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背景故事世界观及种族魔神介绍 上古卷轴系列介绍

2016-01-01 18:07:17 来源:3DM论坛 作者:aimayao 我要投稿

第10页:种族篇-神祇

展开

种族篇-神祇(Deities)

  所谓的九主神/九圣灵(Nine Divines),只是第三纪之后帝国人的说法,也就是说别的族是没有这样的说法的,甚至会产生冲突和抵触。九主神/九圣灵分别是阿卡托什,阿尔凯,狄贝菈,尤里安诺斯,凯娜芮丝,玛拉,斯腾达,泽尼撒尔和塔洛斯。在此之前只有除了塔洛斯之外的八主神/八圣灵。塔洛斯比较特殊,因为它并不像其他八位主神/圣灵那样是Aedra(先祖),而是后来升格(Ascend)的。九主神/九圣灵的一部分也被其他人族(诺德、布雷顿)所信奉,有的名字会有些不一样。诺德人的神话体系和帝国人近似;布雷顿人既信奉人类神灵,又信奉精灵诸神;高精灵和木精灵的神话体系基本相同;暗精灵除了崇拜神祇外还会崇拜邪魔大君;尤库达的神话体系又和上述所说完全不同;兽族又有自己的一套体系。因此游戏中出现的Cult一词不能仅仅字面上翻译成“邪教”。在老滚世界中Cult一词至少体现了3种意思,一是狂热信仰,二是非本族信仰、即异教,三是信奉邪魔大君。混乱的神话体系某种程度上说就是老滚世界中种族冲突的根源。

  塞洛狄的神祇 Cyrodilic Deties(等同Imperial Deties,帝国神祇),包括Akatosh,Dibella,Arkay,Zenithar,Mara,Stendarr,Julianos,Shezarr,Talos,Morihaus,Reman,Kynareth

  Akatosh,阿卡托什,被尊为Dragon God of Time,时间之龙神,在帝国人的九主神/九圣灵中居首。他代表着坚韧的品质,无敌及永恒的秩序。传说中他的形成标志着时间的开始。老滚中的某些书籍认为阿卡托什和Auri-El(精灵语,音译奥里-埃尔)是同一位神祇。具有人形和龙形两种形态,传说中阿卡托什龙形态时是一条金龙。

  Arkay,阿尔凯,被尊为God of the Cycle of Birth and Death,生死轮回之神,九主神/九圣灵之一,主导生与死。阿卡托什的儿子,掌管一切的墓葬、葬礼以及四季,他的传教士是一切亡灵巫师和死灵的夙敌。传说他在奈恩星完成前并不存在,因此又被认为是“凡间的神”,Mortal's God。

  Dibella,狄贝菈,被尊为Goddess of Beauty and Love,爱与美之女神,信奉她的教派非常的庞杂,包括艺术家,美学家甚至一些和谐事业- -。同时也被天际省的诺德人、以及高岩省的布雷顿人信奉。

  Julianos,尤里安诺斯(或者按照拉丁读法:胡里安诺斯),God of Wisdom and Logic,逻辑与智慧之神,与天际神祇中的数学语言之父(Father of Language and Mathematics)Jhunal(胡奈)据说是同一位。帝国教派的教义中他掌管文学、历法和矛盾。

  Mara,玛拉,Mother Godess and Godess of Love,爱之母神。也被认为是宇宙母神。几乎各个不同信仰中皆俸她为神,其中包括塞洛狄、天际、高精灵、布雷顿、埃斯沃拉。

  Stendarr,斯腾达,God of Righteous Might and Merciful Forbearance,光明魔法和仁慈之神,是裁决者和统治者的后台老板,也是守法公民的宽慰者。在高精灵的传说中他是人类的代言人。同样被高精灵、布雷顿人及整个埃斯沃拉族群所崇拜。

  Zenithar,泽尼撒尔,God of Wealth, Labour, Commerce and Communication,财富、劳动、商业和交通之神。他的传教士认为只有通过勤恳的劳动,诚实的获利,而不是通过血流成河的战争,世间才能和平繁荣地发展。在帝国中又被认为是中产阶级和商人之神。作为九主神/九圣灵之一,他被认为是不败之神,“Will always win”。

