经变得和野生Ghoul没什么区别,不过还有些许智力残存。在战斗中,他们偶尔会崩出像“疼”这样的单词来(当然在34号避难所之外也有类似的Ghoul,但他们是不是从这里出来的则不得而知)。同时,避难所还有几名正常的居民被一些废墟困在里面。

  通过查阅34号避难所电脑终端可知,这里有一段时间人满为患,因此Overseer打算“修正”这种情况。由于如此显而易见的原因,避难所居民起义、暴乱,并试图占领军火库,酿成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战。在暴乱中,避难所的反应堆被打坏了,再加上一颗炸弹炸坏了游泳池,洪水带着足以使人致死的大剂量辐射,杀死了几乎所有的避难所居民。

Vault 36(辐射圣经):

  36号避难所的食物供应系统被设计为只能供应稀薄的流质食品。该避难所的位置未知。无法推测避难所是否已经崩溃,但很有可能缺乏营养的食物会使避难所居民体质衰弱、染上疾病,也可能会让他们走向死亡。另一种可能,是大规模的暴乱导致避难所崩溃,谁他妈愿意成天吃这种像稀屎的东西?食人也不是没可能。

Vault 39(辐射:钢铁兄弟会2):

  39号避难所坐落于德州,战前那里的名字是Abilene,而现在则被称为Lone Star(孤星)。

  39号避难所的原始实验目的已经不可知。因为Reese使用了G.E.C.K,这里现在成为了一个由巨大变异植物和植物墙构成的丛林,对其他一切生命形式都抱有敌意。

Vault 42(辐射圣经):

  42号避难所的地点未知。这里的灯没有一盏超过40瓦。

  该避难所的实验目的可能是为了研究不良的照明效果对避难所居民造成的抑郁和精神损害。但也应该考虑到可能发生其他问题,比如离开避难所时在日照条件下可能会出现弱视,或者是给一些需要良好光照的事情带来的困难,比如维修机器等等。

Vault 43(辐射3官方漫画):

  只有20个男人,10个女人和1头黑豹进入了43号避难所。关于该避难所的其他情况尚不清楚,地点也未知。

游民星空

  43号避难所的居民可能因杀死黑豹而幸存下来,但也不排除有其他可能发生,诸如:黑豹杀死了避难所里的所有人,或大部分人(或许杀了不少)。最后一种情况最有可能。

Vault 53(辐射圣经):

  53号避难所里的设备被设计为每隔几个月就坏掉一些。不过这些故障都是可以被修好的,它的目的只是想给居民造成过度的压力。

  该避难所的位置与命运都是未知,它很有可能因为疾病传染(医疗设备损坏)、辐射毒害(避难所大门失效或净水芯片损坏)或只是因为压力太大而走向崩溃。

  也有理论认为,53号避难所可能最终会发展为一个拥有高度维修技能并欣欣向荣的地方。这样一来,它对于避难所计划来说就没什么价值可言,只能给入侵者留下许多值得掠夺的资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