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系列避难所故事背景解析 辐射全避难所介绍

2015-12-30 19:06:57 来源:MYHP 作者:WAFFLE 我要投稿

第6页:

展开

Vault 92(辐射3):

  92号避难所坐落于Capital Wasteland西北。在核战期间,世界上最优秀的音乐家们被以“保护艺术人才”的名义邀请到92号避难所来。但实际上这里也是避难所实验中的一环,被用来测试白噪音对人的生理和心理影响,还包括植入潜意识信息的方面。

  92号避难所的真正目的是通过“潜意识”的方式进行特别学习以创造“超级战士”。通过隐藏潜意识讯息的白噪音对避难所居民的影响,避难所Overseer希望以催眠的方式创造超级战士,这样的战士能够完全服从命令,战斗力也比普通的战士更强悍。避难所的医生开始时并不知道Overseer打算利用他们的工作来创造士兵,他认为Overseer不过是在研究居民的音乐才华罢了。

  在起初,实验进展得很顺利,一切看起来都前景无限,直到最有价值的实验对象变得极端狂暴而不可控制。在警卫最终制服他之前,他把三个人撕成了碎块。放倒他用了23枪。医生对此感到恐惧,并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会变成这样(就像医生所关心的,那些建议都是单纯而无害的,比如抓抓头发、碰碰耳朵之类的,但这些可能就是触发催眠行为的信号)。稍后一份Overseer终端上的记录显示他是故意将潜意识植入实验对象,以引出一场血腥的爆发,借以观察命令是否能够被服从,能够造成多大的破坏,以及在避难所安保人员在杀死他之前能够承受什么样的打击。他对于试验品身中20多枪才死亡这一事件表现得尤其兴奋,并指出如果有这样的士兵构成一整支军队,那么它将是不可阻挡的。

  这种狂暴很快就在其他的试验品身上表现出来。一台电脑终端上的某位居民—Zoe Hammerstein的日记说明:她因为白噪音而发疯了。日记显示出她的写作能力(包括拼写和语法)已经严重退化,虽然句子几乎无法理解,但她直到最后一刻还在乞求她的朋友帮她一把。

  Overseer处理这种事态的方式只是做一些简单的工作(例如编写一些代码植入试验体以阻止他们的疯狂行径)。然而控制白噪音的专家Malleus教授很快对这一计划丧失了希望,并几次向Overseer Richard Rubin表态,要求他更加重视事态,甚至提出鉴于当前避难所居民的野蛮与血腥,应当考虑放弃避难所,不要等到大错铸成才悔之晚矣。然而,从Overseer的电脑终端呈现的证据上来看,Rubin最后杀掉了Malleus教授。

  避难所中三分之一的人成为了情绪不稳的嗜血暴徒,并开始屠杀剩下的那些居民。一张标题为“回馈循环”的便条描述了92号避难所实验中,最后的幸存者们试图逃出生天的努力。这似乎可以解释为什么避难所的大门是打开的。“相对正常”的避难所住民企图阻止疯狂者的脚步,因此避难所中零星散布了一些地雷。其间发生了各种悲剧,例如Hilda Egglebrecht 和Parker Livingsteen这对年轻恋人反锁在录音室里殉情,这里曾经是他们夫唱妇随的甜蜜之所。这与Paker在便条上记载的内容相吻合。

  关于避难所里后来出现的螃蟹人,其原因可能是由于淹没避难所底层的洪水。由于“疯狂事件”,底层有一堵墙被破坏了,而在那附近刚好有地下水。墙很快被修复了,并作了一些小的修补措施,但避难所总工程师Carl Maynard却在底层的一个终端上记录道:这种修理只是暂时的,必须讨论决定如何处理可能发生的更糟的情况。然而,由于发狂的居民越来越多,一切事情都被搁置了。墙壁最终被洪水冲垮,螃蟹人也因此进入了避难所。

Vault 101(辐射3):

  101避难所建立于华盛顿特区西北的山中,实际地理位置可能是Virginia北侧的Tysons Corner。101避难所的实验目的是测试Overseer的权威性,这里被设定为永远不会接收到“污染清除”的信号,使避难所无限期与世隔绝,虽然有限的遗传基因有可能会导致近亲繁殖。

游民星空

  101避难所的第二任Overseer决定挑选几个成年人协助他对孩子们隐瞒秘密,这个政策长年执行下去导致每下一代都有更多人了解到避难所的真相。此外,Overseer能够使用位于办公室下的秘密通道去沟通甚至访问外面的世界。然而,对于其他的意图和目的,避难所的居民被封锁在“我们生于此,我们长于此,我们死于此”的循环中。但是,随着独行者(辐射3主角)的逃离,实验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从东部钢铁兄弟会总部终端上获得的信息来看,101避难所的早年记录并不完整。对其他文件的分析表明,101避难所应该是建立于2060年左右。

  在23世纪中叶,一位新的Overseer成为了避难所的领袖,他是一个支持与外界沟通的人。2241年,Overseer派遣了一支以Anne Palmer为首的侦查分队前往废土。这次探险揭示了战后废土的真正自然状态,并与小城Megaton的人们建立了联系。在独行者之父到达避难所亦即2258年之前,这位Overseer在一次废土探险中消失了。他的继任者Alphonse Almodovar奉行严格的孤立主义,避难所成为了一个严刑峻法的警察管制社会。

  在Alphonse刚刚成为Overseer时,James(辐射3主角之父)带着他的婴儿进入了避难所社会。James同意了Overseer的要求,受雇成为避难所的医师,并向他的孩子隐瞒了出身,以为自己和父亲都是生于避难所中。19年后,James突然从避难所中消失,这迫使独行者也要逃离避难所,在躲过保安队伍的杀意之后前往废土去寻找他/她的父亲。