  Shezarr,舍萨,其实就是洛肯(Lorkhan)。

  Talos,塔洛斯,即Tiber Septim,泰伯·塞普坦。作为凡人时将塞洛狄统一起来,甚至打下了整个泰姆瑞尔大陆。死后成了塔洛斯神,也是九主神/九圣灵之一。在第二纪末,塔洛斯上将取得一系列辉煌战果统一了塞洛狄后,原本King Cuhlecain(卡利钦君王)即将即位成为帝王(Emperor),但却遭到了暗杀,刺客挑断了卡利钦君王的喉咙。大战法(Grand Battlemage)Zurin Arctus(祖林·阿克图斯)为了防止塞洛狄分裂,授予塔洛斯上将塞洛狄帝国皇位,封为泰伯·塞普坦大帝。征服了整个泰姆瑞尔大陆后,泰伯·塞普坦宣布第三纪开始,封自己为泰姆瑞尔第一帝国皇帝。死后升格(Ascend)为神祇,用的是塔洛斯这个名字,介于他是第一个成功统一泰姆瑞尔大陆的征服者,被奉为God of War and Governance,战争与统治之神。尽管如此,讽刺的是,为了“维持”精灵和人类的和平,第四纪Emperor Titus Mede II(泰图斯·迈德二世)向Aldmeri Dominion(复辟精灵王权)服软,签订了White-Gold Concordat(白金协约)后,征服者塔洛斯的神位在神庙中不得被供奉。Tiber Septim中的Tiber影射的是罗马帝国皇帝TiberiusJulius Caesar Augustus(提伯利乌斯·尤里乌斯·凯撒·奥古斯都);而Septim有“第七”的意思,另一种说法是取自“Septum”一词,表示具有隔绝凡间界和湮灭位面之意。而Talos,在希腊神话中是火神与匠神Hephaestus(赫淮斯托斯)创造出来的一种机械,老滚世界里的Numidium(纳米迪安/巨型人形傀儡)显然是影射此物。

  Morihaus,墨里豪斯,远古的一位帝国神祇,传说在神话时代(Mythic Times)帮助人类控制了Nibenay Valley(尼本峡谷)这一地区。

  Reman,雷曼,在龙族(Akaviri)入侵时的一位英雄。随后他建立了自己的帝国,范围覆盖几乎整个泰姆瑞尔大陆,除了晨风省。被称作世俗之神Worldly God。

  天际的神祇,Skyrimic Deities(等同Nordic Deties,诺德的神祇),包括Akatosh,Alduin,Dibella,Tsun,Mara,Stuhn,Stendarr,Kyne,Jhunal,Shor,Ysmir。

  Alduin,阿尔杜因,是一条巨龙,被认为是World Eater(世界的吞食者),在诺德人看来是God of Destruction,毁灭之神。在龙之战争(Dragon War)中,曾经被一张上古卷轴(Elder Scroll)打入湮灭虚空,当时人们都以为他在湮灭虚空的时间中迷失,不会再回来了,不想他竟然是被送入了几个世纪后老滚5故事发生的世界里。他的胜利(即毁灭),将标志整个泰姆瑞尔的灭亡。诺德人认为时间龙神阿卡托什是创造一切的神,那么阿尔杜因就是,反过来,毁灭一切的神。在刀锋组织最后的避难所Sky Haven Temple(天堂神庙)中,有面阿尔杜因之墙,上面预言了阿尔杜因的“回归”、天际大君王(High King of Skyrim)被谋杀以及塔姆瑞尔的毁灭这三件事。游戏中的前两个预言已经被验证了。阿尔杜因通过召唤诺德人征服者的灵魂,把他们变成凶猛的龙,以此来入侵天际行省。阿尔杜因自称他是时间龙神阿卡托什的长子,因此他认为自己拥有依靠龙族部下主宰整个世界的首席顺位继承权。Alduin的意思是“Destroyer Devour Master”毁灭吞噬之主。Tsun,桑,诺德人的God of Trials agains Adversity逆境考验之神,在捍卫朔尔和外来神祇的斗争中战死。

