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统帅武力智力均衡人物点评 三高武将大盘点

2016-01-04 18:06:36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海内名士 我要投稿

第15页:张郃

展开

十五、张郃

游民星空

  和张辽类似,张郃也是几易其主,先从韩馥,再归袁绍,后投曹操。在韩馥手下时,他没有什么突出表现,名气远没有上将潘凤大,可能是因为年轻不知名,没有出阵的机会。归顺袁绍后,被誉为“河北四柱”之一,应该是经历过战阵后,逐步获得的殊荣,但是没有历史明确记载,个人推测,可能和两个事件有关,一是平定黑山贼,二是讨伐公孙瓒。作为河北四柱中最年轻的一位,没有立下军功的话,是很难崭露头角的。

  基于初始工作单位原则,和太史慈一样,我将张郃视为韩馥的部下。

  看一下张郃的四围,尤其是统率和武力,非常有意思,二者都是89,这是一个微妙的数字,折射出这样一个观点,在一流统率型武将和一流武力型武将中,此公都是垫底的,但是在准一流武将中(无论是统率和武力),却位居首位。73的智力,这个数字也比较有意思,以75为分界线,和张辽、徐晃、赵云、甘宁拉开了距离,暗示了张郃在智力方面和他们的差距。但是这和历史记载好像有矛盾,在张郃归降曹操时,孟德曾经将其比做韩信(也许只是一种修辞或客气话?),而且他也是孔明非常忌惮的对手,以至于孔明处心积虑在木门设伏,将其射杀(73的智力也可能与此有关)。

  其实,这也并不奇怪,张郃主要活跃在三国中后期,就是诸葛亮PK司马懿的时代。一名普通的将领,经过长期的历练,基本都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将,而且在这个时期,五子良将的其他四位,曹魏宗室的曹仁、二夏侯都已经离世多年,赶鸭子上架,你张郃不行也得行,说你行你就行。还好,张郃的基础能力还是不错的,具有成长为名将的基本素质,又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活学巧用,史书记载他以用兵巧变、善列营阵、长于利用地形著称。

  看看312张郃的四围,三高不必赘述,57的政治力也是应景之作,和文远的58差不多,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反正你总得有个数值吧。枪军坚守这个战法不错,在战场上是枪兵兄弟的保护神、大救星。

  特技方面,基本没有什么异议。

  总的来看,张郃的四围、战法和特技,是光荣设计的最为合理的一个。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