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背景故事世界观及种族魔神介绍 上古卷轴系列介绍

2016-01-01 18:07:17 来源:3DM论坛 作者:aimayao 我要投稿

第8页:种族篇-龙族

展开

种族篇-龙族(Akavir)

  Dovah,人族语Dragon,龙,有着深邃的思想,能理掌握其他族的语言。龙语常常被用来施展强大的魔法。老滚世界中的龙有黑龙(Black),火龙(Fire),冰龙(Frost),血龙(Blood),龙长老(Elder Dragon),远古巨龙Ancient Dragon)和骨龙(Skeleton Dragons)。老滚5中出现的龙大多都不是真正的龙,而是阿尔杜因制造出来的。黑龙比较常见,暗色的皮肤,会使用“Yol”的龙语,意为火(Fire),与火龙的技能一样。火龙的皮肤是浅灰色的。冰龙白色的皮肤上有着暗灰色的图案,背上有着黑色的尖刺。长者铲形的尾巴。会使用“Fo”这个龙语,意为冰霜“Frost”。比黑龙和火龙要强一些。血龙的脑袋上有冠,背上有帆,尾巴是心型的,与其他龙的茅状不同。会使用Fo和Yol两种龙语。在老滚5中,初期遇到血龙会比较麻烦。龙长老也会两种龙语,血条和攻击力仅次于橘红色的远古巨龙。骨龙出没于地牢和地穴中,没有龙魂和龙鳞。

  Ka Po' Tun,虎龙族/虎人,他们尝试在龙和虎人形态间自由切换,但是据说只有族长Tosh Raka(托什·拉卡)能够成功做到。

  Kamal,雪魔族,Tang Mo(猴族)的夙敌。

  Tang Mo,猴族,以居住的位置得名。Tang Mo意为Thousand Monkey Isles,千猴群岛。与虎龙族/虎人同盟。

  Tsaesci,赛尔锡,龙消失后龙之大陆最强大、隐秘的存在,但是现存的记载中对他们的描述互相矛盾。一种说法称他们是人类的一种;另一种说法称他们是吸血蛇人。目前没有更多充分的证据支持任何一种说法。前者有一个例证是在塞洛狄和天际行省边界上找到的一处赛尔锡堡垒中发现了赛尔锡军官的幽灵,外观上看显然是一个人类。后者认为赛尔锡是半人半蛇的样子,这种记载存在于几本书中,而这些书的作者恰恰都被认为是可信的。于是又有了几种假说,一是他们是人,但是他们的装备(都是龙材料做的)让他们看上去像半蛇人。二是他们都是蛇,役使抓来的人,或是雇佣了海盗。三是作为一种强大的吸血种族,能够吸收化形。四是他们有着类似虎龙族的变化能力在人与蛇间切换。学者们对于赛尔锡族有着不同的猜测,这样一来,赛尔锡就显得更加神秘了。Tsaesci的意思是Snake Palace“蛇殿”。

  龙之大陆的种族据说都影射东方文化,像自认为是龙的后裔的虎龙族,不少人认为是华人在游戏中的一个投影(尽管老滚的龙长的这么挫,貌似和东方龙一点关系都木有);猴族被认为是影射越南人;而赛尔锡被认为是东瀛人在老滚世界中的一种体现,包括他们的武器(所以看到武士刀不要惊讶啦)和名字,以及不断发起的侵略战争可以看出来。雪魔族则被认为是影射蒙古人(看来成吉思汗打欧洲打的还不够狠)。总体上看,比起帝国人和诺德人的设定来说,影射东方文化的说法多少有点牵强附会,或许是B社对东方文化了解甚少的缘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