  Stuhn,斯多亨,诺德人的God of Ransom赎之神,被认为是桑的兄弟、斯腾达的导师。

  Kyne,凯嫣,诺德人的Goddess of the Storm暴风女神,和帝国人,布雷顿人以及埃斯沃拉行省尊崇的Kynareth(凯娜芮丝)是同一位。帝国人传说中她是首个接受洛肯的提议创造奈恩星的先祖。在诺德传说中是朔尔的遗孀,诺德人之母。她的女儿教会了诺德人使用Thu'um(暴风之音,Strom Voice)。在其他族群神话中被尊为母神的玛拉,在诺德人的传说里只是凯嫣的一个侍女。是帝国人的九主神/九圣灵之一。

  Shor,朔尔,即洛肯。诺德人传说中外来的神祇们密谋陷害了他,使其殒命,打入了冥界。阿特穆拉神话中他是一个嗜血的战士君王,率领尼德人取得了反抗精灵压迫的胜利。在其殒命前被尊为King of the Gods,众神之王。又因为有着解除奥凯的诅咒这么一件事,被称作儿童之神(Children's God)。

  Ysmir,伊斯谟,不少传说认为他就是塔洛斯,意为Dragon of the North(北方的龙)。此外有些无法证实的传说认为它是Wulfharth(乌尔法什,"Ash King",灰烬之王)或者Pelinal Whitestrake(裴伦纳尔·怀斯切克,"The Divine Crusader",神圣战士)。

  高精灵神祇,Altmeri Deties,包括Auri-El,Magnus,Syrabane,Y'ffre,Xarxes,Mara,Stendarr,Phynaster。

  Auri-El,奥里-埃尔,尽管一些书籍认为奥里-埃尔和阿卡托什是同一位,不过在精灵族的传说中,奥里-埃尔是Auni-El(奥尼-埃尔)的灵魂。Auni-El的意思是Anu of Everything,阿努的一切。奥里-埃尔在精灵众神中居首。高精灵与木精灵都声称是奥里-埃尔的直系后裔。精灵们认为,在奥里-埃尔最虚弱的一刻,洛肯找上门来推销他那个概念,结果奥里-埃尔同意参加创造凡界星球奈恩,于是他和他的后代——精灵被困在了凡界,永远离开了原族所居住的精神形态的世界(Spirit's World)。作为补偿奥里-埃尔率领古精灵军队和洛肯作战,击败了洛肯,创建了首个古精灵王国。精灵的传说中,他和他的追随者升入天堂,探究如何逃离这个凡间星球回到精神形态世界的事宜。

  Magnus,玛格努斯,被奉为God of Sorcer,巫术之神。在付出高昂代价创造凡界星球奈恩的过程中发现神力快不足以维持回到精神形态世界中,于是落跑了。他是制造奈恩的原理和图案设计者。同样被布雷顿人信奉。

  Syrabane,希拉班,God of Magic and Warlock,魔法和术士之神,古精灵的祖先之一。他的魔法指环在Thrassian Plague(痧癣疫/什拉珊大瘟疫)肆虐时期救了不少人的命。此外被称作是魔法学徒之神(Apprentices' God),因为魔法公会的新成员都很喜欢这位魔法之神。

  Y'ffre,伊弗里,尽管奥里-埃尔地位超然,但是伊弗里在木精灵众神中是最重要的一位。他们认为奈恩星建成时一切都归于混乱。伊弗里首先将自己转变成了Ehlnofey,即人族语中的Earth Bones,大地骨骼,建立起自然界的秩序,直到芸芸众生都能理解为止,动荡才停止下来。在木精灵的传说中伊弗里被称为说书人(Storyteller),传授了木精灵各种知识。一些木精灵仍然具有那个混乱时代的知识,包括Wild Hunt(狂野狩猎)。狂野狩猎是木精灵的一种仪式,参与者被永远变成嗜血、无意识的怪物来和进犯的敌人打消耗战。木精灵的传说中提到,世间的怪物大抵是这么来的。精灵众神中,伊弗里被奉为God of the Forest,森林之神。同样被布雷顿人信奉。

  Xarxes,扎克西斯,被奉为God of Secret Knowledge,秘闻之神。传说有关于精灵族的一切,无论是大事小事,从有时间的那一刻开始,他都记录在案。(八卦之神啊- -)