  在见过Megaton的Colin Moriarty之后,独行者了解到了自己的身世:他/她是在避难所外出生的,James的妻子因分娩而死,尔后James才将孩子带进了避难所。虽然在避难所中有几个人知道真相比如老太太Palmer,但他们都从未对独行者提起过。

  与Megaton的其他人交谈之后,独行者发现过去20年中还有人离开过101避难所。Craterside Supply的店主Moira Brown回忆“大概10 – 12年前有个女孩逃了出来”,而Colin Moriarty则回忆说5年前有人从避难所跑出来。脱逃者对Moriarty说,避难所的居民都被洗脑了,只相信谎言。

  实际上,Megaton这个小镇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因为那些试图进入避难所的人们而建立的。避难所门外至今还有那些不得其门而入的人的尸骨,以及他们措辞严厉的标语牌(例如“我们快死了”“救救我们”“你们这些凶手”等等)。

  需要指出的是,在任务“后院起火”(Trouble on the Homefront)中暗示大多数但不是全部避难所居民在参与实验。这可以解释为什么James带着年幼的独行者突然加入避难所没有引起太多居民的关注,而且也能够解释Overseer为何在没有外来者先例的情况下允许两个新来的人加入避难所。

Vault 106(辐射3):

  106号避难所关闭10天后,神经毒气通过空气过滤系统被排放到避难所当中。

  到2277年,整个避难所已经被严重破坏,但里面仍然满是疯狂的幸存者。神经毒气依旧存在于空气过滤系统中,吸入它的人会突然眼前一蓝,并伴随着幻觉出现。避难所中的计算机终端资料显示,Overseer知道他的居民将面临着什么样的实验,但却让自己的警卫去告诉避难所中的每个人一切正常。在106避难所最后的日子里,它变成了一个类似于洞穴的地方,居民的残骸和各种物品四处散落。

Vault 108(辐射3):

  108号避难所门口的老鼠都是克隆产物,而108号避难所的生活区与克隆实验室里有一大群都叫Gary的克隆人。

  从东部兄弟会总部的电脑终端资料中可知,108号避难所的研究目的是研究避难所中的领导力与权力争夺。大家都知道,这个避难所的Overseer得了一种罕见的癌症,寿命只有40个月,而他大权在握,一旦死去这里便群龙无首。避难所主动力源被设定为在240个月后损坏(也就是20年,但避难所计划封闭30年),而且备份电源也故意被设计成无法满足避难所的需求。在此基础上,避难所得到了三倍的军火,却没有任何娱乐设施。

  108号避难所可能是避难所计划中出现的前所未有的偏差。当克隆实验室给避难所带来几乎完全一样的居民时,无法知道Gary的克隆体该如何组织起来。问题是:他们该如何把自己从一群所有特征都完全一致的人中分辨出来,并获得领导权。

  克隆实验室里有一片记录磁盘,简单地记述了108号避难所的来龙去脉。每搞出一个Gary的克隆体,它立刻就开始敌视非克隆体,并开始变得凶暴。在连续克隆了53个都毫无差别的Gary之后,因为避难所的观察室快要塞满了,他们开始考虑该怎么处理所有的克隆体。磁盘里的另一份记录显示,Gary 54号也是一样,而且还在一次测试过程中弄伤了Dr.Peterson。

  记录里还说,他们打算销毁一些克隆体,以腾出房间来做“更多的测试”。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不清楚了,总之,唯一清楚的是108号避难所最后的幸存者就是这些Gary克隆人。

Vault 111(辐射4):

  200年后开启后只剩一位幸存者。

游民星空

Vault 112(辐射3):

  112号避难所在2068年11月动工,完工于2074年6月。它是避难所计划中建造的最后一个部分,只能容纳85人。

  112号避难所是应G.E.C.K的发明者Dr.Stanislaus Braun的要求建立的,他在避难所中安装了虚拟现实设备和生命循环系统,建造了一个虚拟现实的乌托邦。系统选择了几个人来进行一个“完美生活”的实验,设计了一个叫做Tranquility Lane(安宁巷)的地方。Braun在里面“扮演”一个叫作Betty的小女孩。

  112号避难所的居民并不知道他们进入的实际上是虚拟现实试验。Braun拥有对系统的完全控制权,他们无法自主地离开。这些居民成为了Braun的玩物,在对虚拟世界厌倦了之后,Braun会“杀掉”他们每个人,在清除记忆后用程序将他们再复活。这很残忍,可几乎也是一种必然。

  但无法否认的是,Braun毕竟是个大天才。为了得到他的帮助启动净水计划,独行者之父James在Rivet City(铆钉城)查到了112号避难所的位置,只身前往。但Braun不仅无意帮助James,反而将他也拖入虚拟现实世界中,并将他变成了一条狗,加以肆意折磨。

  为了找到父亲,独行者也来到了112号避难所,并坐上生命循环舱,进入虚拟现实世界。如果想要走出这里,就必须满足Braun的要求,折磨、挑拨、虐杀Tranquility Lane里的所有人之后才能将父亲带走。但是除此之外,也有别的解决方法。

  Tranquility Lane里有一座废弃的破房子,那是系统的隐藏终端所在。里面的物品摆放看似凌乱,却有一定的规律性。如果按一定顺序敲打房间内的物品,墙壁上就会浮现出这个世界的控制终端。在这里独行者可以启动“军队自毁程序”,由军方设计插入的这个程序会派出一队士兵,真正杀死虚拟现实世界中的所有人,Dr.Braun再也无法将他们复活。当独行者和父亲离开这里之后,Dr.Braun只能自己孤独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中,直到永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