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背景故事世界观及种族魔神介绍 上古卷轴系列介绍

2016-01-01 18:07:17 来源:3DM论坛 作者:aimayao 我要投稿

第5页:种族篇-人族

展开

种族篇-人族(Humans,Men)

  Breton,布雷顿人,聚居与高岩行省,传说是Nede(尼德人)和Aldmer(古精灵)的后裔,因此被称作Manmeri,(人裔)半精灵。擅长魔法和奥术(Arcane)的同时,缺乏武技的传承。布雷顿人是身材较高,有着深色毛发的人种,高智商,任性,外向。布雷顿人的文化属于封建的农业文明,阶级层次分明。主要信奉九主神(Nine Divines,或者译为九圣灵),同时也信奉精灵的先祖。凑巧的是,现实中也有Breton,指的是居住在法国西岸Brittany(意为:小不列颠)的布列塔尼人。

  Imperial,帝国人,又被称作塞洛狄人。长于大都会塞洛狄行省的帝国人受到良好的教育,有着文雅的谈吐。帝国人的部队以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训练闻名。因此在与红岗人的对抗和泰姆瑞尔大陆的争夺中处于上风。尽管体格比起其他各族要显得弱小一些,但他们是精明的外交官和商人,加上刻苦训练出来的、非凡的步兵技能,在第三纪征服了其他的种族,历史上第一次统一了泰姆瑞尔大陆。形象上类似布雷顿人,但是肤色更暗一些。由于帝国的领袖征服者泰伯·塞普坦被认为是影射凯撒,那么帝国人影射的应该就是罗马人。

  Kothringi,柯斯林吉人,传说中生活在黑沼行省的人类,有着金属皮肤。一种说法是自然适应黑色沼泽的环境产生的,另一种则是认为他们是尼德人和蜥蜴人的后裔。第三纪初又一场Thrassian Plague(痧癣疫,或者什拉珊大瘟疫)肆虐过后灭绝了。

  Nede,尼德人,阿特穆拉大陆上的人类。跟随伊思格拉谟来到泰姆瑞尔大陆的五百人壮士团,他们的后裔有的选择留在寒冷的天际行省,成了诺德人,去了西部与古精灵混居的有的逐渐演化成了布雷顿人,而去了更南方的最后成了帝国人。

  Nord,诺德人,居住在天际行省的人类,身材高大,金发,对于寒冷以及冰系魔法有着超常的抵抗力。多数是狂热的战士,不是去了正规军就是加入了雇佣军。乐衷于切磋武艺,武技上诺德人是战士中的佼佼者。生长于寒冷的他们最接近生活在阿特穆拉大陆上的尼德人,对于他们的邻居来说诺德人显得好战。同样,诺德人可以说是天生的水手。Nord这个词在现实中很多的语言里都能译为“北方人”,某种程度上影射的是现实中的斯堪迪纳维亚(Scandinavian)半岛上Viking(维京人),广义上的“北方人”包括维京人,波罗的海沿岸(Baltic Sea)的北斯拉夫(Nothern Slavic)人,以及北苏格兰(Nothern Scotland)的凯尔特(Celtic,有些地方译成塞尔迪克)人。显然在游戏中对于帝国人来说,诺德人是“北方人”没错,同样包括现实里这些地方也都是在古罗马帝国的北部。

  Orma,奥玛人,族群中先天性失明的概率极高,因此其它感官能力超常。在Knahaten Flu(纳哈腾流感)爆发后便消亡了。

  Redguard,红岗人或音译雷伽得人,这是一个敦实,力大无穷的种族,不仅敏捷而且强壮,比起其他种族,天生就对各种武器熟练,尤其是刀剑与盾。传说是战士和预言家的后裔。肤色偏暗,头发细而卷曲。对一些魔法厌恶,尤其是亡灵法术(Necromancy)和神秘术(Mysticsism),唯独偏好毁灭系的法术(Destruction)。他们是居住在尤库达大陆的Ra Gada(拉格达人)的后裔。Redguard据说是Ra Gada的误传。注:有些地方译成红衣护卫,个人觉得不贴切。Guard也有岗的意思,某种程度上说岗也是Guard的音译,个人见解比翻成红衣护卫好多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