  Phynaster,费纳斯特,他最有名的事迹就是告诫高精灵:减小步幅能增加100年的寿命(这个太搞了吧)。同样被布雷顿人信奉。

  暗精灵神祇,Dunmeri Deties,包括Almalexia,Vivec,Sotha Sil,Lorkhan,Nerevar

  Indoril Almalexia,因多里·阿玛莱可茜娅,被暗精灵尊为Lady of Mercy(慈悲女士),或者Healing Mother(治愈之母),因多里·纳热瓦的妻子。

  Vivec,维瓦克,又被称作Lord Vivec the Poet,诗人君主维瓦克,或者Vehk(瓦克),晨风省的三个不朽君王之一。既尊贵又勇猛,既狡猾又善辩,君王维瓦克是具有冒险者一般的浮夸和政治家的审慎两种截然不同属性的结合体,既喜欢华丽的词藻,又喜欢确凿的事实。他是诗歌和武器两个方面的大师。

  Sotha Sil ,索萨·希尔,代表着晨风的神秘。晨风省的三个不朽君王之一,是维瓦克和纳热瓦的导师,是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被称为Light of Knowledge(智慧之光),Inspiration of Craft and Sorcery(手工艺和巫术的启迪者)。

  Indoril Nerevar,因多里·纳热瓦。第一个被授予Hortator(拉丁文:劝解者,通过斡旋解决危机的人)这个在晨风省有着很高荣誉的称号。在他的领导下,变精灵和深精灵/矮人一度合作驱逐了诺德人。

  尤库达神祇 Yokudan Deties(拉格达神祇 Ra Gadan Deties),包括Satakal,Ruptga,Tu'whacca,Zeht,Morwha,Tava,Diagna,Sep,HoonDing,Leki,Onsi

  Satakal,撒塔科,在尤库达是God of Everything,一切之神,显然是结合了阿努和帕多梅的概念。又和诺德人的毁灭之神阿尔杜因类似,有着毁灭一个世界开创一个新世界的能力。传说中它是一条巨大的蛇,因此有个别称First Serpent(首蛇)。所有的世界都是存在于它身上发亮的鳞片上。由于它过于庞大,又不断地盘绕着自身,导致各个世界交错在一起。撒塔科有着一个饥饿的肠胃Akel(阿凯尔),不断敦促撒塔科去吞噬自己,当它吞噬完自己时世界就毁灭了,饥饿的阿凯尔又促使撒塔科创造了新的自己。尤库达传说中这位神祇已经干过好多次这样的事情了,每一次的灾难被称作Hunger of Satakal(撒塔科的饥饿)。在“撒塔科的饥饿”中能够幸存的都成了尤库达众神。

  Ruptga,洛普特迦,有个俗称Tall Papa(大老爹)。第一个在萨塔科毁灭世界的举动中存活下来,成了尤库达的主神。后来的尤库达诸神都是模仿洛普特迦的做法从“撒塔科的饥饿”中存活下来,这样的做法被称作Walkabout(回归之旅),通过“回归之旅”,他们能找到一处诡异的角落躲开撒塔科的吞噬。此外洛普特迦还将方法以漫天繁星为标识给众生指出了一条明路。后来洛普特迦创造了他的助手,Sep(塞普)来帮他完成这件事。而塞普其实就是尤库达神话版本的洛肯。

  Tu'whacca,图瓦卡,尤库达的God of Souls(灵魂之神),掌管拉格达人的来世。某种程度上说就是尤库达版的阿尔凯。

  Zeht,扎特,尤库达的God of Agriculture(农业之神)。

  Morwha,莫娃,尤库达Goddess of Fertility(丰饶女神),洛普特迦的妻子。

  Tava,塔娃,尤库达版本的凯娜芮丝,风之女神。

  Diagna,迭戈纳,他提供给尤库达人的黄铜武器,击败了左撇子精灵。在泰姆瑞尔大陆上,也有信奉他的异教派,在他提供的力量下,他的信徒攻占了兽人的首都Orsinium(欧西尼昂/遗弃之地)

  Sep,塞普,即尤库达版本的洛肯。虽然这个版本的原因有点不同,但和其他种族的神话一样,是创造凡界星奈恩的发起者。尤库达版本中塞普是从撒塔科脱落的鳞片创造的,意思是‘次蛇’(Second Serpent)。因而塞普继承了撒塔科的饥饿特性,它是如此的饥饿以至于无法正常地思考。有时甚至吞噬了本应该去帮助的生灵。幸好“大老爹”及时发现并阻止了塞普。最终,厌烦了帮助‘大老爹’的塞普,凑齐了足够多的脱落的蛇皮,将它们揉成了一团,试图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结果也是类似的,他也被困在了凡界。

  HoonDing,洪丁,尤库达的The Make Way God(谦让之神)。

  Leki,蕾绮,洛普特迦的女儿,Goddess of Aberrant Swordsmanship(诡异剑术女神)

  Onsi,翁希,尤库达的Warrior God(战士之神),教导拉格达人如何把小刀藏进剑里。

  布雷顿神祇 Bretony Deities,包括Akatosh,Magnus,Y'ffre,Dibella,Arkay,Zenithar,Mara,Stendarr,Kynareth,Julianos,Sheor,Phynaster

  埃斯沃拉神祇 Elsweyrian Deties,包括Alkosh,Khenarthi,Riddle'Thar,ja-Kha'jay,Mara,S'rendarr,Lorkhaj,Rajhin,Baan Dar

  Alkosh,欧卡什,在猫人的文化中被尊为Dragon King of Cats,猫之龙王。猫人版本的阿卡托什或者奥里-埃尔。猫人的远古传说中认为欧卡什是一条令人畏惧的巨龙,但是到了第三纪和第四纪,猫人传说中形容他是只巨大的猫。传说中他是神话时代的猫人族的英雄,阻止了Pelinal Whitestrake(裴伦纳尔·怀斯切克)的入侵。

  Khenarthi,凯娜茜,也就是人族语的凯娜芮丝,风暴女神。

  Riddle'Thar,里杜萨,猫人传说的God of Cosmic Order(宇宙秩序之神),又被称作Sugar God(月亮糖之神)

  Ja-Kha'jay,扎卡杰,God of Moons(月神),又被称作Lunar Lattice,月之栅栏。他有两个形态,Jode(乔德),指的是Big Moon,即玛撒尔,又名Mara's Tears(玛拉之泪);Jone(琼),指的是Little Moon,即塞康达,又名Stendarr's Sorrow(斯腾达的忧伤)。

  埃斯沃拉神祇 Elsweyrian Deties,包括Alkosh,Khenarthi,Riddle'Thar,ja-Kha'jay,Mara,S'rendarr,Lorkhaj,Rajhin,Baan Dar

  Alkosh,欧卡什,在猫人的文化中被尊为Dragon King of Cats,猫之龙王。猫人版本的阿卡托什或者奥里-埃尔。猫人的远古传说中认为欧卡什是一条令人畏惧的巨龙,但是到了第三纪和第四纪,猫人传说中形容他是只巨大的猫。传说中他是神话时代的猫人族的英雄,阻止了Pelinal Whitestrake(裴伦纳尔·怀斯切克)的入侵。

  Khenarthi,凯娜茜,也就是人族语的凯娜芮丝,风暴女神。

  Riddle'Thar,里杜萨,猫人传说的God of Cosmic Order(宇宙秩序之神),又被称作Sugar God(月亮糖之神)

  Ja-Kha'jay,扎卡杰,God of Moons(月神),又被称作Lunar Lattice,月之栅栏。他有两个形态,Jode(乔德),指的是Big Moon,即玛撒尔,又名Mara's Tears(玛拉之泪);Jone(琼),指的是Little Moon,即塞康达,又名Stendarr's Sorrow(斯腾达的忧伤)。

  S'rendarr,斯伦达尔,对应人族语的斯腾达,光明魔法和仁慈之神。

  Lorkhaj,洛卡吉,对应精灵语的洛肯。

  Rajhin,拉钦,猫人族的God of Thief,盗贼之神。

  Baan Dar,班·达,猫人传说中智慧和天才的象征,他的急智往往坏了木精灵和诺德人入侵者的好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